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視颱風雲轟動北京香港兩地(組圖)

發表:2010-03-13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線電視業務總經理陳志雲(看中國配圖)

香港11日發生轟動全城的「電視颱風雲」事件。全香港唯一兩家免費的電視臺香港無線電視和亞洲電視,同日同時上演比肥皂劇還要戲劇性的真人秀。全香港收視率最高的無線電視的業務總經理陳志雲,因為涉嫌貪污而被香港廉政公署人員拘捕,涉及同案而被捕的,還有電視臺其他的四名高層。


背景顯赫的地產商人王征(看中國配圖)

正當廉政公署忙於盤問及拘捕眾人歸案的同時,北京正上演有關亞洲電視的股權糾紛戰,轟動的程度不下於陳志雲被捕的消息,將入股成為亞視大股東的地產商人王征,在中國人壽、招商銀行、中國建築、粵海控股及北京銀行五家企業的負責人的拱照下舉行記者會,宣稱亞視已獲得這五家企業的支持,並當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在會上,中國建築工程總經理孫文傑更當眾宣布如有必要,他會拿出數十億元幫助王征搞好亞視。

亞視的股權糾紛涉及中、港、臺多個頭面人物,除了在記者會上亮相的五家企業負責人之外,即將成為大股東的王征是擁有香港身份證的大陸地產開發商,他也是「中國近代工業之父」盛宣懷的曾孫。出售股權給他的,是香港商人查濟民的兒子查懋聲,查濟民在生時獲得鄧小平極度信任,在香港回歸前扮演重要的角色。因為股權糾紛而控告查懋聲違反董事誠信的,是臺灣旺旺食品集團的董事長蔡衍明,昨天才被福布斯評為最有錢的臺灣人之一的蔡衍明,去年入股亞視,宣稱已向亞視注資1億5000萬港元,但查懋聲卻違反協議,使他不但未能入主亞視,反而透過財務安排,攤薄他的股權,因此控告查懋聲。

由於王征和查懋聲都是政協委員,亞視股權的糾紛一直成為採訪北京兩會的港、臺記者的重點,其重要性甚至掩蓋了兩會本身,每天都有關於亞視的新聞發自北京。

而陳志雲被捕的消息,更是轟動全香港,因為無線電視是香港收視率最高的電視臺,遠遠超過王征即將入主的亞視,不但在香港所向披靡,甚至透過衛星將其影響力施展到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華人社區。被指涉及貪污的陳志雲更因為經常親自主持節目,使其知名度不下於紅牌影星,因此他被捕的消息,成為今天所有報章的頭條新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