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美食」,你吃過多少?

發表:2010-05-18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都說廣東人什麼都敢吃,那是因為你只見過廣東,沒見過廣西、廣北、廣南人是怎麼吃的。我原單位有兩位同事,美食家,更是醜食家,到哪裡去差,都是先打聽當地有什麼好吃的,有沒有他們沒吃過的東西。植物就不用說了,動物身上的東西,除了腸子裡面裝著的,估計都吃遍了。

他們這是雅俗共賞的吃,與我兔妖妹妹的吃不在一個檔次。兔妖愛吃,吃得驚世駭俗,北京高檔一點的地方,都快被她吃得關門大吉了。妖精有妖術,走妖道,我們人類沒法比。

跟這些美食家相比,我徒有羨慕的份兒----很多所謂的美食,一看就噁心。記得有一年跟領導到外面辦事。領導辦完了外面的事,又到賓館房間裡辦事。可能體力消耗過大,吃飯時點了牛鞭湯,但他事先沒告訴我,只說是大補湯,還讓服務員給我盛了滿滿一大碗。我早就餓了,端起來連喝加吃,直誇「美味,美味」。碗底朝天後還問呢:「領導,這湯用什麼做的啊?」

「牛鞭。」

我「嗷」地一聲----現場直播了。

今天做個小測驗,看看大家對世界「美食」究竟有多少瞭解。請看題:

第一題:同冰島人一樣,許多踏上這片土地的外國遊客都對當地海灣和噴泉美景流連忘返。然而,一旦涉及冰島奇特的風味小吃,並非所有外國遊客的感受都與冰島人一樣了。下面哪一個不是冰島的特色菜餚?

1.腐爛鯊魚

2.烤羊頭

3.發酵鯡魚

4.酸味海豹鰭

答案詳解:

1.「冰島干鯊」(Hakarl)是冰島最受歡迎的菜餚之一,這道菜是將鯊魚肉發酵後切成小片。冰島人建議初次品嚐這道小吃的遊客摀住鼻子,因為發酵後的鯊魚肉氣味很難聞。

2.由羊頭為原料的Svid菜則是在火上烤,直至將羊毛全燎光。接著切成兩段,取出大腦,羊頭煮沸。有時,這道菜會變成果凍狀,稱為「羊頭醬」。

3.這是正確答案。發酵鯡魚其實是一道瑞典菜,制好裝罐出售,有時罐頭可能會鼓起來,原因是鯡魚依舊在裡面發酵。

4.不管你是否相信,冰島人確實喜歡吃海豹鰭,先是將它們泡在牛奶中變酸,然後加入鹽。

第二題:下面哪種動物常在秘魯餐廳和街頭攤點的菜單上出現?

1.豚鼠

2.老鼠

3.海膽

4.鴿子

答案詳解:

正確答案是豚鼠。在秘魯,有些人將這種乖巧的小動物養大以後吃。無論是煎炸還是烘培,豚鼠都是安第斯菜餚的主要組成部分,通常用辣醬蘸著吃,味道像兔子肉。

海膽是一道在亞洲更受歡迎的菜餚。海膽卵在日本被視作美味佳餚。海膽肉煮熟以後,味道與小龍蝦有些相似。

第三題:雞蛋既可煮得吃,也可煎得吃。它能成為製作某些奇異菜餚的原料。下面哪種以雞蛋為原料的亞洲菜餚經過了人工處理?

1.將雞蛋長期保存,令蛋清變成透明的深色,蛋黃變成深綠色。

2.雞蛋保存在醋裡,直至蛋殼脫落,蛋清凝固。

3.煮熟還孵著小雞的雞蛋,接著將小雞連同羽毛和喙一起取出,切成小片。

答案詳解:

1.可口的「百年蛋」(即松花蛋)確實是中國的一道美味。將雞蛋或鴨蛋放在黏土、鹽、石灰和稻殼構成的混合物中保存,數週或幾個月以後就可以吃了。

3.這是菲律賓等國家的一道美味小吃,被稱為芭露特煮鴨蛋(balut)。一邊吃著煮鴨蛋,一邊喝著啤酒,味道會更佳。

第四題:北京鍋裡壯食府素以用動物陰莖睪丸為原料製作特色菜餚而聞名。其中,許多菜餚都有稀奇古怪的名稱。下面哪道菜餚的原料包括猴鞭?

