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瑞典首場爆滿 震撼中西觀眾(組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0-04-09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典觀眾被神韻藝術家們精湛的表演所吸引

【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2010年4月5日當地時間下午兩點40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瑞典首都Cirkus大劇院進行了首演。神韻藝術家們的每一個精湛的節目表演都贏得了全場觀眾長時間的鼓掌,每次掌聲都是在主持人出場後才能平息下來。前來觀看首場演出的觀眾中,有很多瑞典音樂家、藝術家、政要及華人作家等。

著名音樂作家:我不可能到達的高境界


音樂作家,前瑞典音樂家聯盟主席安德士‧彥森先生

前瑞典音樂家聯盟主席安德士‧彥森先生(AndersJansson)是瑞典著名的音樂作家。他是神韻的高級粉絲,每年都偕同夫人來觀賞神韻的演出。在瑞典首演結束後安德士‧彥森先生接受採訪時說:「我很高興再次觀看個演出,我已經看過兩次了。今年我發現這次是另一個團的神韻演員演出。與去年的神韻演員們一樣,他們的整個演出異常的完美,每一個節目都令我印象深刻。」

作為一名音樂家,安德士‧彥森先生首先對現場伴奏的神韻樂團情有獨鍾,他對整個音樂的創作、安排和演奏讚不絕口:「我認為現場樂團非常出色,這種中國樂器與西方樂器的結合令人興奮,他們把握得很到位。在音樂上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能夠聽到平常不可能聽到的樂器演奏,很多種樂器的音色都很美妙,非常有意思,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樂曲,演奏的非常專業,很快的節奏,變換很快,我從沒感到過一秒鐘的乏味。整個演出就像夢一般的美,實在太美了!我自己就不可能超越他們所達到的那種境界。鼓舞也很好看。讓我覺得了不起的是一切都那麼到位、精確,不論是舞蹈還是其他,看不出一點差錯,太完美了!」

談到舞蹈,安德士‧彥森先生認為:「最令人感動的是《擋不住的神的路》節目中那個小女孩。當然,那個手絹的舞蹈我覺得最有特色。」

當提起這樣一臺最高水平的中國傳統文藝表演卻不可能在中國演出時,安德士‧彥森先生評論道:「是的,它(中國)是一個專制制度,而這些在中國境外的團體,用這種方式表明自己的立場,今年的演出更加清楚地說明瞭這一點。這對母親和小女孩的舞蹈故事,十分感人。我很理解那個情況,我本身也去過中國很多次,雖然沒有被威脅,但我也知道什麼話能說,什麼不能說。」

著名流亡大陸女作家:回到我們文化的根


流亡在瑞典的著名作家茉莉女士觀看了神韻的演出,有如身臨其境般回家的感覺。

著名作家茉莉女士現流亡在瑞典,她與瑞典朋友於2010年4月5日觀看了瑞典的第一場神韻演出後,非常高興。首先,她生動地形容了她的瑞典朋友,觀看神韻演出後的強烈震撼之情。她說:「今天我和很多瑞典人一起看神韻演出的節目,這些瑞典人說,他們感到非常驚艷!因為這種東方歌舞的美,對他們來說是非常奇異的。來自東方的神秘,有很多傳統故事,有很多很特殊的表演。他們只會驚訝:‘哇!’」

隨後,茉莉女士內心深處真切的思想之情溢於言表:「對我來說,看這場演出的過程就是回家鄉。我從一九九三年流亡瑞典,已十七年沒有回家了!這個天幕上展現的那些青山綠水,高山大河,就像身臨其境般回家的感覺。所以我很感謝這場演出,讓我有這種體驗。因為我們在西方看的都是現代歌舞。像回到我們文化的根,回到我們的故土。」

瑞典華人畫家:震撼

華人女畫家曉萍(筆名)目前生活在瑞典,出國前曾在中央電視臺從事舞美工作。她和朋友們一起觀看了斯德哥爾摩Cirkus大劇院的首場神韻演出。

大幕開啟,《先皇開盛世》的輝煌場景就讓曉萍很喜歡,喜歡的「就是神文化,那個萬神下界的感覺」。

整場演出下來,她覺得:「舞蹈非常美,演出給人的視覺效果很好,還有傳播中國五千年文明,神傳文化,都是很美的。」
神韻的純善純美的演出震撼了曉萍,她說:「比較震撼的是這個演出在中國看不到;再有比較震撼的就是法輪功受到的迫害。」

她補充說:「演出中有兩處很震撼,會感動得流淚,一個是當舞台上出現‘法輪大法好’;還有就是信仰不會被破壞,非常感動的。」

曉萍還記得,上次回國的時候上海國安請她吃飯,或多或少地受到他們一些威脅。「法輪功對自己的信仰那樣堅持不懈,十多年了。國安請我喝個茶我都嚇得夠嗆,所以有信仰的人就是不一樣。而且堅持不懈十多年了,還在堅持,不容易啊,真的是這樣,非常感人。」最後她深有感慨且敬佩地說。

斯德哥爾摩文化部部長:一場值得珍惜的演出


瑞典首都文化部部長 Berit Svedberg(右)與女兒一起觀看了神韻晚會

BeritSvedberg女士是瑞典首都文化部部長。她與家人一起觀看了神韻在瑞典的首場演出。演出結束後,她激動地說:「美妙的音樂,令人著迷的舞蹈。斯德哥爾摩的居民都應該來看神韻晚會。這是一場值得珍惜的演出。」

她還說:「整場晚會充滿能量,也散發出很強的能量。節目中使用的色彩難以形容的美麗!能親自體驗神韻晚會,瞭解中國悠久的傳統文化,是非常美好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