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對滿清王朝情有獨鍾?

作者:(泰國) 乃木 發表:2010-03-30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從打天下到建國的過程中,高呼「反帝反封建」;並說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是「 舊民主主義革命」,中共領導的武裝叛亂是「新民主主義革命」,比孫中山的國民革命更徹底「反帝反封建」。但觀其所行,這純屬鬼話。

且不說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國幾千年的封建皇帝專制制度的歷史豐碑,足使中共鬼目眩暈;也不說中共藉共產主義革命之名推翻中華民國的滔天罪行,永釘歷史恥辱柱。單看中共對滿清王朝情有獨鍾,曖昧肉麻的態度,就可見其心懷鬼胎,禍心叵測。

若按中共「反封建」的理念,對滿清這個有二百多年歷史的中國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批判、伐撻猶恐不及;但看現在大陸出版的小說、回憶錄,刊登的研究論文、著述,電視臺播演的連續劇,無一對滿清前期的幾個王朝、皇帝歌功頌德,什麼盛世、英主、賢德、愛民。寫滿清歷史小說的作家,演滿清宮廷戲劇的演員,都成了大紅人。二月河的「十大王朝」,就有四部是屬於滿清王朝(康熙、雍正、乾隆、咸豐)。這如若在民主國家,是與政府無關;但中國是一黨專制,中共有個 「宣傳部」,舉凡文學、藝術、新聞、主流輿論,都在它拿捏之中,沒有它的默許、鼓勵、縱容,是形成不了這樣的大氣候的。

滿清王朝真的那麼開明、仁德嗎?要研討這個問題,首先要對滿清政權進行歷史定位與價值評判。360年前滿清入關,在北京建立的王朝,純屬外族侵略中國,建立外來政權。因為那時的明朝是漢族的,即便是西南地區有許多其他民族;但東北(關外)的滿族並非「明朝人」。一個事實更能直接說明問題:滿清入關後,強迫全國漢人剃光頭、留辮子,所謂「留發不留頭,留頭不留發」,手段極其殘酷。誰能說那些光著前額,後腦拖著辮子的漢人不是亡國奴?!至於「揚州十日」、「嘉定三屠」比之「南京大屠殺」又有何本質的不同?中共及其御用文人強說滿族也為中華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個民族,來為滿清外來政權開脫、辯解,這是把 「五族共和」拿到三百年前去運用了。天下荒唐,莫此為甚!

中共及其御用文人為滿清王朝歌功頌德的論點主要有:1.有清一朝,十個皇帝,大多賢明,勤於政事,沒有荒淫無恥的昏君;2.康熙、雍正、乾隆等代,均為太平盛世,人民生活富足安定;3.滿清入關以後,實行「漢化」,建立的王朝也沿用明王朝制度;還為明崇禎皇帝發喪。有此數德,故滿清王朝的建立,可算是中國歷史改朝換代的正常傳統方式。他們還上溯到金兵(宋朝)入侵,元朝的建立,都是「中華民族內部事務」,抗擊金兵、元兵的岳飛、文天祥不是民族英雄云云。此種謬論,不堪一駁。

其一,皇帝賢明,並不能改變其外來政權的性質。1997年前,香港的歷屆總督要比中國內地官員(國、共兩代)都清廉、賢明,但香港仍是殖民地,中國仍然要收回。況且,清朝出了一個慈禧太后,其禍國殃民何止一兩個昏君之害?!

其二,所謂康熙、雍正、乾隆盛世,也恰恰是大興文字獄的朝代。中國歷史上自秦始皇焚書坑儒以降,歷朝還沒有什麼文字獄,唯獨清朝盛世大興文字獄。而且文字獄的發端十分離奇、苛刻,如一句「清風不識字,何必亂翻書」的詩,一條「維民所止」的試題,都可羅織成叛逆大罪。文字賈禍,人頭落地,株連九族,家破人亡,有清一朝,史不絕書。此滿清自知異族統治,面對廣大漢族人民,「敵人亡我之心不死」的心態使然。大興文字獄的結果是鉗制思想,摧殘人權,毀滅人才,製造奴才。那種「經濟好就什麼都好」的說法純粹是養豬哲學。難怪西方人把清朝人的辮子叫做「豬尾巴」,中華豬國啊!清朝人的辮子,當時在世界上廣受恥笑;也是直至今天中國人被人看不起的主要因素之一。(泰國語「中國人」叫「坤臻」,即「清國人」。)

