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大片《2012》引騷亂 正反方爆發口水戰

發表:2009-11-18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萊塢災難大片《2012》票房大熱,14日和16日,演員洪劍濤卻連發兩篇博文,呼籲"停止放映"。在該片的網路評分中,也出現了兩極分化的情況,給它打一顆星和5顆星的網友人數幾乎持平,雙方在網上展開口水大戰.....

2009年11月18日消息,好萊塢災難片《2012》票房大熱,演員洪劍濤卻連發兩篇博文,呼籲"停止放映"。

反對方:建議停映《2012》

災難片在中國一向很有人緣,加之該電影在情節上主動"親近"中國,因此頗受矚目,但影片並未收穫中國觀眾一致的叫好,目前的正反口碑呈現激烈的"對撞"。比如,一位名為"秋天的童話"的網友寫博發表感受,認為《2012》的"嘴很甜",但裡面卻滲透著美國人自以為是的政治主張和思想,一門心思地指手畫腳領導世界。除此之外,這位網友認為《2012》的技術層面也硬傷很多,特技始終與劇情割裂,是《泰坦尼克號》、《海神號》、《天地大衝撞》、《天崩地裂》、《活火熔城》、《後天》中特技鏡頭的重新剪輯、拼湊,然後再找一幫人編個新故事套進去。

而反應最為激烈的觀眾可謂是演員洪劍濤,他在博客中直接"建議停映《2012》"。"看完電影真的是很後悔,尤其是帶孩子去看,更是錯上加錯。這是一個根據古代傳言炮製的電影,姑且我們不討論它的製作精良與否,場面動人與否,單說它的社會影響,對人的打擊實在是太大了......"洪劍濤透露自己從看完這部片子後一直睡不著覺,偶爾打個小盹還夢到了驚悚恐怖的場面。他尤其希望電影部門嚴格控制看此片的觀眾年齡,並應該提醒心臟承受能力弱的觀眾也盡量不要前往,"不要為了蠅頭小利讓我們的後輩對未來有無望感和頹廢感",至於片中對中國的畫面和台詞處理,在他看來是不友善的,甚至可以說有些調侃。

支持方:呼籲娛樂的勇氣

對於"反對方",影評人譚飛也發表了對這部影片的看法,他呼籲人們用客觀的眼光去看待這部電影,在譚飛看來,《2012》有足夠的自身實力去吸引觀眾,"想賺我們錢而技術含量低下的商業產品太多了,《2012》畢竟還是拿出了很多有意思的東西,包裝出很多概念,釋放出不少善意,才賺到我們的錢。"他評論道,"這部影片不複雜,無非就是逼真特技加一些爛熟的劇情、最後一秒的生死懸念,但它把各種元素糅合得讓你目瞪口呆,幾乎達到了銀幕所見和想像力的一致。 "

網友"kira星空"也在博客中推薦《2012》,"什麼是好電影?能引起人們共鳴的就是好電影,《2012》告訴我們這個地球很脆弱,需要你我大家的共同保護。"

中立方:無需停映 呼籲分級

也有網友覺得無需太偏激地看待這部電影,更理性的思考應該是----呼喚電影分級制度的建議。網友"雲上的日子"表示:"洪掌櫃(洪劍濤在《武林外傳》中的角色),這部電影確實很驚悚,不適合小孩子看。但停映的建議實在荒唐,為這麼一個災難片,為了幾句調侃中國的話就去呼籲停映,實在是心理太脆弱了吧。如果中國有電影分級制度,今天的爭論就根本不會發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南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