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江获新职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哗然(图)

发表:2009-12-29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三鹿奶粉事件引咎辞职的国家质检总局原局长李长江复出,担任国家扫黄机关的负责人。网民对李长江复出的消息劣评如潮。而毒奶受害家庭维权组织就强烈抗议,批评当局视人命如草芥,对李长江仍能获公职及优厚待遇感到愤怒。有学者指官员犯错辞职后,再担任官职很容易激起民愤。(冯日遥报道)
  

2007年10月,李长江时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法新社图片)

因毒奶粉事件引咎辞职的原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日前低调复出,出任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

"结石宝宝家庭同盟"暂代会长蒋亚林周一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对李长江复职感到十分愤怒,批评中共漠视近30万名结石孩童的性命。她说:我用愤怒这两个字,恐怕都形容不了我心中的怒气,这么多受影响的生命当局都可以漠视,究竟他们有没有顾及老百姓的生命,孩子的死他们都不放在心。

在毒奶事件中下台的多名官员,连埋李长江,已先后有5人获复职,蒋亚林说:官员犯错遭停职,但过了一段时间竟又可重返官场,部份人更获升官,不禁令人质疑何为问责。她说:他已经是第五个了,那么下台的官员其后不是被平调,部份更是升官了,就好像鲍俊凯,他复职后的官阶更高,继续享有高薪厚职,他们根本没有资格担任任何公职,他们祇会继续伤害老百姓。

另一名结石宝宝的家长连庆玉向记者指,去年9月11日毒奶粉事件被揭发后,六日后当时身为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的李长江,在记者会上强调会严惩涉案人,但四日后他就因为监管缺失引咎辞职,连庆玉认为他祇是借口逃避问责。他说:我们家长完全接受不了,他退后一年多,现时获复职,但我们家长不但未获任何赔偿,诉讼维权又遭当局不断打压,问题不获解决,结石宝宝的健康仍然令人担心,这事是在家长的伤口上洒盐。

李长江复职的消息,引发逾千名网民的批评,但大部份的网贴已遭当局删除,记者从天涯论坛区上找到部份未被删除的网帖,内容都是批评李长江复职,是极不尊重结石孩童家长的做法,更有网民质疑中国式的官员问责十分儿戏。

北京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宏向本台记者指,大陆官员犯错下台后,再担任官职的情况很普遍,事件不免会引起民愤。他说:大陆官员下台后,过一段时间可以获复职,祇是调另一个单位或部门而已,都是黑箱作业,老百姓根本不会知道他们的官是如何得来的。

时殷宏说,去年中爆发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同年9月22日,李长江黯然辞职,不过他仍为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由于当时李长江已届64岁,所以外界一般相信他很难复出。

另外,"结石宝宝家庭同盟"负责人赵连海现时仍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名关押,他日前突然要求更换律师,本台周一曾试图联络他的妻子李雪梅询问进展,但她的手机及家中座机均无人接听。蒋亚林对本台说,家长们都很关心赵连海换律师的事件,她引述李雪梅指,维权律师浦志强已口头承诺为赵连海做辩护律师,稍后会办理正式委托手续,浦志强会向公安申请与赵连海会面。

至于在广州的一批结石宝宝家长,准备向当地公安局申请游行要求释放赵连海,但近日这批家长的手机都已被关上,再无法予他们取得联系,蒋亚林相信他们已被当局监控下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