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上乞丐消失 網吧裡攝像頭增多

作者:寒夜 發表:2010-03-13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春節過後,在上海北京的地鐵裡,乞丐絕跡了!幾乎不再看見在年前出現在地鐵裡的乞丐。

而各色「特務」多了起來,其中比較明顯的是增加了年輕的男女,這些人看上去應該受過中等以上的程度教育,但也許是受了特殊教育,比普通年輕人明顯缺少善良、真實的一面。

在外國人出現的周圍,多有一些不暴露身份的「特務」跟在其後。

在公交車站等也出現只等車不上車的乘客。

在地鐵的進出門處,都有一派寫有「老弱病殘」字樣的位置,但大多數時候是沒有坐著的年輕人站起來給老弱病殘者讓坐的,這與整個教育墮落有關外,也與現在年輕人的生存狀況艱難有關,有時候他們也很累了。

不讓坐是正常的,但面對中國的老年人不讓,看見外國的老年人而且還比本來站在自已面前老年人年輕者就恭敬的站起來,這樣虛偽、媚外的政治覺悟 讓我吃驚不小。

事件是這樣,一天我走進地鐵站立在門口,在我前面有一頭髮花白面容愁苦的母親,拿著孩子的照片孤寂的站立在哪裡,她的面前坐著一年輕的大學生模樣的男子,面對這位母親他心安理得的坐在哪裡,後來上來了一個高個的外國老年男子,在他的身邊還有一位50多歲的中國女性,當這位中年女性看到這位母親手上拿著的孩子照片,止不住驚訝的問:「你的女兒失蹤了?」,同時用英語對她身邊的外國老先生翻譯,那位老先生一邊聽著一邊四顧尋找位置,突然他用手在門口坐位上 「老弱病殘」字樣使勁劃拉了一下,並且發出了「啊……」,大意是責問那些坐著的年輕人為什麼不給老人讓坐?此時,在白髮母親面前身邊的年輕男子立即站起來,請外國老先生身邊的中年女性謙卑的讓坐……

外國老先生後來也在同伴身邊落下了坐,而且和身邊的同伴在關注這位母親手上的照片,當看到這位母親要離開時,立即關切的問身邊同伴是否留下了地址?並且拿出照相機反覆將失蹤女孩的照片拍攝,當母親再三感激地向他們道謝時,那位中國女同伴懇切地再三說,應該的,不用謝,我們也有孩子啊!這位女性是上海人,從她流利的英語看出她在外國呆了一段時間,而身邊還有一位外國老先生。都說上海人很勢力,但這位女性卻如此善良、人文、關心她人,這是否應了「近朱者赤……」這句老話?如果說向國際接軌,她才真正向國際接軌了呢?

比之在這些場合的「特務」,這對中外結合的老夫婦是多麼有人性!他們不但不敵視她,還主動關心她,安慰她、並且將孩子的照片拍攝下來說要發到網上去。

可是沒有多久,就有一便服的中年男子讓多次示意這位母親跟他走遭到拒絕,而在他的周圍似乎還站著他的一些同夥,當這位母親在人民廣場站下去後,這個中年男子也跟著下去了……

一邊是大幅宣傳關愛的廣告和地鐵銀屏上反覆宣揚的兩會代表講話,一邊是對民眾的悄悄監視跟蹤,實在有一些毛骨悚然的感覺。

乞丐消失了,特務多起來了,乞丐讓政府沒有面子,尋找孩子也讓政府沒有面子,小心啊!

讓我耿耿揪心的是哪些乞丐被送到了什麼地方?他們的下場如何?他們的器官會被有錢人使用嗎?

我們會被走上這一步嗎?

而我在網吧做網管的朋友告訴我,最近他們哪裡的網吧又有政府部門的人去增加了一套攝像頭。

生活在這樣的氛圍下,怎麼也無法輕鬆起來啊!看到這些將人民當敵人在監視的特務們密佈左右,不鬱悶不恐怖還真難!

下面是親眼多見

http://bbs.news.163.com/bbs/photo/166314812.html
《地鐵杯具見聞錄》21世紀將人變成「鬼」的現實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