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國籍是天賦人權」的理念

作者:鄭善 發表:2010-04-22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籍是天賦人權」的理念不是哪一個人的痴心妄想,也不是哪一個「救世主」創造發明的口號。它是人類在幾千年社會發展實踐經驗的積累總結和發現的具有普世價值的真理。它是1948年12月10日聯合國大會頒布的《世界人權宣言》的重要組成部分。《世界人權宣言》的第十五條明確指出:

(一)人人有權享有國籍。

(二)任何人的國籍不得任意剝奪,也不得否認其改變國籍的權利。

在2009年12月10日,楊恆均先生發表的文章「國際人權日,有多少中國人讀過《世界人權宣言》?」中說:「今天是人權日,讓我們一起重溫《世界人權宣言》。對於中國的絕大多數人,天賦人權並不是‘不言而喻’的。有些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有生而為人的這些權利,有些在等著剝奪了他們這些權利的人來‘賦予’他們這些‘天賦人權’…。」

國籍、民主、自由是不能被剝奪的天賦人權的真理是不能「不言而喻」的,它需要像希臘神話中的普羅米修士一樣的勇士來傳播。在中共的大棒加謊言的專制高壓下,能意識到自己有生而為人的這些權利的人更是鳳毛麟角。

1980年中共炮製的「國籍法」以「中共不承認中國公民的雙重國籍」為名至今,剝奪了幾百萬海外華人的中國國籍。而這幾百萬受害者居然渾然不知是中共剝奪了他們的生而有之的「天賦人權」!還在中共編造的謊言中轉圈。

中共聲稱:世界上有70多個國家「承認雙重國籍」,有100多個國家「不承認雙重國籍」…。言下之意它是屬於多數國家,以此來掩蓋自己侵犯剝奪「天賦人權」的罪行。有人聽信了中共的謊言後在美國的憲法和法律中到處找美國「承認雙重國籍」的條款,結果大失所望。世界上沒有「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世界上200個國家都只承認本國籍,只有中共不承認海外華人的中國籍而去承認其外國籍!外國籍是中共有資格承認的嗎?

其實,中共編造出來的「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只不過是不敢剝奪侵犯公民「天賦人權」的西方民主國家而已。比如:美國不敢以任何藉口剝奪美國公民的美國籍,那就有了美國公民可以加入任何國家的國籍而不失去美國籍的自由。很多海外華人不能認識到自己被剝奪了天賦人權,反而跟著中共的謊言轉,要求居住國(如加拿大)和中共談判建立什麼「互相承認雙重國籍」的機制……。加拿大又沒有剝奪你的中國籍,還送了你一個加拿大籍,它為什麼要來和你簽什麼「機制」啊?誰開除掉你的中國籍就問誰要。這叫冤有頭債有主!

其實,國籍是天賦人權的理念是很容易論證的。中華民族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而中共卻只有60多年的壽命。當中國人在中國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時,中共還沒生出來,那麼是老百姓承認中共呢還是中共承認老百姓?毛澤東生在大清朝,長在中華民國,他的中國籍是中共給的嗎?不是!那是他的爹媽給的!他的爹媽是中國人,他才是中國人。國籍是居住權,中國人用鮮血保住的領土要中共承認才能居住,倒底誰是中國的主人?

我們不要寄幻想於剝奪了我們天賦人權(國籍)的中共來「賦予」我們天賦人權(國籍)。中共狂妄自大已病入膏亡且違疾忌醫,它只會用更大的錯誤來掩飾原來的錯誤。人權是要靠自己爭取和維護的。很多維權的上訪民眾已為我們做出了榜樣。只有從中共手中奪回上天賦予我們的國籍、民主、自由,中國人才能由奴隸做回主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