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政治漩渦席捲的西藏婦女

作者:雪蓮 發表:2009-12-01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去年三月份以來,以西藏農、牧民為主的廣大雪域高原人在各地舉行了大規模的反抗活動。雖然如今這一反抗的高潮被專制政府暫時壓制下去,政府的各種暴力機器們對無辜的西藏群眾實行了暴打、抓捕、關監,以及判刑或槍殺等惡劣手段。在世界人民都在反對各國法律執行死刑和酷刑的當今世界,就在二零零九年十月二十日,中共政府就秘密槍殺了四名藏人,其中就有一名叫邊西的婦女被處決時才二十一歲。如今人們依然生活在恐懼中,被抓捕和遭到殺害的家人定處在我們外人無法想像的悲痛中,那種過度的悲哀心情絕不是常人能用一兩句就能說的清楚的。

為了我們悲慘的族人、為家鄉、為那些處在外人無法想像的、忍辱負重和悲痛中的同胞們,我們總該為他們做點什麼,但是西藏的歷史、宗教、文化、經濟、以及現處在流亡階段的藏人的未來和前途都是那樣的渺茫、讓人無法預測或述說。其中,那些一再地從家鄉傳來的噩耗更使我們流亡藏人的生活無法擺脫那絲絲悲傷的思緒。從五九年至今,中共政府一共殺死了多少包括藏人在內的無辜?如鐵絲網般層層刻意的監控下,即使各種信息得到不斷流通的當今社會,依照中共政府的一貫作風,我們也非常清楚,現在我們所掌握的只是其中部分受虐和死亡的數據。

五十年代,西藏婦女曾第一次在首府拉薩領導併發起了群體的示威反抗活動,也就是現我們流亡藏人每年舉行的"三、十"西藏抗暴紀念日。多少西藏婦女為起碼的人生自由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據唯色姐提供的西藏文革時期的有關資料載,拉薩近郊聶木縣婦女成列曲珍被冠以"叛匪頭子"的罪名,曾與其他一批人在拉薩近郊被集體槍殺。當時,一位漢族知情者道出成列曲珍被細細的鐵絲穿破兩腮反綁在腦後、讓她有口難言。目擊者見即將被拉到刑場的她胸前的衣服和藏裝均被不斷湧出的鮮血染的通紅,當時就已經不省人事,現場慘不忍睹。

另外,後來逃到流亡社會中的婦女中如:阿瑪阿德、尼姑巴青、現居西方國家的阿旺桑珍、以及曾和阿旺桑珍同囚室現居西藏境內的尼姑平措尼珍等等倖存者都曾遭受中共暴政的種種肆意虐待,她們的歷史都是西藏婦女人生的血淚史。二零零八年三月份,在西藏三區反抗活動中更有多名西藏婦女被槍殺、監禁、或遭到各種判刑。其中有上要扶老下要挾幼的、幾個孩子的母親,地方電視臺工作人員、歌手、學生、農牧民等不同處所或工種的西藏婦女。她們在示威反抗活動中有的被當場槍殺、或被抓、被打、被關監......

二零零六年,一群藏人在逃亡中行經中、印邊界的囊巴拉雪峰半山腰,中共邊防軍開槍射殺了其中一名年僅二十三歲的尼姑,逃亡人群中的七、八名孩子等後來則被抓捕後遷回西藏。當時若沒有一批外國登山隊的發現和拍照,以及他們向外界透露,這位想要逃亡佛教徒心神嚮往的"聖土"印度,拜見以聖尊達賴喇嘛為首的佛家上師和學習佛法知識的炙熱心願就不會被世人知曉、就會無聲無息地被抹煞掉。這位在純淨的雪峰上停止呼吸的、年輕的尼姑的靈魂又怎能安息?!一批又一批的西藏人為了享受那一絲的異國自由空間,背井離鄉,竟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去飽受長途跋涉、飢渴與冷凍等的諸多折磨,其中就包括了上千、萬不分僧俗的西藏婦女。

從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二日起,各有關新聞媒體報導中,遭中共政府迫害的婦女也有很多。中共當局以"焚燒商店造成死傷"的罪判決的一批藏人中有一名婦女被判處死刑,還有一名婦女被判無期徒刑,還有一名則被判處十年刑期。她們三人均為二十多歲的女青年。

以上只是筆者單憑記憶寫下的一些西藏婦女較明顯的例子,但如今又有多少西藏人正在遭受不同程度的苦難!她們在"經濟高度發展"的喧鬧中卻連起碼的"生存"權利都沒有保障;在"邁向現代化"的鼓噪中,不斷失掉自尊;在專制統治者布下的"祖國統一"的政治陷阱中,牢牢被"祖國"綁架而無法自拔。

據知情者透露,如今以西藏拉薩為首的各大藏區城市裡各處仍可目睹被生活所迫,或明目張膽、或暗地經營的娼女,她們是不曾接受正當教育或失去受教機會的一組群體,即使有人受過高等教育,但她們連怎樣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都要依附政府的"指導",不曾有過真正的人生自主權。在她們眼裡,除了拚命地多掙錢讓自己沈迷在金錢的慾海裡,成為真正的守財奴,而缺乏真正積極向上的生活準則。像所有生活在專制制度下的人那樣,西藏婦女無法發出自己真正的心聲,一個正常的社會連發自內心的、起碼的言論自由都喪失了,還談得上什麼"富有"?!

為什麼成列曲珍僅僅是為保全自己族人的生命,就被冠以"叛匪頭目"的罪名被折磨得不省人事,最終和她的同胞一道遭到暴政者的槍殺?沒有經過正當的法律程序,二十一歲的邊西為什麼就被強加的"危害國家安全"等重罪剝奪了年輕的生命?還有那不到二十歲的女學生,從她生前活潑可愛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她可能還沒有邁出人生第一步。當局有什麼理由射殺她,摧殘一個年輕的生命?

為了用墨寫的謊言掩蓋血染的真相,中共政府習慣利用早已布局好的一些"西藏婦女生活蒸蒸日上"的典型,來消弭西藏婦女飽受壓迫的事實。然而,在不可辯駁的事實面前,西藏婦女已經"徹底解放"的謊言不攻自破。中共常用的一句話--"水深火熱"--才是今天西藏婦女生活的真實寫照。

十一月二十四日於印北達然薩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