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幸運,我們生在中國,活在中國……

作者:船縴 發表:2010-04-22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晚的玉樹地震募捐晚會,我只看了一點點,對此實在沒有多大的興趣——無非一批藝人煽煽情、一批有錢人趁機做做廣告而已……

最受不了,就是那幾十號人你一言我一句的朗誦了,現在都沒記得朗誦的題目是什麼,內容也記不得一句,總之,聽了之後,我的感覺是,我們生在中國,活在中國,真是太幸運了。

如果我沒有活在中國,而是活在印尼、菲律賓、日本,或者智利、海地,我是窮人,住在豆腐渣房子裡,地震發生時,我一定會被預制板砸中,死掉了——因為那裡不是中國。

如果我被埋在了廢墟下,當時沒有立死,由於得不到及時救援,後來一定在時間流逝中慢慢死去——因為那裡不是中國。

如果我受傷了,幸運地被人挖出來,可能上不了媒體的鏡頭,更不可能被領導人看望並與其親切交談,所以也沒有機會被送到首都接受更好的治療——因為那裡不是中國。

如果我幸運地逃過了一劫,可能沒有帳篷住,沒有水喝,沒有東西吃——因為那裡不是中國。

我也可能得不到援助,因為同胞援助的錢,大都被人挪用,甚至貪污了——因為那裡不是中國。

……——因為那裡不是中國。

全世界所有腐朽制度下的人們,都來中國吧!

儘管我們有天災,有人禍,但我們有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有一個偉大的家長。

活著的時候,你可能感受不到溫暖,但非自然死亡後,西去的路上,一定有許多同路人;在人間,一定會有許多人為你們送行。

全球再怎麼變暖,也暖不過我們56個民族的大家庭。

冰島的火山灰可以遮住太陽,但擋不住中國大地上的燦爛光輝。

真幸運,我們生在中國,活在中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