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影視門戶BT中國聯盟遭全面封殺

發表:2009-12-12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內非常有影響力的BT資源下載站--中國第一P2P門戶BTChina(BT中國聯盟)近日遭到徹底封鎖(網站關掉,備案號取消),影響5000萬用戶視頻下載。理由是沒有網際網路視聽許可證,證件不全,被工信部查封。


據該網站站長黃希威說,自從網站被關閉之後,他的手機和QQ都快被打爆了。黃希威在接受採訪時證實,BTChina是在12月4日正式收到註銷郵件,當天下午就關閉了網站,而原因則是因為沒有廣電總局頒發的《視聽服務許可證》,所以被註銷了網站的備案號,而沒有備案號是不能提供服務的。

網易的調查表明,九成多的網民忠誠於BTChina,在投票中表示不贊成關停。有15696名網友參與調查,其中僅有4.35%的網友贊同封殺BT下載網站;更多的網友表示不贊成,佔95.65%。「沒有BT,叫我怎麼活?」成了新的流行語。

BTChina 的封殺引起連鎖反應。影視字幕網站伊甸園、風軟、人人影視、破爛熊都開始清除「BT&字幕」下載區和BT影視下載鏈接,並表示將進行整改轉型。人人影視論壇上,更發出一篇題為《關於人人影視的發展規劃與轉型》的公告,「以後網站將以翻譯字幕及新片討論為主要發展,徹底放棄視頻分享。」

事實上不止BTChina一家,近期已經被關閉的BT站點就有400餘家,只是其它的沒有這麼大名氣罷了。廣電總局內部工作人員透露,廣電總局即將展開新一輪的非法視聽站點的備案取締工作。其中未取得「視聽服務許可證」,即將被取締的網站名單中,包括:影視帝國、VeryCD、豬豬樂園、聖城家園、飛鳥影苑、人人影視、CHD聯盟、伊甸園、電影天堂、BT之家、TLF論壇、悠悠鳥、無極BT、BT無憂無慮、BT神話等200多家視聽服務站點。

BT是一種網際網路上P2P傳輸協議,全名叫「BitTorrent」。BTChina搜索聚合影視、音樂、軟體等BT種子為廣大網友提供下載服務,國內BT愛好者稱其為「BT中國聯盟網」 ,流量監測機構ALEXA的數據顯示,BT中國聯盟日均訪問人數為25萬人。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