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前世故事(图)

发表:2009-12-01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尔盖茨是一个天才,13岁开始编程,并预言自己将在25岁成为百万富翁;他是一个商业奇才,独特的眼光使他总是能准确看到IT业的未来,独特的管理手段,使得不断壮大的微软能够保持活力;他的财富更是一个神话,31岁成为有史以来最为年轻的亿万富翁,39岁便成为世界首富,并连续13年登上福布斯榜首的位置,这个神话就像夜空中耀眼的烟花,刺痛了亿万人的眼睛。他是微软公司主席和首席软件设计师。微软公司是为个人计算和商业计算提供软件、服务和Internet技术的世界范围内的领导者。

这位全球巨富卸任微软执行董事长后,自己连“人”带“钱”全部投入慈善事业。他将把80%的时间用于慈善事业,并将总计市值为580亿美元的个人资产悉数移交至“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慈善账户名下。

如果你了解了他的前世故事,也许对他的如此成功的人生就不感到惊讶了。

一时,佛在舍卫城,有一大施主名给孤独。他在祗陀园里修建了经堂,供佛及僧,广作布施,积累了广大的资粮。另有一施主生起了好胜心,想与给孤独相争高低,欲以其威望胜伏于给孤独。他心想:现在自己作广大布施没这个能力,应去大海里取回珍宝后,再作广大布施供养,才能超胜于他。于是,他去海里取回了许多宝藏。

在舍卫城作广大的供养和布施,但仍不能超胜于给孤独施主,虽然他用尽了各种办法,还是胜不过大福报的给孤独。便去请问舍利子:“尊者,我很想超胜给孤独施主,但为何不能超胜?”舍利子告诉他:“你想超胜给孤独施主是很困难的,因给孤独施主是非常了不起的,他的福报很大,能知道有主之宝藏和无主之宝藏、水中宝藏和陆地宝藏、近处宝藏和远处宝藏,并能得到这些宝藏,而你没有这个能力,故不可能超胜于他。若想超胜于他,你唯有在佛陀的教法下出家,以你出家之功德方能超胜于他。”施主听后,便立刻在释迦教法下出了家,并精进修学,不久,获证了罗汉果位。在他的境界中:黄金和牛粪等同,虚空和手掌无别,诸天赞叹他的功德。    

后来,给孤独施主听说了有位想胜过自己的好胜施主,已经出了家获证了罗汉果位,非常高兴,便到那位罗汉前对他顶礼而说:“圣者(Ariya Thera),您已获证了罗汉果位,我在有生之年愿意供养您各种饮食财宝等资具。”    

时诸比丘请问:“世尊,以何因缘施主想超胜于给孤独施主,但却无法超胜?后以出家的功德超胜给孤独施主?请为宣说。”世尊告众比丘:他不仅现在发心胜过给孤独,以前也曾如是发心。那是在贤劫人寿二万岁,如来、正等觉、人天导师(Lokavidu)、迦叶佛(Kasspa Buddha)出世时,他也是一位大施主,对另一施主生起了争胜心,在财富方面无法超胜时,便出了家,在临终时他发愿:愿我在迦叶佛教法下一生出家及作广大布施之功德(Punna),生生世世生于富裕家,在释迦佛的教法下,令佛欢喜,得以出家,获证罗汉果位。他当时是发了这样的愿,诸比丘,你们是怎样想的?当时的那位施主就是这位罗汉比丘。他当时为了胜过另外一位施主而出家,今世又是想胜过给孤独施主而出家,并获证罗汉果位。    

诸比丘复次请问:“世尊,以何因缘这位罗汉比丘发心如此广大,其他施主不能胜过他?唯愿为说。”世尊告曰:“不仅现在他的发心非常广大,以前也是。早在人寿三万岁人天导师,如来正等觉金寂佛⑴(Konagamana)出世时,有一大国王,准备在自己的花园里修建一座经堂供养如来,便对大臣、施主、男女老少宣布:‘你们当中谁能发心修建这座经堂,便可供养到金寂佛。’其中有一位施主积累了很多黄金发心修建这座经堂,修成后,供养了金寂佛。在临终时发愿:以此善根,愿我生生世世能超胜一切施主,并能在释迦佛的教法下出家,灭尽烦恼,获证罗汉果位。以其发愿成熟之因缘,今在我教法下得出家,灭尽烦恼,获证了罗汉果位。”世尊如是宣说,诸比丘欢喜信受,作礼而去。    

比尔盖茨是这位大施主转世 生生世世是富翁是因为他过去世用黄金修经堂供养了金寂佛    

注:金寂佛: 乃过去七佛中之第五佛,贤劫千佛之第二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