其三,滿清入關,推行漢化。滿清王朝面對廣大漢族人民,要使其統治穩定,就要使用漢文,沿用漢制;這也是她吸收元朝統治失敗的教訓所制定的政策。他們也認識到,儒家理論有利於封建統治;而儒家理論是漢族文化的產物,他們當然就得學習漢文化了。這是滿清統治者聰明之處。也可叫做「漢學為用,滿人為本」。漢人一條辮子拖了266年,是「漢化」還是「滿化」?!至於為崇禎帝發喪,乾隆帝為史可法重新立廟,不過是「統戰」手法而已。而閉關鎖國,拒絕與西方國家進行正常商業往來與貿易,都發生在「康乾盛世」,這又如何解釋?當時還禁止開礦,其中一條理由就是怕「礦徒聚眾鬧事」。甚至禁止東南沿海人民出海捕魚,大概是怕人家「叛國投敵」。故滿清王朝的太平盛世恰好是阻礙中國資本主義化時期,是有歷史罪責的。

那麼,作為「革命最為徹底」的中共為何對滿清王朝如此情有獨鍾呢?無他,只因中共政權與滿清王朝有很多共同點,猩猩惜猩猩耳!

現在,譲我們來看一看滿清王朝與中共政權有那些共通之處:

其一,中共與滿清一樣是一個外來政權。中共成員雖然不是外國人,但她的主義是外國(德國)的,她的主子也外國(俄國)的。中共的領導人是如假包換的漢奸、賣國賊──以馬克思列寧主義建黨,並以此對全國人民洗腦、灌輸;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時期,提出「保衛蘇聯」的口號;1953年,蘇共頭子史達林死了,全國為他下半旗,勒令全國人民為其戴孝弔喪;毛澤東、周恩來將人民血汗錢大把大把拿去「支持世界革命」,而不譲人民吃飽穿暖,十足是滿清「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寧贈友邦,不與家奴」的信條、心態。今天江澤民還繼續賣國,把東北大片領土割給俄國,正是一脈相承漢奸行徑。

其二,中共與滿清同為獨裁專政制度。滿清慈禧太后為了個人專政,可以修改「女人不許干政」的祖宗訓制,臨死又把它改回來(以便約制裕隆太后);毛澤東不想當國家主席,又怕林彪當上國家主席,憲法就規定不設國家主席;鄧小平想當軍委主席,就修改黨章、憲法,使普通黨員也可當中央軍委主席。量身裁衣,一人定法,如出一轍。

其三,滿清王朝中,滿人是自家人,漢官是外人,官再大也進不了決策層。中共政權中,正職官員多為黨員,是自己人,非黨官員是外人,只能任副職;決策層在政治局,沒有非黨員的份。

其四,滿清王朝大興文字獄,鉗制思想;中共更精於此道,有過之而無不及;思想犯、良心犯全球之冠。眾所周知,茲不贅述。

其五,滿清前期閉關鎖國,抑制資本主義;中共毛時期閉關鎖國,消滅資本主義。(但滿清沒有沒收私有財產,中共卻搶劫私有財產,迫害有產者。此是不同之處;中共惡行比滿清王朝更勝一籌。)

其六,滿清後期搞洋務運動,還有「晚清新政」,但卻挽救不了沒落政權垮臺的命運;中共鄧時期搞改革開放,追求現代化,現在又漫說「胡溫新政」,實是穿新鞋,走舊路,能挽救腐朽的政權不被推翻嗎?

其七,滿清官吏貪污,中共黨官貪污更甚。但滿清「以(王)法治貪」,十分嚴厲,也頗有成效;中共「以(黨)法治貪」,把治貪機構(紀檢)置於第一貪官(黨委書記)管轄之下,能治得了貪嗎?

其八,滿清由於是外來政權,它在對付國際列強的侵略時底氣不足;漢族人民在「反清復明」的思維中尚未化解,又墜入「反清滅洋」與「扶清滅洋」的矛盾、困惑中。統治者與人民並不同心卻又必須同時面對外來的侵略者,此是十九世紀下半期中國整體外交與對外戰爭的致命弱點;假如中國在進入近代世界的關鍵時期是一個漢族政權,情況會好得多。現在,中共與中國人民、「國外敵對勢力」(包括台獨勢力)的矛盾也是處於三角狀態。在美國貿易(對華)最惠國待遇、加入世貿、申奧、保釣、對日外交、對臺(獨)等等問題上,人民支持或反對,均屬兩難。若然中國有個民主政體,還會有上述種種問題嗎?

最近,中共斥鉅資(七億元)重修清史;「肯定清兵入關帶來(中國)的統一」,據說是「當時中國需要一個強大的政治核心」。如此說來,吳三桂是促進統一的民族英雄了。於此類推,當年日本若能滅亡中國,「建立一個強大的政治核心」,版圖及於中國的「大日本帝國」也就是一個統一了的「大東亞共榮圈」!百年之後,「大和民族」也可能同化成「大中華民族的一分子」了!那些浴血捐軀的抗日英雄統統是分裂國家的罪人,汪精衛「含石填海」用心良苦,其志可嘉矣!

(本文只代表作者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黃花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