當局誓將教會逼入家庭 京滬兩地教會首當其衝

作者:喬龍 發表:2009-11-09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繼續打壓家庭教會。北京的守望教會與上海的萬邦宣教教會首當其衝。過去兩天,兩地再有牧師受到警告。美國山景城教會主任牧師劉同蘇認為,當局打壓的特徵是針對涉足公共領域的教會活動。

星期一是11月9日,也是世界受迫害教會國際禱告日。在此前一週,北京守望教會及上海的萬邦教會分別受到打壓。就在前一天,北京守望教會的金天明牧師被當地公安傳喚三個小時,受到當局警告。金牧師星期一對本臺表示:"就在我們家門口,他們(公安)找我談話,聊了一下。那天(星期天),談到了中午12 點"。

記者:昨天你們聚會了嗎?
金牧師:聚會了。

記者:是不是在室外聚會?
金牧師:室外,對,是。

記者:你們現在還沒有找到地點?
金牧師:啊,是,是。

守望教會金牧師被北京國保人員帶走

美國德州的對華援助協會新聞稿稱,星期天上午9點多,守望教會牧師金天明,剛出家門就被北京國保人員帶走,近3個小時後獲釋。與此同時,上午10點許,700多位守望教會的基督徒,趕到海淀公園聚會,卻遭到公園保安攔阻,聚會只好在公園東門外進行。對華援助協會稱,為了阻止聚會,公園故意用高音喇叭反覆廣播"未經批准,任何人不得在公園內舉行集會"的警告,信徒被人監視。

此外,有近2000名信徒的上海萬邦宣教教會,星期天在聚會時也受到來自上海市人口辦工作人員的騷擾,在教會崔權牧師的交涉下,聚會得以繼續進行。而星期一上午,崔牧師與上海公安就萬邦教會的生存問題,進行了交涉。崔牧師當天對本臺表示,上海當局近期將正式下達取締該教會的通知:"要取締吧,現在還沒有下達正式通知"。

記者:但是你們現在還可以聚會嗎?
崔牧師:上個禮拜我們繼續聚會了,在本堂。

記者:今天他(當局)上午主要是談什麼呢?
崔牧師:我們按照他們(公安)的要求,他們給我們下了通知單,我們陳述。

記者:他有沒有警告,取締通知下來後,你們就不可以聚會了?
崔牧師:對,應該是這樣。就這一、兩天吧,應該是。

萬邦宣教教會遭上海市公安局取締

萬邦宣教教會於11月2日,遭上海市公安局、宗教局等四個政府部門下達臨時取締令。崔牧師表示,他和當局進行了交涉:"當然我有交涉,我們只能是談我們的態度,我們還是要堅持聚會"。

星期天,北京守望教會和上海萬邦教會的網站以及守望教會成員的博客也被關閉。記者在百度搜索引擎輸入相關名稱,卻出現黑體字"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部分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表示:"政府對家庭教會的打壓有系統化跡象了,因為北京、上海,我們最近收到的包括武漢都有,打壓的手法也都很一致"。

關注中國受迫害教會的美國山景城中國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劉同蘇分析了中國政府最近打壓家庭教會情況,他認為,官方已意識到家庭教會的影響力正在延伸:"從六月份以來,20多間被衝擊的教會,有四個類型,都是跟公共生活空間有關,比如說守望、萬邦這些教會,都是因為租用了寫字樓,也就是公共生活空間,而不是以前的家庭教會,在家裡聚會"。

劉同蘇牧師表示,這些教會主辦燭光晚會或者大型會議:"或者他們這些教會附屬的有一個跟公共服務有關的組織,比如臨汾被衝擊的教會有福音工廠,天津靜海被取締的教會是因為有老人院,在昆明被取締的教會實際上附有戒毒所"。

劉同蘇牧師認為,這次中國政府與家庭教會逼迫與反逼迫交鋒要點,就是公共生活領域:"政府這一次整個的行動,就要要將家庭教會逼回私人領域,逼回家庭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