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誓将教会逼入家庭 京沪两地教会首当其冲

作者:乔龙 发表:2009-11-09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继续打压家庭教会。北京的守望教会与上海的万邦宣教教会首当其冲。过去两天,两地再有牧师受到警告。美国山景城教会主任牧师刘同苏认为,当局打压的特征是针对涉足公共领域的教会活动。

星期一是11月9日,也是世界受迫害教会国际祷告日。在此前一周,北京守望教会及上海的万邦教会分别受到打压。就在前一天,北京守望教会的金天明牧师被当地公安传唤三个小时,受到当局警告。金牧师星期一对本台表示:"就在我们家门口,他们(公安)找我谈话,聊了一下。那天(星期天),谈到了中午12 点"。

记者:昨天你们聚会了吗?
金牧师:聚会了。

记者:是不是在室外聚会?
金牧师:室外,对,是。

记者:你们现在还没有找到地点?
金牧师:啊,是,是。

守望教会金牧师被北京国保人员带走

美国德州的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称,星期天上午9点多,守望教会牧师金天明,刚出家门就被北京国保人员带走,近3个小时后获释。与此同时,上午10点许,700多位守望教会的基督徒,赶到海淀公园聚会,却遭到公园保安拦阻,聚会只好在公园东门外进行。对华援助协会称,为了阻止聚会,公园故意用高音喇叭反复广播"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在公园内举行集会"的警告,信徒被人监视。

此外,有近2000名信徒的上海万邦宣教教会,星期天在聚会时也受到来自上海市人口办工作人员的骚扰,在教会崔权牧师的交涉下,聚会得以继续进行。而星期一上午,崔牧师与上海公安就万邦教会的生存问题,进行了交涉。崔牧师当天对本台表示,上海当局近期将正式下达取缔该教会的通知:"要取缔吧,现在还没有下达正式通知"。

记者:但是你们现在还可以聚会吗?
崔牧师:上个礼拜我们继续聚会了,在本堂。

记者:今天他(当局)上午主要是谈什么呢?
崔牧师:我们按照他们(公安)的要求,他们给我们下了通知单,我们陈述。

记者:他有没有警告,取缔通知下来后,你们就不可以聚会了?
崔牧师:对,应该是这样。就这一、两天吧,应该是。

万邦宣教教会遭上海市公安局取缔

万邦宣教教会于11月2日,遭上海市公安局、宗教局等四个政府部门下达临时取缔令。崔牧师表示,他和当局进行了交涉:"当然我有交涉,我们只能是谈我们的态度,我们还是要坚持聚会"。

星期天,北京守望教会和上海万邦教会的网站以及守望教会成员的博客也被关闭。记者在百度搜索引擎输入相关名称,却出现黑体字"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表示:"政府对家庭教会的打压有系统化迹象了,因为北京、上海,我们最近收到的包括武汉都有,打压的手法也都很一致"。

关注中国受迫害教会的美国山景城中国基督教会主任牧师刘同苏分析了中国政府最近打压家庭教会情况,他认为,官方已意识到家庭教会的影响力正在延伸:"从六月份以来,20多间被冲击的教会,有四个类型,都是跟公共生活空间有关,比如说守望、万邦这些教会,都是因为租用了写字楼,也就是公共生活空间,而不是以前的家庭教会,在家里聚会"。

刘同苏牧师表示,这些教会主办烛光晚会或者大型会议:"或者他们这些教会附属的有一个跟公共服务有关的组织,比如临汾被冲击的教会有福音工厂,天津静海被取缔的教会是因为有老人院,在昆明被取缔的教会实际上附有戒毒所"。

刘同苏牧师认为,这次中国政府与家庭教会逼迫与反逼迫交锋要点,就是公共生活领域:"政府这一次整个的行动,就要要将家庭教会逼回私人领域,逼回家庭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