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中國人,你在哪裡?

從李劍虹被拒入境說起(三)

作者:唐子 發表:2009-11-12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作家李劍虹結束在瑞典的訪問之後被拒絕從香港進入深圳回上海這件事,通過《誰是中國公民》和《中國公民在哪裡?》,我們已知:中華大陸一無中國、二無公民已經60年,中國公民在臺灣。由此派生的問題是:中國人,你在哪裡?

中國人,你在哪裡?答案可像解數學幾何題一樣,進行簡明的演繹推論,從"中華大陸已無中國公民(現代人)60年"的命題裡,可推出:中國人已經不在中華大陸;從"中國公民(現代人)在臺灣"這個命題裡,可推出:中國人在臺灣。

從邏輯上看,"中國人已不在大陸,而在臺灣"這個命題,一個受過解方程和幾何證明訓練的初中畢業生就能夠理解。問題在於,大陸人不僅受過西方現代科學思維的邏輯訓練,更被黨文化唯物辯證法的鬥爭哲學思維洗過腦,比如我曾以為:共產黨打敗國民黨,是1946∼1949年四年內戰中新中國的勝利,中共領導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真正的新中國,北洋軍閥和國民黨先後執掌政權的中華民國是舊中國;中華民國國民和臺灣人是舊中國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是新中國人。

以上話語今日看來就是胡說八道,但羨慕臺灣富裕和民主的人卻還在說。如此被共產黨通過獲勝的紅軍匪幫持槍所逼,洗腦灌輸的"現代中國和中國人"的認識,完全混淆了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真假新中國和真假中國人的問題。

共產黨1949年打敗國民黨並不簡單地是一場內戰的勝利,更是一場馬列邪教滅亡中華道佛儒文化的侵略戰爭的勝利。中國現代史學一直將國共1927∼1936年、1946∼1949年的兩場戰爭當作內戰看待,好似英國內戰、美國內戰、中國歷朝歷代的各種內戰,其實完全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是新中國贗品仿製成功。

英國1640∼1645年、1648年兩次五年的內戰,是議會戰勝國王國教腐敗分子治國的清教徒的政權革命,國家一度廢除君主和上院11年。英國內戰無論貴族開始的勝利和後來平民的勝利,整個國家的基督教思想政治文化根基並沒有動,也就是說,無論統治方式是君主制還是議會制,都是讀聖經、信上帝的英國,沒有新舊或真假兩個英國。美國1861∼1865年的四年內戰,也僅僅是國家局部制度--南方種植園奴隸制--被廢除,國家的參議院、眾議院、總統制合成的聯邦制民主憲政沒有改變,基督教信仰更是沒有觸動,南方叛軍將領被當作英雄看待。

中國古代無論夏朝末年的商湯王革命,還是商朝末年的周武王革命,夏、商、週三代封建王朝只是更換了朝代名稱、王室宗族,而國家的華夏族人主體、分封制度和土地國有制度一千五百年裡基本沒變,一直是炎黃子孫的國。春秋戰國之後,從秦漢到明清皇帝官僚統治小農庶民的君主皇朝裡,基本上歷代末年都有農民義軍反叛皇族官軍的內戰,短則三、五年,長則十幾年,皇族易姓、郡變州、州加省等局部制度有所改良,但國家的漢族主體、道家休養生息+儒家君主仁政的官僚政治、土地私有制度、儒家思想主導兩千來年基本沒變,依然是炎黃子孫國。

從夏朝到清朝四千年文明歷程中,中國貴族或農民發動、參與的國內叛亂,跟英國、美國內戰一樣,都僅僅是改朝換代、局部制度改良,中國文化始終"和為貴"。

"中國"一詞最早見於《尚書·梓材》"皇天既付中國民......"。自漢代開始,先是漢族稱中原王朝為"中國"。之後少數民族入主中原之後也以"中國"自居。秦漢統一以後,逐漸把在中原王朝政權統轄範圍之內長江、珠江、洞庭湖等江湖區域也稱為"中國"。但是,從夏商到明清,都是以朝代國(即以朝為國號),例如漢、唐、宋、元、明、清六朝,國號分別為"漢"、"唐"、"宋"、 "元"、"明"、"清",叫漢朝、唐朝等,並不叫"中國"。稱呼"中國"是明朝和清朝開始,從西方傳教士到儒家官員逐漸稱呼開來。"中國"之名最早出現在1842年簽訂的《中英南京條約》,正式作為國名始於1912年成立的"中華民國",簡稱"中國"。 1949年紅軍叛亂成功而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承襲了"中國"的簡稱。

現在我們口語和文字裡的"中國"是對從夏朝到清朝華夏族人和漢族人為主體的朝代和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山寨國或中共國寨)的統稱。很模糊。

中華民國不僅正式簡稱"中國",而且有前所未有的新制度(共和制)和新文化(民主與科學的思想文化)。中華民國才是正經八百"共和"新制度+"民主、科學"新文化+"漢族儒道佛文化"的新中國。從夏朝到清朝,漢人都自稱為"某朝人",好比林則徐稱自己為清朝人。國民自稱"中國人"從"民國國民"開始,比如孫中山。這就是說,中華民國時代的大陸人和今日臺灣人,才是真的新中國人,即中國現代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不過是共匪的政治人質。

"人民共和國"的"人民"並非法律意義的公民群體,而是中共紅頭文件裡不斷變化的敵人的對立面:今日人民,明日敵人。這種鬥爭哲學思維使中共完全憑槍、筆兩桿子竊用"中國"和"中國人"之名。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除了共和制外殼和漢族的外貌,"民主、科學"新文化與"儒道佛文化"基本缺失。"中華人民共和國"真實的內容是:馬列邪說(無神論、唯物論、進化論合成的唯物史觀·鬥爭哲學)黨文化+無法無天的極權制度。大陸自由作家和民運人士如果不自覺清除黨文化思維,哪怕腦子裡還有一絲一念的鬥爭哲學和唯物史觀,就會在他/她的文章寫作和追求民主的活動中夾帶"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新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是新中國人"等觀念,難以直面"中國人已不在大陸,而在臺灣"這個命題的邏輯,難以舍棄黨文化"新中國和新中國人"的假名詞。儘管現在許多人非常企望中共學習臺灣龍傳人的自由經濟和民主政治,卻依然理智不清地以為"中華大陸現在還是中國,自己還是中國人",顛三倒四地認為兵敗而撤退到臺灣的中華民國是"馬列山寨國"的海外領域。這成為認清中共及其國寨本質的屏障。

這個所謂"共產黨領導建立的新中國",其實是中國農民受政治綁架和中國市民受政治矇騙而支持創建的中華民國新中國的贗品,舉國無公民,全民皆人質。說的玄奧些,中共國民實乃紅軍匪幫強逼洗腦成了中共邪魔操控的政治鬼怪。

1950∼2009年60年中共運動不僅是政治迫害,更是文化革命製造的魔鬼在蹦迪。中國人被中共邪教匪幫施暴趕去臺灣了。血緣文化、思想政治的中國人在臺灣。

更多唐子文章,參看: 唐子專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