1.「沙漠尋寶」

2.千層茉莉花

3.亨利鞭

4.「鳳凰涅磐」

答案詳解:

1.錯誤。這道菜是將羊鞭放在一壇咖喱中製作。

2.正確。所謂的茉莉花就是用一層層切成薄片的猴鞭製成。

3.錯誤。這道菜是羊鞭放在枯枝上,外包一層蛋黃醬和甜乳酪。

4.錯誤。這道菜包含狗鞭而非猴鞭。

第五題:某些講德語的地區也對奇珍異味有著特別的喜好。下面哪一個名稱在當地方言是指一道與母牛乳房有關的美味?

1.Beuschel

2.Flönz

3.Töttchen

4.Fränkische Schnickerli

答案詳解:

1.錯誤。這道奧地利傳統菜餚需要將牛犢肺和心連同蔬菜一起煮熟,然後切成片。這道菜類似於蔬菜燉肉,需花費大量時間準備,因為它需要將各種各樣的血管從器官中取出。

2.錯誤,這是一種在德國萊茵地區深受歡迎的熏血腸。

3.錯誤。這道菜起源於威斯特法利亞,由於是用牛雜碎製成,過去只有食不果腹的窮人才吃。如今,這道味道酸甜的蔬菜燉肉主要原料是牛肉和小牛犢舌頭。

4.正確。將一個母牛乳房清洗乾淨,與洋蔥、香葉和白葡萄酒拌在一起。這樣,你就製作了一道具有可愛菜名的美味佳餚。

第六題:狼蛛有八條腿,全身長著毛髮,但偏偏有人喜歡油煎狼蛛,將它們做成一種美味的小吃。下面哪個國家將油炸蜘蛛當作午餐?

1.哥斯大黎加

2.泰國

3.柬埔寨

4.日本

答案詳解:

1.雖然有很多大蜘蛛分布於哥斯大黎加的熱帶雨林地區,但它們的一生確實不會在煎鍋上結束。

2.泰國人更喜歡油煎蚱蜢、螞蟻和蛆,對毛乎乎的大蜘蛛不感興趣。

3.正確。柬埔寨人喜歡油炸孩子手大小的蜘蛛,還要加入大蒜、糖、鹽等調料。據悉,這道菜吃上去具有鱈魚和雞肉的味道。

4.日本人喜歡用加入糖的醬油燉蝗蟲,但蜘蛛這種蛛形綱動物讓他們望而生畏。

第七題:飲料罐還含有相當數量的奇異成分。下面哪種飲品是不存在的?

1.羊眼番茄汁

2.青蛙汁

3.蠕蟲葡萄酒

4.蠍子米酒

答案詳解:

1.錯誤。在蒙古,這是一種治療宿醉的方法。

2.錯誤。青蛙汁確實存在,有「秘魯偉哥」之稱:選擇一隻合適的青蛙,剝皮,將其扔到有豆汁湯、蜂蜜、蘆薈汁以及南非植物瑪咖組成的混合物中,將這些混合物榨成漿,擠出汁液,這時,就能喝上一杯新鮮的青蛙汁。

3.正確。儘管你在喝龍舌蘭酒時可能見過蟲子在眼前晃動,世界上並沒有蠕蟲葡萄酒。

4.錯誤。在一些東南亞國家,人們將蠍子或蛇放入米酒瓶子中發酵,製成某種藥酒。顯然,這是一種壯陽藥。

第八題:一種名為「蛋白蟲」(casu marzu)的撒丁乳酪還不可能很快在你所在城市的餐廳找到一席之地。原因是什麼?

1.它是由煉乳製成的。

2.它裡面都是蟎。

3.它裡面都是昆蟲幼體。

答案詳解:

1.錯誤

2.錯誤。不過,「蟎乳酪」是德國薩克森-安哈爾特州伍切威茨村當地特產。

3.正確:「蛋白蟲」的字面意思是「腐爛的乳酪」,是用羊乳酪混合乾酪蠅的幼蟲製成。在大多數人看來,這種東西其實就是蛆。

第九題:人們常常將奇珍異味與壯陽聯繫在一起。只要能增強他們的性能力,男人們似乎情願吃任何東西。但是,下面有一道菜並不具備壯陽功效,究竟是哪一道?

