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最佳防癌食物(圖)

發表:2009-12-29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何水果蔬菜可以抗癌?專家解密說:大量科學研究表明,水果、蔬菜在癌症發生、啟動和發展的3個階段,都具有抗癌作用。"新鮮蔬菜和水果已被公認為最佳的防癌食物",這是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和美國癌症研究所等組織在報告裡所說的。下面就推薦10種飲食防癌衛士。
 
1、多吃菜花:

菜花是一種超級抗癌食品,多多益善。但西班牙研究表明,微波爐加熱會破壞菜花中97%的抗癌物質--類黃酮,所以應該蒸著吃,或像快餐那樣生吃。

2、吃什麼都不妨加點大蒜

大蒜內含有硫磺類化合物,會刺激人體免疫系統,預防癌症,並且還有限制腫瘤生長的潛力。可以將兩瓣大蒜碾碎,再用兩大湯匙橄欖油炒嫩,然後倒入罐中與切成塊的西紅柿混合,最後輕輕攪拌並加熱,做個義大利面。大蒜的好處不必多說,西紅柿裡的番茄紅素能讓我們遠離結腸癌、前列腺癌和膀胱癌,橄欖油則能有助吸收番茄紅素,塞滿纖維的義大利面能降低患結腸癌的風險。不僅如此,鮮美的味道會讓你不能不說:味道好極了!

3、常吃獼猴桃

獼猴桃是一種抗癌、抗氧化水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葉黃素。

 
4、多吃吃葡萄

葡萄中富含白藜蘆醇,但是請吃葡萄,而不要喝葡萄酒,因為葡萄酒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

5、補充維生素

許多研究表明,理想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水平能夠促進人體免疫系統,有助於預防各種各樣的癌症。

6、喝些檸檬或酸橙汽水

據澳大利亞研究員稱,常吃柑橘類的製品可能將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發病率減半。

7、每天晒15分鐘太陽

這樣可以通過自然的途徑吸收足夠體內所需的維生素D,預防各種癌症。

8、防肺癌每週吃個哈密瓜

切開並儲存在容器中放好,每天早上起來吃幾塊。哈密瓜富含類胡蘿蔔素,能大大降低患肺癌的風險。

 
9、防非霍奇金淋巴瘤--少吃高脂動物蛋白

研究發現,進食大多數動物蛋白的婦女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風險要高出70%,而那些以脂肪飲食為主的婦女患此病的概率要高出90%。所以,還是改吃低脂或無脂奶製品吧,用家禽和魚代替牛肉或豬肉,用橄欖油代替黃油。

 
10、防胃癌--晚上喝杯啤酒

可以保護胃免受幽門螺旋桿菌的侵害,以防止胃潰瘍甚至胃癌。但不能過量,否則不但起不到預防胃癌的作用,還會增加患口腔癌、喉癌、食道癌、肝癌和乳腺癌的風險。


 
 
 
 
 
 
 
 
 
 

来源:源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