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汀:西班牙起訴江澤民等威懾當權者(圖)

發表:2009-11-24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國家法庭日前做出裁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迫害法輪功的首惡江澤民及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五名中共官員,在國際社會引起強烈反響。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認為,西班牙起訴有劃時代意義,將對國際社會起到一個帶頭作用、示範作用。


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

西班牙起訴有劃時代意義

現定居在加拿大西部的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認為,西班牙國家法庭正式以刑事訴訟形式,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五名首惡,目前可以說是第一例,有劃時代意義,很可能在世界範圍裡起到示範、帶頭作用,今後各國國家都可能用這個罪名起訴他。

郭國汀說,這次西班牙法庭起訴江澤民等五人,不是根據傳統的法律,而是依據國際人權法來起訴的。國際人權法是在一九四六年二次大戰以後,在德國紐倫堡國際法庭時確定的。從過去強調國家主權,到強調人權,這是國際人權法的發展。

國際人權法規定,犯有"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等反人類罪的罪犯,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管轄,受到人權侵犯的任何個人都可以起訴。就像海盜一樣,是全人類的公敵,每個國家都有權直接判刑。

對犯罪者有巨大的威懾作用

雖然審判是在海外進行,但由於網際網路的作用,信息的流通,也必然會傳到大陸去,對中共當權者會起到很大的威懾作用。雖然中共肯定會採取不理不睬的態度,但是會對他們心理上、精神上產生巨大的壓力,對抑制犯罪的作用肯定是存在的。

郭國汀說,法院既然已經受理,說明法院已經進行過基本調查,取得初步證據,經過法庭審訊、法庭辯護後,就會變成終結證據,也就是定案證據,法庭就會做出缺席判決,這是一個生效的判決,以後這五個人,只要走出國門,不管走到哪裡都可能被逮捕。

而且這個判決是永久生效的,中共垮臺以後,就可以執行。

對大陸民眾是很大的鼓舞

此訴訟案對大陸的民眾也是一個很大的鼓舞,郭國汀認為,此訴訟案會讓中國民眾知道,任何犯罪的人,不管是國家首腦、政府官員,都逃不出法律的天羅地網,逃不過正義法庭的審判。雖然短期來看,中共還在耀武揚威,利用經濟利益、錢,收買國際社會,這些都是虛假現象,其實這個政權是非常虛弱的,稍有風吹草動,一個小小的突破口,就可能火山爆發。

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越來越多 反映歷史潮流

郭國汀律師在大陸時,是第一個公開站出來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零三年開始寫文章為法輪功的信仰辯護,零四年開始直接受理法輪功學員案件,曾先後受理過上海法輪功學員黃雄(至今仍失蹤)、瞿延來以及陳光輝(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二日被迫害致死)的案子,受到中共打壓,被取消律師執照,最後被變相驅逐出國。

郭國汀說,凡是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在大陸都受到了打壓。現在國內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已有五十來個,這在前幾年是不可想像的。是因為越來越多的人瞭解了法輪功真相,國際上對法輪功的支持越來越明確,越來越多的律師敢於站出來為法輪功學員辯護。

雖然律師的辯護沒有救出法輪功學員,因為迫害法輪功的是中共,法庭上審判法輪功的也是中共,法官只是個形式,走走程序,起決定作用的是政法委,是"六一零" (專門迫害法輪功的機構)。可以說,沒有任何可能性使法輪功的案件得到公正、公平的審判,百分之百的法輪功案件,都是按照中共的意志亂判的。

但是律師能站出來為法輪功學員辯護,反映了歷史的潮流,維護正義的歷史潮流。

郭國汀認為,如果國際上許多國家,美國、加拿大、義大利......都起來起訴它,中共是害怕的,對它會有一個非常大的制約作用。根本的改變,還需要全社會、全體中國人的覺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明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