1.活章魚

2.魚翅

3.海馬

4.鳳爪

答案詳解:

1.錯誤。在韓國,章魚被剁成小片,由於上菜速度很快,有些小片常常還在盤子上顫動。當地餐館會警告食客在嚥下這種美食前要用力嚼,因為章魚的吸盤可能還很活躍,會造成窒息。

2.錯誤。中國人堅信魚翅具有壯陽的功效。不幸的是,正是他們對魚翅如此的痴迷,才導致幾種鯊魚瀕臨滅絕。

3.錯誤。在中國和東南亞國家,海馬被認為具有催情作用。同樣不幸的是,這種錯誤的認識使得許多海馬種類被列入了滅絕物種的名單。

4.正確。鳳爪在許多國家深受歡迎,人們在品嚐這道美味時並不考慮它是不是具有壯陽的功效。

第十題:據說,這種水果具有奶油蛋羹和杏仁的味道,但聞上去令人作嘔,以致難以登上大雅之堂,甚至在亞洲部分國家,公共交通上也禁止乘客攜帶這種水果。這種散發著惡臭的水果究竟是什麼?

1.杜蘭-杜蘭

2.榴槤

3.對不起

4.德班

答案詳解:

1.錯誤。杜蘭-杜蘭是20世紀80年代英國的流行樂隊,樂隊名稱源於簡-方達在科幻電影《太空英雌芭芭娜》(Barbarella)中所飾演的一個人物。

2.正確。榴槤據說散發著霉爛乳酪、甚至臭魚的味道,但吃上去卻很可口。

3.錯誤。在漢語普通話中,「對不起」常用來說抱歉。

4.錯誤,德班是南非的一座城市。

第十一題:美國蒙大拿州每年會舉辦一個專門宣傳「落基山牡蠣」的盛會。落基山牡蠣究竟是什麼樣的一道菜?

1.淡水牡蠣

2.蝙蝠睪丸

3.公牛睪丸

4.油炸響尾蛇

答案詳解:

1.抱歉,雖然蒙大拿州有多種淡水牡蠣,但這一答案是不正確的。

2.蝙蝠有睪丸,蒙大拿州也有蝙蝠,但答案同樣不正確。

3.答案正確。這道菜使用的原料為公牛的睪丸,通常是將睪丸去皮,裹上麵粉、胡椒粉、鹽,接著油炸。落基山牡蠣還被稱為「牛仔魚子醬」、「搖擺牛肉」等,通常情況下是牛仔聚會上的一道美味。

4.德克薩斯州人確實油炸響尾蛇,也舉行盛大的節日:「響尾蛇圍捕」。不過這不是正確答案。

第十二題:世界上最名貴的咖啡豆——印度尼西亞麝貓咖啡豆——將其超高價格歸功於製作方法。麝貓咖啡豆價格如此高昂的準確原因是什麼?

1.咖啡豆浸泡於價格不菲的特製人參老酒中,直至咖啡豆果實脫落,只留下咖啡豆。

2.麝貓先將咖啡豆吃掉,接著排出體外,再由農民從麝貓的排泄物中拾起。

3.老鼠先將咖啡豆吃掉,接著排出體外。咖啡豆必須從老鼠的排泄物中拾起,而且只能在滿月時,必須由當地六旬以上的老太太完成這項「使命」。

4.咖啡豆放在由紅樹林木頭碎末製成的特製灰泥中。

答案詳解:

1.錯誤。

2.正確。麝貓咖啡豆的製作過程確實是這樣的,經過這道程序,咖啡豆不再像以前那麼苦。Kopi在印尼語中的意思是咖啡,luwak的意思則是麝貓。麝貓是一種小型哺乳動物,外表看上去就像是貓和貓鼬雜交的產物。

3.這個答案聽上去很愚蠢。

4.錯誤。麝貓咖啡豆的製作過程遠比這複雜。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