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甲流全國大爆發 當局瞞報拒不承認 (圖)

作者:李元翰、周平 發表:2009-12-02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中國大陸甲型H1N1流感大爆發,而中共衛生部公布的甲流確診和死亡病例數據,著名呼吸疾病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在媒體上公開提出質疑。大陸一些醫院的醫務人員也透露衛生部隱瞞甲流疫情,實際感染和死亡人數成謎。

11月18號,當時中共衛生部通報全國甲流死亡病例只有53例,廣東省防控甲型流感臨床專家組組長鐘南山,在回答《羊城晚報》記者提問時說:「對於這個數字,我根本就不相信!」

在鐘南山嚴厲批判官方瞞報疫情的輿論壓力下,中共當局迅速提高了死亡病例數字。據衛生部最新通報:截至11月29號,中國境內31個省份共報告甲型流感確診病例91393例,死亡病例178例。

不過,在中新網12月1號的報導中,回應鐘南山的質疑,衛生部衛生應急辦公室主任梁萬年聲稱:現在沒有發現隱瞞死亡病例的情況。他還說:中國死亡病例數少,和中國採取的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的嚴格防控措施有關。

而在11月23號召開的甲型流感醫療救治論壇上,北京市衛生局局長方來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目前全市約有40萬人已感染過甲流病毒

11月29號,北京一家醫院醫務人員向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記者透露:上級警告甲流疫情數字不可實報。「現在不管兒科還是大人得病的都挺多的,急診室輸液的人多的都擠不進去。我們現在要求門診的(醫生)所有的東西都不許說。現在也不統計了,不知道誰是甲流,不是甲流,因為我們的大夫說沒那麼多試劑,所以現在只要看病的、發燒的都按一般感冒治。」

據衛生部通報:甲型流感佔全部流感的比例已接近90%。截止11月29號,北京確診甲流患者9007人,死亡26人;上海確診1950人;廣東確診6094人,死亡7人。

而據知情人士透露:僅吉林長春一地甲流死亡病例就已達51例。瀋陽知情民眾近日透露:當地醫院有6、7個因甲流重症死亡的,病人的肺80%都燒白了。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專家也發現,甲流重症病人出現「白肺」。

北京一位市民對自由亞洲電臺說:「現在國家這些錢已經不出了,全部是個人自費去做這些治療,比如說你感冒已經花了400多塊,而且現在物價還匆匆的漲,本來工資又特別低,誰肯去做檢驗看是不是得甲流,所以很多就給蓋住了,死了都不知是得了甚麼病。」

廣東省衛生廳辦公室調研員馮紹民表示:當前仍是第一波流感高峰期,預計明年2、3月或迎來第二波流感高峰期。廣東將會有15%至20%人口、即高達1800萬人感染流感。

馮紹民說:當局不會逐一化驗病患是否患甲型流感,因為患者太多了,醫院沒有足夠人手應付,只有肺炎或死亡個案、3天發燒不退的病患才會檢驗。

天津市兒童醫院醫務人員透露:兒童醫院每天接待數千發燒的兒童,上級指示不做甲流檢驗。「不確診。因為現在上面有指示,做咽拭子一個是重症的,再一個這地區有爆發流行的,他要作幾個,如果確實有了,那就說明這地區是爆發了。(哪個上級?)就是衛生局。做不過來,做一個挺貴的,2千多塊錢。(衛生局的規定是從哪來的?)那也是從上面來的。(應該是衛生部了?)啊,對。做都是市裡統一的做,如果需要做,我們得往上報,然後他們來人,他們給做,做不過來。兒童醫院每天來看病的孩子8、90%內科病都是發燒的。」

12月1號,教育部、衛生部緊急發布《學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規定若班級當天新發現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達5例以上,或發現當天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的學生累計達30%以上,即可實施停課。

中國研製的甲流疫苗9月初問世後,北京許多學生家長選擇不注射疫苗,認為質量不可靠、有副作用。「北京鬧得家長都挺牴觸的。有接種的,有不接種的,沒接種的孩子還都沒燒,接種的孩子都在燒。」

廣州呼吸道疾病研究所所長鐘南山11月27號表示:禽流感致死率高,應警惕甲流和禽流感發生重組變異;這種情況如果出現,「將是一個非常大的災難」。

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新聞官陳蔚雲證實,中國內地出現過兩、三個甲流病毒變種的病例。巴西、日本、墨西哥、烏克蘭和美國都曾發現甲流病毒變種。中國農業部11月29號證實:已經在病犬身上發現H1N1流感病毒。

鐘南山指出:根據日前中國工程院有關專家對H1N1甲型流感的預測,高峰時大陸將有1.3億至2.6億人感染,佔總人口的10%至20%。

目前,全球甲流病例已超過46萬多例,死亡病例達到6770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