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盟軍步兵最恐懼武器(組圖)

發表:2010-04-19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跳雷

德國S型地雷(德語Schrapnellmine ,編號S.Mi.35)是跳雷(bounding mine)中最早也是最著名的一種,綽號「彈跳貝蒂」(Bouncing Betty)。

S型地雷由納粹德國在1930年代開發,被設計用來攻擊開闊地帶的無掩護的步兵。S型地雷有兩種,根據投產年代被分別命名為S.Mi.35和S.Mi.44。主要區別在於S.Mi.35的引信室在雷體的中央,而S.Mi.44則偏向一側。

S型地雷最初於1935年投產,是第三帝國國防計畫中重要部分。到因德國投降而停產時,德國總共生產了超過193萬顆S型地雷。這些地雷給敵軍造成了嚴重的傷亡,並延緩甚至阻止了敵軍的前進。該型地雷的設計成功,致命,並被廣泛模仿,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標誌性武器。

S.Mi.35型地雷的戰鬥模式1.埋藏時2.被觸發後,擊針打擊火帽,火焰通過管子傳給拋射藥包3.拋射藥包引爆,將雷體拋到空中,拋射藥包在爆炸的同時,也引發了雷管的延時藥包此時,S地雷的外殼就相當於迫擊炮的炮管,而S地雷的雷體相當於一發迫擊炮炮彈。

S跳雷的擊發示意圖1

1.地雷被觸發

2.地雷被拋射到1.5米~2米爆炸

3.預制破片殺傷人員,要知道她的主裝藥被大約360顆鋼珠,短鐵棒,或者碎金屬塊所包圍。這些將變為霰彈並以致命的速度向四周水平射出。

S跳雷的擊發示意圖2

在盟軍在北非和和法國的行動中,S型地雷被德國部隊隨意埋設。為了同時阻止步兵和裝甲部隊,該型地雷一般和反坦克雷混用。發現後其他人遠離殺傷範圍,叫工兵來處理,無論是否排除,部隊的行進速度都大受影響,S地雷的作用已經達到了。

S跳雷的衍生品

這種地雷一般只能由士兵手工排除,由於它殺傷範圍大,感應靈敏,所以能夠很好的對雷場進行補強,防止敵方工兵排雷,也可以直接埋設在敵方可能出現的地區。即便是近年來在中越邊境的掃雷行動中,PLA使用專用的掃雷車輛,仍舊有駕駛員被跳雷炸傷過。

德國步兵在練習佈置S跳雷

正在試圖拆除S跳雷的盟軍士兵

S型地雷主要是由金屬構成,因此很容易被金屬探測器所發現。但是步兵部隊很少有這樣昂貴笨重的設備。金屬探測器本身也很容易出故障。步兵可以用一把小刀或刺刀,以很小的角度探測土地。重要的是要以一定的角度以避免觸發壓力引信。這一過程相當耗時耗力。

来源:千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