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美食”,你吃过多少?

发表:2010-05-18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都说广东人什么都敢吃,那是因为你只见过广东,没见过广西、广北、广南人是怎么吃的。我原单位有两位同事,美食家,更是丑食家,到哪里去差,都是先打听当地有什么好吃的,有没有他们没吃过的东西。植物就不用说了,动物身上的东西,除了肠子里面装着的,估计都吃遍了。

他们这是雅俗共赏的吃,与我兔妖妹妹的吃不在一个档次。兔妖爱吃,吃得惊世骇俗,北京高档一点的地方,都快被她吃得关门大吉了。妖精有妖术,走妖道,我们人类没法比。

跟这些美食家相比,我徒有羡慕的份儿----很多所谓的美食,一看就恶心。记得有一年跟领导到外面办事。领导办完了外面的事,又到宾馆房间里办事。可能体力消耗过大,吃饭时点了牛鞭汤,但他事先没告诉我,只说是大补汤,还让服务员给我盛了满满一大碗。我早就饿了,端起来连喝加吃,直夸“美味,美味”。碗底朝天后还问呢:“领导,这汤用什么做的啊?”

“牛鞭。”

我“嗷”地一声----现场直播了。

今天做个小测验,看看大家对世界“美食”究竟有多少了解。请看题:

第一题:同冰岛人一样,许多踏上这片土地的外国游客都对当地海湾和喷泉美景流连忘返。然而,一旦涉及冰岛奇特的风味小吃,并非所有外国游客的感受都与冰岛人一样了。下面哪一个不是冰岛的特色菜肴?

1.腐烂鲨鱼

2.烤羊头

3.发酵鲱鱼

4.酸味海豹鳍

答案详解:

1.“冰岛干鲨”(Hakarl)是冰岛最受欢迎的菜肴之一,这道菜是将鲨鱼肉发酵后切成小片。冰岛人建议初次品尝这道小吃的游客捂住鼻子,因为发酵后的鲨鱼肉气味很难闻。

2.由羊头为原料的Svid菜则是在火上烤,直至将羊毛全燎光。接着切成两段,取出大脑,羊头煮沸。有时,这道菜会变成果冻状,称为“羊头酱”。

3.这是正确答案。发酵鲱鱼其实是一道瑞典菜,制好装罐出售,有时罐头可能会鼓起来,原因是鲱鱼依旧在里面发酵。

4.不管你是否相信,冰岛人确实喜欢吃海豹鳍,先是将它们泡在牛奶中变酸,然后加入盐。

第二题:下面哪种动物常在秘鲁餐厅和街头摊点的菜单上出现?

1.豚鼠

2.老鼠

3.海胆

4.鸽子

答案详解:

正确答案是豚鼠。在秘鲁,有些人将这种乖巧的小动物养大以后吃。无论是煎炸还是烘培,豚鼠都是安第斯菜肴的主要组成部分,通常用辣酱蘸着吃,味道像兔子肉。

海胆是一道在亚洲更受欢迎的菜肴。海胆卵在日本被视作美味佳肴。海胆肉煮熟以后,味道与小龙虾有些相似。

第三题:鸡蛋既可煮得吃,也可煎得吃。它能成为制作某些奇异菜肴的原料。下面哪种以鸡蛋为原料的亚洲菜肴经过了人工处理?

1.将鸡蛋长期保存,令蛋清变成透明的深色,蛋黄变成深绿色。

2.鸡蛋保存在醋里,直至蛋壳脱落,蛋清凝固。

3.煮熟还孵着小鸡的鸡蛋,接着将小鸡连同羽毛和喙一起取出,切成小片。

答案详解:

1.可口的“百年蛋”(即松花蛋)确实是中国的一道美味。将鸡蛋或鸭蛋放在黏土、盐、石灰和稻壳构成的混合物中保存,数周或几个月以后就可以吃了。

3.这是菲律宾等国家的一道美味小吃,被称为芭露特煮鸭蛋(balut)。一边吃着煮鸭蛋,一边喝着啤酒,味道会更佳。

第四题:北京锅里壮食府素以用动物阴茎睾丸为原料制作特色菜肴而闻名。其中,许多菜肴都有稀奇古怪的名称。下面哪道菜肴的原料包括猴鞭?

