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我去哪裡找,像你那麼好(圖)

作者:韓寒 發表:2010-03-14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寒

在上上一篇文章中,我設置了投票功能,到現在一共有21萬個獨立的IP進行了投票,結果顯示,有百分之九十六,也就是20萬人覺得韓峰是個好幹部,應該留任,有百分之四不到1萬人覺得韓峰是個壞幹部,應該嚴懲。當然,以後我會多設置投票功能,以彌補大家從來沒有見過選票但卻選出了不少人大代表的遺憾。從今天起,本人將和各大政府網站單方面結成戰略合作夥伴,當他們開始就某事件投票的時候,我這裡也將和他們開始同步投票,我本人將不寫任何文字以免對投票結果產生暗示性導向,最後看看結果有什麼差別。

投票的人中,有人是發自內心的覺得韓峰還算不錯,胃口比較小,有人是真情流露的覺得韓峰在官員中已經算是個人修養比較高的,有人是起鬨的,有人是反諷的,但是大家都很無奈。我爺爺那會兒,大家都知道有困難,找幹部,弄不好幹部比你還困難,後來大家都知道,這個國家分好的官員和壞的官員。韓峰的投票結果說明我們正式進入了一個幾乎無官不貪,只分好的貪官和壞的貪官的年代。大家認為韓峰明顯屬於好的貪官。

雖然這幾天,韓峰因為在土地交易中受賄被逮捕,但是在報導韓峰的新聞中,我們不應該只注意到韓峰玩手機,玩職權,玩小譚。在《新世紀週刊》的採訪中,韓峰的領導這樣評價他,「廣西的菸草消費量在全國排名靠後,而來賓地區的消費量則更低。韓峰在來賓的政績之一,就是在2007年使該地區人均消費香菸達到六條以上,超過了全國平均量。」

這樣一個美好的地方,原本大家抽煙都比較少,國家設立了一個機構,這個機構裡有個官員,讓這個原本香菸消費很少的地方人開始大量的抽煙,最後人均消費了六條以上,超過了全國平均量,居然這就是成了好領導的標準。讓老百姓多抽煙居然成為了政府部門的政績。作為一個像樣的國家,你不禁菸算了,你怎麼能將專門設立一個官方機構旨在讓老百姓多抽煙呢,你怎麼能用老百姓的健康來換取你這點微不足道的GDP呢。不過我轉念一想,也正常,從來都是這麼干的。

在兩會期間,經常有媒體讓我為兩會想提案,或者錄製一些談論民生的節目,甚至去北京和兩會做近距離的接觸,我都推辭了,我一個草民,我去做什麼呢,第一,我並不缺筆記本電腦,第二,都說了我不演戲的。

但是,在兩會結束之際,我想說,其實,我們的政府真的是很幸福的。大部分的老百姓永遠認為,上頭的政策是對的,只是給下頭執行歪了。幾十年之後,他們還是認為,上頭的政策是對的,只是下頭怎麼老是執行歪。他們從來沒有懷疑過第一句話,他們對「上頭」還是抱著最原始的信任。屁民們遇見了委屈,能做的最後一件事情就是上京告御狀,雖然信訪辦更多的職責是負責登記新增的監控對象和運輸他們。在遇到村長欺負的時候,他們會想到鎮長,鎮長不管的時候,他們會想到縣長,縣長不管的時候,他們會想到市長,但是他們永遠找不到市長,他們於是幻想著中央的部長,甚至更高的領導,他們覺得只是被下面這些領導們阻斷了他冤情的傳達,他們從來不曾想到,他想見的人說不定早覺得他煩死了,背地裏可能就耍下一句沒有大局觀。他們從來只是在討要自己的一點點權益,從來不去要求自己有什麼權利,他們從來只是覺得是地方官員的問題,而不是其他什麼問題,他們只要有一個坐著奧迪的領導在過年的時候慰問一下就覺得非常溫暖,當然,那也需要他不光窮,而且窮的正確,窮的典型。他們覺得韓峰這樣就已經不錯了,他們對幹部的指望並不是為老百姓服務,而是不要找老百姓的麻煩就行了,你住你的豪宅,坐你的好車,玩你的小譚,咱已經都不管了,只要你不要踩我的小強,拆我的民房,弄我的小芳,你就是老百姓心目中的好官。如果網民討厭,刪帖就行,如果作家討厭,和諧就行,如果記者討厭,只要一句話——最近不要報導負面新聞就行。

所以說,這樣的政府是幸福的,你們擁有著這樣淳樸溫良容易滿足的老百姓,他們雖然有很多不滿,但他們有著最底線的信任。有的時候他們聚眾鬧個事,最多就是因為本來政府答應他們只要把自己的蛋糕給政府,政府會給他們一個包子,結果只給了一個饅頭。你只需要從牙縫裡剔出一點肉給他們當餡,他們就滿意的回家了。面對這樣的人民,我真的願望政府可以忘記GDP的榮耀,讓出一個點,在開會的時候少說一點排比句,多分一杯羹給大家,讓他們少一點生活壓力,庇護他們,罩著他們,讓他們有點尊嚴,而不是通過新華社通稿被獲得。你要是把這樣好的人民給餓死了病死了窮死了逼死了毒死了吃死了氣死了冤死了喝水喝死了睡覺睡死了,你去哪裡找比他們更老實的人民呢。

附:韓峰是個好幹部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01280b0100h7b2.html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