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 不要把責任推給牛

作者:夏明珠 發表:2010-03-25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一個科學家對畜牧業加速氣候暖化這種理論,提出質疑,他批評聯合國誇大了畜牧業與地球暖化之間的關連。

聯合國糧農組織在2006年發表一篇名為(畜牧業的長期隱憂)的報告,指稱有百分之十八的溫室氣體,是畜牧業製造的,畜牧業對破壞地球環境應負的責任,甚至超過交通工具。聯合國在報告中警告,畜牧業佔據了全球三成的地表,除非大幅度減少,否則到 2050年以前,它們對氣候變遷的衝擊,將比現在嚴重一倍。

這篇報告催生了吃素救地球的運動,不過專門研究空氣污染的加州大學教授(米特羅納)對聯合國的理論,提出質疑,他說,報告透過把肉品從畜養、宰殺、加工到成為食物這個過程,也就是從農場到餐桌一路上,所排放的溫室氣體加總,做成結論,但是在評估汽車對環境的傷害時,卻沒有從汽車使用的燃料、原油從鑽探、開採到煉製以及輸送過程中,製造的廢氣,全部加起來,這就好像是拿橘子來比蘋果。

(米特羅納)說,以美國而言,比較令人信服的統計顯示,畜牧業製造的溫室氣體,佔美國廢氣總排放量比例大概只有百分之三,而汽車排放的廢氣佔了百分之26。

米特羅納說,那些倡導吃素救地球運動的人,出發點雖好,但是他們對人類活動與氣候變化的複雜關係,認識卻嫌不足,他認為,減少畜牧業對氣候造成的衝擊,智慧畜牧而非減少畜牧才是關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廣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