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至今的海河慘案之謎

——水利專家王維洛:中共妄建水庫害慘數千萬人

作者:記者鄭凡、西文 發表:2009-11-22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峽大壩水利專家王維洛14日在2009年未來科學與文化講座上分析,中共戰天鬥地的水利政策與中國傳統天人合一對待自然的態度大相逕庭,建政六十年建的八萬多座水庫害慘數千萬人,僅淮河的板橋水庫潰堤,便有數十萬百姓死亡。

王維洛對於中國水利建設研究很深,最近出版了專書《三峽大壩三十六計》,王維洛表示,由於中共戰天鬥地的治水政策,建政到現在建設了八萬七千座水庫,世界目前一半的水庫在中國大陸,但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水庫很不安全,隨時處於潰堤狀態,建設過程中二千多萬老百姓被迫遷移,其中三分之一是貧困的遷移者。

王維洛舉了兩個被中共封鎖的水庫潰堤慘案,1975年在淮河上游的板橋水庫潰壩,引發下游52做水庫同時潰壩,造成24萬人死亡,此慘劇從1975年被封鎖到1995年,而目前官方說法只承認死亡人數為兩萬人,與實際的數字相差甚遠。

另一慘劇在1963年的華北平原上,海河洪水摧毀二百多座水庫,死亡數據至今沒被公布,而這慘劇的真相也被官方封鎖,王維洛說:【錄音】︰"這資料來自於黃萬里給水利部部長的信中,他指出他在指揮中失誤,但沒指出當時死多少人,中國也沒公布這數字。"

德國水利工程博士王維洛在講座中歸結,中共六十年的水資源政策從建政到現在分為幾個階段,從怨天怨地、戰天鬥地、屢戰屢敗、到屢敗屢戰、造成生態環境災難、到現在的多災興邦,這些水利政策不但傷害了大陸幾代人,而且若治水治國理念不改,將來就怕災難太多,中國將無法站起來。

【錄音】︰"多難興邦錯在哪裡呢?一次難兩次難,人可以經過災難站起來,人可以經過災難學得經驗,但錯就錯在這個多字,多災多難你站不起來的,《國語》說的,山崩川竭,亡國之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