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路專欄】科學發展觀是以美女為核心嗎?

作者:王曉路 發表:2010-02-23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9月至10月間,胡總的「實踐科學發展觀」從高層一路走來,來到基層,來到我們單位。如毛的「階級鬥爭」,鄧的「四個堅持」、江的「三個代表」一樣,要求我們非學習不可,不僅要學習,還要寫學習筆記,並且要領會精神,寫一篇心得體會。

好在單位主管這方面工作的領導靈活,說是「尊重群眾意見」,只是在單位大會上提了一下要求,沒有按上邊的要求集中學習,發了學習資料,讓大家抽時間自學,到時交八千字的學習筆記和心得體會,並反覆強調上級要檢查打分。據說單位黨員每人要寫一萬八千字的學習筆記,並且把學習體會貼在黨員活動專欄上。

由於本人是單位有名的「反黨分子」,對這種提高政治覺悟的學習深惡痛疾,既沒有寫學習筆記,也沒有寫心得體會,好在單位領導對我網開一面,知道我不講黨的腐敗墮落就謝天謝地了。為了保持同事間的和諧,也就睜一眼閉一眼了。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值得提一提的軼聞趣事。

一天,在單位辦公室,一位黨員同事拿著一本《實踐科學發展觀讀本》,我說要借的學習學習,黨員同事笑著說:「真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不給,我正要學習呢。」我知道,他不想給,怕我不在意扔哪了,不然他那一萬八千字的學習筆記抄什麼。我說:「既然你正在‘刻苦’,那我考你一考,你說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什麼?」他說:「這麼簡單的問題還拿來考我,科學發展觀的核心就是‘發展’。發展是硬道理嘛。」

我笑著說:「錯了,是以人為本。」黨員同事不服,我說:「那你看看書本的標準答案吧。」黨員同事拿書翻了翻,無語。我說:「你錯了吧?哈哈。」黨員同事小聲自嘲:「我又不是黨(支部)書記,我怎麼會不弄錯。」

辦公室的同事都笑了。同事A大聲說:「你們都說錯了,科學發展觀的核心哪是以人為本,是以錢為本,現在這社會哪有比錢重要的。」同事B說:「應該是以權為本,有了權就能生錢。」同事C嘻皮笑臉,「應該是以美女為本,現在誰不愛美女啊,誰不被美女管著啊。」同事D:「你們都錯了,應該是以官為本,做了官,什麼都有了。」同事D拿腔拿調:「當了大官,錢會有的,權會有的,美女會有的,房子會有的,車子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

同事C笑著接過話頭:「但當官的不能得罪美女,得罪了情人和二奶,一紙訴狀,吃不了兜著走,權也沒了,錢也沒了,美女也沒了,房子,車子都沒了。所以,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應該以美女為本。」有人讚同:「有理,有趣。哈哈。」

同事D不服氣,喊著說:「我要是政治局常委,是江澤民,是胡錦濤,看你美女能不能告我。你看老江有那麼多「親愛的」,誰告過他啊?再厲害的美女,也會被和諧,哈哈……」。辦公室的同事們都嘿嘿地笑著,有人對著同事D伸出大拇指:「厲害,實在厲害;高見,實在是高見。」

我也笑著說:「他哪厲害,還是胡總厲害,胡總說了以人為本,但沒有說以什麼人為本,其實不管是以官為本,以美女為本,還是以江鬼、胡總為本,還不是以人為本。」那位黨員同事也應著:「今天「反黨分子」也稱讚胡錦濤了,做了一回愛黨分子,嘿嘿。」我說:「是啊,這回是月亮從西方升起來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