1.“沙漠寻宝”

2.千层茉莉花

3.亨利鞭

4.“凤凰涅磐”

答案详解:

1.错误。这道菜是将羊鞭放在一坛咖喱中制作。

2.正确。所谓的茉莉花就是用一层层切成薄片的猴鞭制成。

3.错误。这道菜是羊鞭放在枯枝上,外包一层蛋黄酱和甜奶酪。

4.错误。这道菜包含狗鞭而非猴鞭。

第五题:某些讲德语的地区也对奇珍异味有着特别的喜好。下面哪一个名称在当地方言是指一道与母牛乳房有关的美味?

1.Beuschel

2.Flönz

3.Töttchen

4.Fränkische Schnickerli

答案详解:

1.错误。这道奥地利传统菜肴需要将牛犊肺和心连同蔬菜一起煮熟,然后切成片。这道菜类似于蔬菜炖肉,需花费大量时间准备,因为它需要将各种各样的血管从器官中取出。

2.错误,这是一种在德国莱茵地区深受欢迎的熏血肠。

3.错误。这道菜起源于威斯特法利亚,由于是用牛杂碎制成,过去只有食不果腹的穷人才吃。如今,这道味道酸甜的蔬菜炖肉主要原料是牛肉和小牛犊舌头。

4.正确。将一个母牛乳房清洗干净,与洋葱、香叶和白葡萄酒拌在一起。这样,你就制作了一道具有可爱菜名的美味佳肴。

第六题:狼蛛有八条腿,全身长着毛发,但偏偏有人喜欢油煎狼蛛,将它们做成一种美味的小吃。下面哪个国家将油炸蜘蛛当作午餐?

1.哥斯达黎加

2.泰国

3.柬埔寨

4.日本

答案详解:

1.虽然有很多大蜘蛛分布于哥斯达黎加的热带雨林地区,但它们的一生确实不会在煎锅上结束。

2.泰国人更喜欢油煎蚱蜢、蚂蚁和蛆,对毛乎乎的大蜘蛛不感兴趣。

3.正确。柬埔寨人喜欢油炸孩子手大小的蜘蛛,还要加入大蒜、糖、盐等调料。据悉,这道菜吃上去具有鳕鱼和鸡肉的味道。

4.日本人喜欢用加入糖的酱油炖蝗虫,但蜘蛛这种蛛形纲动物让他们望而生畏。

第七题:饮料罐还含有相当数量的奇异成分。下面哪种饮品是不存在的?

1.羊眼番茄汁

2.青蛙汁

3.蠕虫葡萄酒

4.蝎子米酒

答案详解:

1.错误。在蒙古,这是一种治疗宿醉的方法。

2.错误。青蛙汁确实存在,有“秘鲁伟哥”之称:选择一只合适的青蛙,剥皮,将其扔到有豆汁汤、蜂蜜、芦荟汁以及南非植物玛咖组成的混合物中,将这些混合物榨成浆,挤出汁液,这时,就能喝上一杯新鲜的青蛙汁。

3.正确。尽管你在喝龙舌兰酒时可能见过虫子在眼前晃动,世界上并没有蠕虫葡萄酒。

4.错误。在一些东南亚国家,人们将蝎子或蛇放入米酒瓶子中发酵,制成某种药酒。显然,这是一种壮阳药。

第八题:一种名为“蛋白虫”(casu marzu)的撒丁奶酪还不可能很快在你所在城市的餐厅找到一席之地。原因是什么?

1.它是由炼乳制成的。

2.它里面都是螨。

3.它里面都是昆虫幼体。

答案详解:

1.错误

2.错误。不过,“螨奶酪”是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伍切威茨村当地特产。

3.正确:“蛋白虫”的字面意思是“腐烂的奶酪”,是用羊奶酪混合干酪蝇的幼虫制成。在大多数人看来,这种东西其实就是蛆。

第九题:人们常常将奇珍异味与壮阳联系在一起。只要能增强他们的性能力,男人们似乎情愿吃任何东西。但是,下面有一道菜并不具备壮阳功效,究竟是哪一道?

