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一個待業女青年pk胡錦濤的治國方略

作者:佚名 發表:2010-05-07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普通待業女青年,有天隨意想了想如果我是領導人,我會怎樣治國,然後寫了下來,讓大家看看。

她首先想修改中國的憲法,要制定一部保障百姓的的憲法。新憲法能像美國憲法那樣在開篇中就說「我們中國的人民,為了組織一個更完善的國家,樹立正義,保障國內的安寧,建立共同的國防,增進全民福利和確保我們自己及我們後代能安享自由帶來的幸福,乃為中國制定和確立這一部憲法」。而不要像現在中國憲法開篇中想表達的那樣,江山是我共產黨的,憲法是要保障我共產黨利益的。

她會實現土地私有化,讓每個農民公平的分到自己的土地,並擁有所有權,擁有一份有保障的財富,不要像現在一樣,土地國家所有,農民的土地權利根本沒有保障,到處都是失地上訪的農民。

她會以人口信息登記制度取代現行僵化的戶籍制度,她希望億萬國民,地無分南北,人不分城鄉,都擁有同樣的就業、醫療、養老、受教育、自由遷徙的權利。

她會開放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讓百姓可以自由的傳遞心聲,不要像現在的統治者那樣通過各種手段限制老百姓表達自己真實意圖。就連網上論壇都禁止發表敏感政治話題,不要說報紙和電視臺了。

她會想偷懶,會把權力交還給百姓,由百姓自己去選舉自己的省長,市長。她知道自己很懶很笨,管不好那麼多人,那就讓百姓來幫忙管好了。她不會像現在的中央領導人,巴不得把全中國的權利都集中在自己手中。

她會實現三權分立制度,讓執法,立法和行政權力分開,讓中國不要再出現獨裁統治者,執法者立法的現象,讓老百姓所受到的不公少一些。

她會要求各級政府部門公開稅收與財政支出,讓老百姓監督。不要像現在的政府那樣肆意貪污,花費百姓的錢。

她會允許反對黨存在,反正又不會花她一分錢,也不會花百姓的錢。給自己請了多個免費,認真的質量監督員,何樂而不為呢。

她會把黨產和國家資產(百姓的錢)分開,自己的黨主席和書記只能花黨的錢,不能花百姓的錢。

她會大力加大教育方面的投入。希望自己的百姓將來都是有很高生產力的人,讓每個人能創造更多財富。

她會把重心放在提高就業與百姓收入上,而不是吃兩堆狗屎就可以產生1億元的GDP上。

她會很快的實現官員財產申報制度,這早已是很多民主國家憲法規定的制度,實現起來根本沒有什麼難度,卻可以讓腐敗少一點,不要像現在,中國億萬富翁91%是高幹子女,百姓卻不知道他們的錢是怎麼來的。

她會實現軍隊國家化,不再是黨指揮槍。軍隊不能成為當權者鎮壓和屠殺百姓的工具。不要讓軍隊在天安門用機槍對學生和群眾掃射的事件重演。

她會集思廣益,讓百姓積極參與,努力在醫療,社會保障,住房,人口等方面制定出更符合百姓利益的政策。不要像現在那樣大多與百姓利益相關的政策由少數官員決定,而百姓根本沒有什麼發言權。一個計畫生育政策可以讓中國上千萬婦女變成沒有生育能力的殘缺人。而那麼多婦女只能默默忍受,甚至還要笑著比誰更堅強。

她會同意馬英九的意見,開放黨禁報禁,允許國民黨來大陸發展,當然自己也可以去臺灣發展,與國民黨競爭,實現和平的與臺灣統一。不要像現在,胡錦濤毫不猶豫的拒絕了馬英九的提議,將兩岸和平統一的大門關上。

她會尊重少數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尊重少數民族的文化,大力發展這些地區的教育,廢除一些不適合的政策,較為公平的發展經濟。解決新疆人提出的「為什麼我的小孩將來只能做賣烤肉的或小偷的問題」,讓新疆人和他們的子女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不再謀求獨立。而不是現在靠滿街核槍實彈的士兵來維持新疆漢人的安全。

她會停止在西藏的文化滅絕活動,撤走駐紮在寺廟監控僧人的武警,讓西藏的年輕人可以自由的在寺廟中學習自己的文化,和達賴商談西藏高度自治的事宜,讓西藏的百姓能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當然他會大力發展藏人的教育水平,讓藏人在掌握傳統的知識與文化的同時,能夠學習到先進的科學與技術,不要落伍於時代,讓藏人過上自由,平等,民主,富裕的生活。這樣,自然也不會有藏人謀求獨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