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光源 發光壁紙2012年上市(組圖)

發表:2010-01-04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羅摩克斯公司正在研製一種發光壁紙,以取代電燈為房間提供照明。 

英國羅摩克斯公司正在研製一種發光壁紙,以取代電燈為房間提供照明。這種照明方式不僅耗能更少,而且效果更佳。如果一切按計畫,第一批產品將於2012年的上市。

英國碳信託公司為羅摩克斯公司注資45.4萬英鎊(約合72.1萬美元)研發這種新型壁紙。這種新技術有望催生一系列超效節能照明設備。

據《泰晤士報》報導,羅摩克斯公司(Lomox)首席執行官肯·萊西說:"這是一種全色域、像陽光一樣自然的光線。"

開發人員說,發光壁紙通電後就會發出光亮,這種光線比較均勻,不會像傳統燈泡那樣刺眼或產生陰影。壁紙要通電才能發光,發光壁紙工作電壓只有3至5伏,用電池或太陽能供電。其亮度高低可以通過開關調節,照明效率比目前市面上的節能燈高2至3倍。

發光壁紙之所以能發光,秘密就在表面覆蓋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是一層有機分子薄膜,有電流通過時會發光。

有機發光二極體技術幾年前就已問世,但成本高和壽命短一直是阻礙它發展的兩大難題。目前,羅摩克斯公司已經攻克這兩個難題,並研製出一種化學配方防止有機發光二極體因氧化作用而壽命縮短。

在羅摩克斯公司OLED技術的核心是一種透明的油墨,如液體,可以適用於表面,如玻璃屏幕或牆紙,類似於噴墨列印。

羅摩克斯公司認為,新技術可以首先為主幹電網沒有覆蓋的地區提供路燈照明和路標提示。

有機發光二極體材料不僅可以當做光源,還可以用於平板電視、手機和電腦屏幕。日本索尼公司今年早些時候研製出世界上第一臺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屏。這種顯示屏只有一枚硬幣厚,比同樣大小的液晶或電漿顯示屏節能40%。

2009年4月15日,在日本東京,索尼公司展示的超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顯示屏, 厚度僅有0.3毫米。(AFP)

碳信託公司表示,發光壁紙將幫助英國實現2020年碳排放減少34%的目標,並將成為英國作為清潔能源開發基地的標誌性發明之一。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