1.活章鱼

2.鱼翅

3.海马

4.凤爪

答案详解:

1.错误。在韩国,章鱼被剁成小片,由于上菜速度很快,有些小片常常还在盘子上颤动。当地餐馆会警告食客在咽下这种美食前要用力嚼,因为章鱼的吸盘可能还很活跃,会造成窒息。

2.错误。中国人坚信鱼翅具有壮阳的功效。不幸的是,正是他们对鱼翅如此的痴迷,才导致几种鲨鱼濒临灭绝。

3.错误。在中国和东南亚国家,海马被认为具有催情作用。同样不幸的是,这种错误的认识使得许多海马种类被列入了灭绝物种的名单。

4.正确。凤爪在许多国家深受欢迎,人们在品尝这道美味时并不考虑它是不是具有壮阳的功效。

第十题:据说,这种水果具有奶油蛋羹和杏仁的味道,但闻上去令人作呕,以致难以登上大雅之堂,甚至在亚洲部分国家,公共交通上也禁止乘客携带这种水果。这种散发着恶臭的水果究竟是什么?

1.杜兰-杜兰

2.榴莲

3.对不起

4.德班

答案详解:

1.错误。杜兰-杜兰是20世纪80年代英国的流行乐队,乐队名称源于简-方达在科幻电影《太空英雌芭芭娜》(Barbarella)中所饰演的一个人物。

2.正确。榴莲据说散发着霉烂奶酪、甚至臭鱼的味道,但吃上去却很可口。

3.错误。在汉语普通话中,“对不起”常用来说抱歉。

4.错误,德班是南非的一座城市。

第十一题:美国蒙大拿州每年会举办一个专门宣传“落基山牡蛎”的盛会。落基山牡蛎究竟是什么样的一道菜?

1.淡水牡蛎

2.蝙蝠睾丸

3.公牛睾丸

4.油炸响尾蛇

答案详解:

1.抱歉,虽然蒙大拿州有多种淡水牡蛎,但这一答案是不正确的。

2.蝙蝠有睾丸,蒙大拿州也有蝙蝠,但答案同样不正确。

3.答案正确。这道菜使用的原料为公牛的睾丸,通常是将睾丸去皮,裹上面粉、胡椒粉、盐,接着油炸。落基山牡蛎还被称为“牛仔鱼子酱”、“摇摆牛肉”等,通常情况下是牛仔聚会上的一道美味。

4.德克萨斯州人确实油炸响尾蛇,也举行盛大的节日:“响尾蛇围捕”。不过这不是正确答案。

第十二题:世界上最名贵的咖啡豆——印度尼西亚麝猫咖啡豆——将其超高价格归功于制作方法。麝猫咖啡豆价格如此高昂的准确原因是什么?

1.咖啡豆浸泡于价格不菲的特制人参老酒中,直至咖啡豆果实脱落,只留下咖啡豆。

2.麝猫先将咖啡豆吃掉,接着排出体外,再由农民从麝猫的排泄物中拾起。

3.老鼠先将咖啡豆吃掉,接着排出体外。咖啡豆必须从老鼠的排泄物中拾起,而且只能在满月时,必须由当地六旬以上的老太太完成这项“使命”。

4.咖啡豆放在由红树林木头碎末制成的特制灰泥中。

答案详解:

1.错误。

2.正确。麝猫咖啡豆的制作过程确实是这样的,经过这道程序,咖啡豆不再像以前那么苦。Kopi在印尼语中的意思是咖啡,luwak的意思则是麝猫。麝猫是一种小型哺乳动物,外表看上去就像是猫和猫鼬杂交的产物。

3.这个答案听上去很愚蠢。

4.错误。麝猫咖啡豆的制作过程远比这复杂。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