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影视门户BT中国联盟遭全面封杀

发表:2009-12-12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内非常有影响力的BT资源下载站--中国第一P2P门户BTChina(BT中国联盟)近日遭到彻底封锁(网站关掉,备案号取消),影响5000万用户视频下载。理由是没有互联网视听许可证,证件不全,被工信部查封。


据该网站站长黄希威说,自从网站被关闭之后,他的手机和QQ都快被打爆了。黄希威在接受采访时证实,BTChina是在12月4日正式收到注销邮件,当天下午就关闭了网站,而原因则是因为没有广电总局颁发的《视听服务许可证》,所以被注销了网站的备案号,而没有备案号是不能提供服务的。

网易的调查表明,九成多的网民忠诚于BTChina,在投票中表示不赞成关停。有15696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仅有4.35%的网友赞同封杀BT下载网站;更多的网友表示不赞成,占95.65%。「没有BT,叫我怎么活?」成了新的流行语。

BTChina 的封杀引起连锁反应。影视字幕网站伊甸园、风软、人人影视、破烂熊都开始清除「BT&字幕」下载区和BT影视下载链接,并表示将進行整改转型。人人影视论坛上,更发出一篇题为《关于人人影视的发展规划与转型》的公告,「以后网站将以翻译字幕及新片讨论为主要发展,彻底放弃视频分享。」

事实上不止BTChina一家,近期已经被关闭的BT站点就有400馀家,只是其它的没有这么大名气罢了。广电总局内部工作人员透露,广电总局即将展开新一轮的非法视听站点的备案取缔工作。其中未取得「视听服务许可证」,即将被取缔的网站名单中,包括:影视帝国、VeryCD、猪猪乐园、圣城家园、飞鸟影苑、人人影视、CHD联盟、伊甸园、电影天堂、BT之家、TLF论坛、悠悠鸟、无极BT、BT无忧无虑、BT神话等200多家视听服务站点。

BT是一种互联网上P2P传输协议,全名叫「BitTorrent」。BTChina搜索聚合影视、音乐、软件等BT种子为广大网友提供下载服务,国内BT爱好者称其为「BT中国联盟网」 ,流量监测机构ALEXA的数据显示,BT中国联盟日均访问人数为25万人。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