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提醒官警察惕金錢美色誘惑

發表:2010-04-09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最近向黨內官員提出警告,要求時刻警惕權力、金錢和美色的誘惑,堅決和一切腐敗行為作鬥爭。

胡錦濤是在中共全黨學習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會上,作出這些警告的。美聯社對此報導說,中共歷來把黨內腐敗,尤其是高層官員腐敗,當成是對社會穩定和共產黨執政地位的威脅,但卻一直並沒有從制度上解決腐敗日趨嚴重的方案。

新華社報導說,中共的學習科學發展觀活動,從2008年3月開始,今年二月結束。歷時兩年的這個政治學習活動,涉及中共三百八十萬個黨組織和七千五百萬黨員。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表示,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本身是對鄧小平和江澤民發展策略的一種修正:

「鄧小平當時當然是說‘發展是硬道理’,就是經濟的增長速度變成了檢驗共產黨執政的能力和它的合法性的一個根本標準。江澤民跟朱鎔基時期唯指標這個傾向就變得非常盛行。所以到了胡錦濤跟溫家寶上臺以後,就想改變這種完全追求經濟增長率和經濟增長速度。相反的話想加入所謂科學的發展觀,那麼這個科學的發展觀有兩點:第一個就是有可持續性的,包括把環境生態這些問題考慮進去了;第二個就是以人為本,那麼從某種程度上說它有一種合理性。」

他也認為,和其他中共的政治理論一樣,科學發展觀目前已經開始演變成為黨內派係爭論的基礎。旅美政治學者王軍濤博士表示,所有的中共最高領導人,都會樹立自己的理論,科學發展觀並沒有脫離這個套路:

「胡錦濤提出的科學發展觀其實就是跟鄧小平說的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和江澤民的三個代表一樣,其實這也正常。就是在一個大轉型時期,它肯定是要創造性或者有生命力這樣的一個綱領。但是科學並不能解決一切問題,甚至理性也不能解決一切問題。科學作為一個非常強大的一種改變世界和客觀世界這樣的一個工具的話,它可以給人類帶來福祉,也可以給人類帶來災難。物質發展有了之後,它不能駕馭這個成就,不能讓這個成就為整個中國人造成一個公平發展機會和公平分享發展成果的社會,就在於它沒有意識到僅僅科學或者理性和物質成就並不能解決人類的所有問題。」

王軍濤分析說,中共今年大力提倡和宣傳的科學發展觀理論有兩個基本的問題無法解決,其中包括胡錦濤這次講話強調的黨內腐敗問題。

「科學可以解決一個快速發展的問題,但這個快速發展的科學成果怎麼分配?這個實際上是價值準則決定,它是用一種公平的方式分配呢,還是有少數權貴壟斷的方式分配?這是價值的問題,這是第一;第二個,如果想限制美色、金錢和權力給人類社會造成的危害的話,那麼這個是政治科學可以幫助你解決。但是在這一方面中國共產黨並不正視人類具有的政治學研究的成就,而是無視這些成就,繼續採取一黨專制。一黨專制和這樣的不受制衡權力實際上是導致了胡錦濤所抨擊的美色、金錢和權欲給人類社會帶來災難的這樣一些問題的根源。」

他也認為,中國長期以來出現了意識形態和實際生活完全脫節的現象,中國民眾和官員都並不遵循表面承認的價值觀行事:

夏明教授也表示,中共所說的科學發展觀主要針對經濟發展的政策,而在政治制度改革和建設上則仍然堅持過去的做法,對抵禦權力、金錢、美女的誘惑,對杜絕黨內腐敗都沒有作用:

「這沒有效果的,因為中國現在需要制度化的解決方案。胡錦濤的兒子其實在中國就是一個很大的腐敗的例子,胡錦濤今天說什麼反腐,而他的兒子不僅經商而且現在是從政當官等等,我覺得如果看腐敗的話呢,大家也都知道現在中國最高的兩位領導人或者政治局常委的許多領導人,他們的腐敗都是名列前茅的。所以我覺得從某種程度上說胡錦濤沒有這個道義的高度,他也沒有這個道義資源來推動這個。」

胡錦濤在大約全文八千多字的講話中強調,科學發展觀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的重大戰略思想,他也特別強調了加強中共基層組織建設,和選拔廉政官員的重要性。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