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的前世故事(圖)

發表:2009-12-01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爾蓋茨是一個天才,13歲開始編程,並預言自己將在25歲成為百萬富翁;他是一個商業奇才,獨特的眼光使他總是能準確看到IT業的未來,獨特的管理手段,使得不斷壯大的微軟能夠保持活力;他的財富更是一個神話,31歲成為有史以來最為年輕的億萬富翁,39歲便成為世界首富,並連續13年登上福布斯榜首的位置,這個神話就像夜空中耀眼的煙花,刺痛了億萬人的眼睛。他是微軟公司主席和首席軟體設計師。微軟公司是為個人計算和商業計算提供軟體、服務和Internet技術的世界範圍內的領導者。

這位全球巨富卸任微軟執行董事長後,自己連「人」帶「錢」全部投入慈善事業。他將把80%的時間用於慈善事業,並將總計市值為580億美元的個人資產悉數移交至「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慈善賬戶名下。

如果你瞭解了他的前世故事,也許對他的如此成功的人生就不感到驚訝了。

一時,佛在舍衛城,有一大施主名給孤獨。他在祗陀園裡修建了經堂,供佛及僧,廣作佈施,積累了廣大的資糧。另有一施主生起了好勝心,想與給孤獨相爭高低,欲以其威望勝伏於給孤獨。他心想:現在自己作廣大佈施沒這個能力,應去大海裡取回珍寶後,再作廣大佈施供養,才能超勝於他。於是,他去海裡取回了許多寶藏。

在舍衛城作廣大的供養和佈施,但仍不能超勝於給孤獨施主,雖然他用盡了各種辦法,還是勝不過大福報的給孤獨。便去請問舍利子:「尊者,我很想超勝給孤獨施主,但為何不能超勝?」舍利子告訴他:「你想超勝給孤獨施主是很困難的,因給孤獨施主是非常了不起的,他的福報很大,能知道有主之寶藏和無主之寶藏、水中寶藏和陸地寶藏、近處寶藏和遠處寶藏,並能得到這些寶藏,而你沒有這個能力,故不可能超勝於他。若想超勝於他,你唯有在佛陀的教法下出家,以你出家之功德方能超勝於他。」施主聽後,便立刻在釋迦教法下出了家,並精進修學,不久,獲證了羅漢果位。在他的境界中:黃金和牛糞等同,虛空和手掌無別,諸天讚嘆他的功德。    

後來,給孤獨施主聽說了有位想勝過自己的好勝施主,已經出了家獲證了羅漢果位,非常高興,便到那位羅漢前對他頂禮而說:「聖者(Ariya Thera),您已獲證了羅漢果位,我在有生之年願意供養您各種飲食財寶等資具。」    

時諸比丘請問:「世尊,以何因緣施主想超勝於給孤獨施主,但卻無法超勝?後以出家的功德超勝給孤獨施主?請為宣說。」世尊告眾比丘:他不僅現在發心勝過給孤獨,以前也曾如是發心。那是在賢劫人壽二萬歲,如來、正等覺、人天導師(Lokavidu)、迦葉佛(Kasspa Buddha)出世時,他也是一位大施主,對另一施主生起了爭勝心,在財富方面無法超勝時,便出了家,在臨終時他發願:願我在迦葉佛教法下一生出家及作廣大佈施之功德(Punna),生生世世生於富裕家,在釋迦佛的教法下,令佛歡喜,得以出家,獲證羅漢果位。他當時是發了這樣的願,諸比丘,你們是怎樣想的?當時的那位施主就是這位羅漢比丘。他當時為了勝過另外一位施主而出家,今世又是想勝過給孤獨施主而出家,並獲證羅漢果位。    

諸比丘復次請問:「世尊,以何因緣這位羅漢比丘發心如此廣大,其他施主不能勝過他?唯願為說。」世尊告曰:「不僅現在他的發心非常廣大,以前也是。早在人壽三萬歲人天導師,如來正等覺金寂佛⑴(Konagamana)出世時,有一大國王,準備在自己的花園裡修建一座經堂供養如來,便對大臣、施主、男女老少宣布:‘你們當中誰能發心修建這座經堂,便可供養到金寂佛。’其中有一位施主積累了很多黃金髮心修建這座經堂,修成後,供養了金寂佛。在臨終時發願:以此善根,願我生生世世能超勝一切施主,並能在釋迦佛的教法下出家,滅盡煩惱,獲證羅漢果位。以其發願成熟之因緣,今在我教法下得出家,滅盡煩惱,獲證了羅漢果位。」世尊如是宣說,諸比丘歡喜信受,作禮而去。    

比爾蓋茨是這位大施主轉世 生生世世是富翁是因為他過去世用黃金修經堂供養了金寂佛    

註:金寂佛: 乃過去七佛中之第五佛,賢劫千佛之第二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