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江獲新職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嘩然(圖)

發表:2009-12-29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三鹿奶粉事件引咎辭職的國家質檢總局原局長李長江復出,擔任國家掃黃機關的負責人。網民對李長江復出的消息劣評如潮。而毒奶受害家庭維權組織就強烈抗議,批評當局視人命如草芥,對李長江仍能獲公職及優厚待遇感到憤怒。有學者指官員犯錯辭職後,再擔任官職很容易激起民憤。(馮日遙報導)
  

2007年10月,李長江時任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法新社圖片)

因毒奶粉事件引咎辭職的原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日前低調復出,出任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專職副組長。

"結石寶寶家庭同盟"暫代會長蔣亞林週一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對李長江復職感到十分憤怒,批評中共漠視近30萬名結石孩童的性命。她說:我用憤怒這兩個字,恐怕都形容不了我心中的怒氣,這麼多受影響的生命當局都可以漠視,究竟他們有沒有顧及老百姓的生命,孩子的死他們都不放在心。

在毒奶事件中下臺的多名官員,連埋李長江,已先後有5人獲復職,蔣亞林說:官員犯錯遭停職,但過了一段時間竟又可重返官場,部分人更獲陞官,不禁令人質疑何為問責。她說:他已經是第五個了,那麼下臺的官員其後不是被平調,部分更是陞官了,就好像鮑俊凱,他復職後的官階更高,繼續享有高薪厚職,他們根本沒有資格擔任任何公職,他們祇會繼續傷害老百姓。

另一名結石寶寶的家長連慶玉向記者指,去年9月11日毒奶粉事件被揭發後,六日後當時身為國家質檢總局局長的李長江,在記者會上強調會嚴懲涉案人,但四日後他就因為監管缺失引咎辭職,連慶玉認為他祇是藉口逃避問責。他說:我們家長完全接受不了,他退後一年多,現時獲復職,但我們家長不但未獲任何賠償,訴訟維權又遭當局不斷打壓,問題不獲解決,結石寶寶的健康仍然令人擔心,這事是在家長的傷口上灑鹽。

李長江復職的消息,引發逾千名網民的批評,但大部分的網貼已遭當局刪除,記者從天涯論壇區上找到部分未被刪除的網帖,內容都是批評李長江復職,是極不尊重結石孩童家長的做法,更有網民質疑中國式的官員問責十分兒戲。

北京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宏向本臺記者指,大陸官員犯錯下臺後,再擔任官職的情況很普遍,事件不免會引起民憤。他說:大陸官員下臺後,過一段時間可以獲復職,祇是調另一個單位或部門而已,都是黑箱作業,老百姓根本不會知道他們的官是如何得來的。

時殷宏說,去年中爆發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同年9月22日,李長江黯然辭職,不過他仍為中共十七屆中央委員。由於當時李長江已屆64歲,所以外界一般相信他很難復出。

另外,"結石寶寶家庭同盟"負責人趙連海現時仍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名關押,他日前突然要求更換律師,本臺週一曾試圖聯絡他的妻子李雪梅詢問進展,但她的手機及家中座機均無人接聽。蔣亞林對本臺說,家長們都很關心趙連海換律師的事件,她引述李雪梅指,維權律師浦志強已口頭承諾為趙連海做辯護律師,稍後會辦理正式委託手續,浦志強會向公安申請與趙連海會面。

至於在廣州的一批結石寶寶家長,準備向當地公安局申請遊行要求釋放趙連海,但近日這批家長的手機都已被關上,再無法予他們取得聯繫,蔣亞林相信他們已被當局監控下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