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中國人,你為什麼懦弱?

從李劍虹被拒入境說起(四)

發表:2009-11-13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家李劍虹(小喬)結束在瑞典的訪問之後被拒絕從香港進入深圳回上海,她很生氣的去了中聯辦,舉牌表示:"我要回家"。她的理由是:我是中國公民,言論自由和回家(上海)是我的權利;中國政府,你沒有理由讓我做國際難民。

《誰是中國公民?》、《中國人在哪裡?》、《中國公民在哪裡?》已解析:李劍虹們(包括我)都不是中國公民,而是中共綁匪的政治人質和閻羅妖的鬼;中國人被中共邪教以所謂"國共內戰"的勝利趕去臺灣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華民國新中國的贗品,中共仿製的假新中國只有假中國人;中國公民在臺灣,《中華民國憲法》裡的個人權利是真的,也適用於中華民國的大陸遺民。由此推知:小喬舉牌"要回家",去的地方不應該是香港中聯辦,而是臺灣辦事處。問題在於,一是李劍虹不知道中國公民在臺灣,二是臺灣的中國人不為李劍虹說話。

臺灣女作家龍應臺1984年寫《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對當時1800萬"懦弱自私的中國人"缺乏公德心而縱容壞人壞事的言行,表示生氣。她以"中國人"的統稱,問中華民國臺灣地區的全體公民:為什麼不生氣?細讀這篇文章,她是在質問:對於廠商的非法行為、路人對受傷小孩的冷漠、攤販的亂擺賣、住家往河裡亂擲垃圾、的士司機亂開車阻塞交通、食物裡摻化學毒素,等等,法治社會的中國人,為什麼不敢站出來說公道話?為什麼不為"人的正常生活"討說法?

臺灣的真中國人,不為李劍虹指明討公民權利的正確路徑,就是懦弱自私。小喬舉牌將中共政府視為中國政府,將中共寨民視為中國公民,我每天在看有哪位臺灣的中國人來說個之乎者也,但我一直沒能看到這個人的出現,我納悶:膽小嗎?作為中華民國遺民的後裔,今天我要問中華民國公民:中國人,你為什麼懦弱?

以魯迅為代表的西文化的說法是:孔孟禮教吃人,男人成了阿Q,受欺負者反過來欺負人;女人成了祥林嫂,被生活壓迫得失去了靈性;國民保守奴性,麻木不仁。這是魯迅的偏激言論,是以西方公民生活為鏡子來照中國家人生活而得出的偏見。如果禮教吃人,中國儒家時代何以能夠延續兩千多年?何以沒有吃掉武則天和秋瑾的反抗能力?禮教沒有害人、吃人,卻有趨邪而生的嫉妒、平均問題。中國人由於嫉妒心和平均主義滋生的爭強好勝現象說明,禮教並非懦弱之因。

毛澤東為代表的黨文化的說法是:父權、君權、男權重壓之下,中國人懦弱了。這種對炎黃子孫國家獨特的家人臣民生活的階級鬥爭解釋非常邪惡。父子、君臣、男女(包括夫妻)的尊卑,如山水、天地,是自然而然的高低等級倫理,高而尊獲權,卻須美德(仁、義、智、信、勇等)相配,仁勇如孟子,義勇如關羽,智勇如孔明,信勇如趙雲。中國人並不注定懦弱。中國人懦弱主要在現代,在自身。

魯迅和毛澤東把中華民國的現代人問題拉扯到古代所謂封建社會,是別有用心,智慧不如女人龍應臺。龍女士所說中國人要勇於生氣是針對臺灣法治時代國民做家人不做公民的現象。從夏朝到清朝,中國四千年文明和文化始終"和為貴"。不鬥而忍未必是懦弱。楊志賣刀受不了氣殺了牛二成了囚犯,韓信受胯下之辱忍了成了劉邦的大將軍。韓信比楊志意志更堅強,不是"懦弱"一詞可以評價的。

龍應臺說:"在一個法治上軌道的社會裏,人是有權利生氣的。"現在臺灣的真中國人不僅法治上了軌道,而且民主也上了軌道。所以這時候的臺灣中國人如果為李劍虹說話,引導李劍虹去臺灣和認清中國、中國人、中國公民,那不僅是積德,而且沒有絲毫危險性。幫一下李劍虹很容易,可中國人,你為什麼懦弱得不敢幫?

三年前,受高智晟膽識的激勵,賈甲以旅遊名義入臺灣,脫隊向臺北政府尋求庇護。依照蔣氏父子兩總統反共慣例,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大陸仍屬於中華民國之中國的淪陷區,不僅應該給予庇護,而且還要給予賈甲中華民國公民權,聆聽賈甲推進大陸民主化的想法並給予支援。可賈甲卻被中華民國押解到香港,差點落到共匪手裡,當時陳水扁是總統,馬英九是臺北市長。中國人,你為什麼懦弱?

唐子父親是中華民國遺留在大陸的居民,心如伯夷、叔齊念想商朝一樣念想著民國,雖被中共接二連三的政治運動恐嚇,卻拒絕持續十幾年的黨文化洗腦,以小說形式記下了國民黨在湖南的抗日曆史,為此受文化大革命迫害而喪命。當唐子明白共產黨是個什麼玩藝之後,就把自己視為中華民國遺民的後裔。我進入臺灣不難,卻不想讓馬英九政府再扔進中共匪窩。可我要問:中國人,你為什麼懦弱?

我理解陳水扁和馬英九的懦弱。馬列邪教滅亡中華大陸道佛儒文化的現實擺在那裡,"中華人民共和國"新中國贗品獲得聯合國接納(這是聯合國的奇恥大辱),這讓代表中國人的陳水扁政府和馬英九政府沒有信心。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除了共和制外殼和漢族外貌,"民主、科學"新文化與"儒道佛文化"基本缺失。"中華人民共和國"實乃披著中華共和國外衣的德俄式極權國。這確實讓人怕。中國人在臺灣漂流60年,退出聯合國之後被國際社會冷眼看待近30年,落魄可以理解。但中原氣度是可以找回的,問題在於沒敢找。中國人,你為什麼懦弱?

臺灣龍傳人的自由經濟、民主政治和儒道佛文化是新中國正統。中華民國有此三者就可理直氣壯地以聯合國創始會員國和真正中華民主共和國的身份,去打假:向全世界和全中華揭中共山寨國"假中國"的面目。或許中華民國無力和中共國寨比拚軍事政治力量,但揭開"共仿新中國"贗品的宣傳力量還是有的。法輪功被中共在全中國打壓、全世界抹黑,修煉者們用牙縫裡剩下的錢和傳一本書(《九評共產黨》)連帶退黨、退團、退隊之"三退"活動,就將中共逼入死亡絕路。

中共面對傳九退三束手無策,封鎖如筑壩堵水。臺灣2300萬中國人,只要撿回失落的仁義道德,有800萬人以惻隱、羞恥之心去講中共國寨贗品真相,號召寨民三退加入中華民國,中共堤壩就垮了。不敢試。中國人,你為什麼懦弱不試?

懦弱背後是自私。中國人讓良心多陪伴自己,為李劍虹、唐子等中共政治人質、奴隸和鬼怪打抱不平,為聲援法輪功反迫害和傳九退三仗義執言,是行好積善。在臺灣的中國人,請走出歷史安排的失敗的陰影,自信起來,中共很快就玩完。

更多唐子文章,參看: 唐子專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