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富士康收回自殺免責協議

發表:2010-05-26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富士康發生一連串員工墜樓事件後郭台銘到深圳

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在深圳表示,公司要求收回要求員工簽署的自殺免責協議,因為文件措辭容易引起誤會。

郭台銘認為,協議內容表述不準確,而且要求員工簽字的方式可能會引起非議,因此他要求廢止該協議。

郭台銘週三(26日)在深圳龍華富士康園區接待了200多名記者,他親自帶領記者參觀了龍華廠區。

接待媒體記者

隨同參觀的路透社記者蘇俊霖對BBC中文網說,富士康在深圳廠區有20萬員工,龍華園區像個小城市。

他說那裡有游泳池、羽毛球場等設施,員工可以進行各種體育活動。許多員工對他表示他們對那裡的工作和生活環境感到滿意,但也有一些關於週末加班的抱怨。


富士康認為過高賠償金會產生負面的鼓勵效應

但是在香港的社會學者丁學良認為,富士康接連出現員工跳樓自殺,說明瞭中國社會更深層的問題。中國作為世界加工廠,不允許個人自發組織自己的組織,進行彼此幫助,維護個人的權益。

他認為,在中國的工廠企業,無論是中資、外資或台資,比起西方企業有很大不同,因為在中國的企業沒有受到工會組織和獨立媒體的監督和批評,所以對工人更加苛刻。

「自殺免責協議」

富士康深圳員工接連發生墜樓自殺事件後,富士康開始採取一些不同尋常的措施。一些建築物四邊還拉起網子,樓頂有人巡邏,防止自殺。

此前報導說,富士康要求員工簽署協議,同意以後如果有自殺行為與公司無關。廣州《南方都市報》發表了富士康的一張公函照片。報導說,公司要求員工在上面簽字。

不過郭台銘星期三(26日)乘私人飛機從臺灣來到深圳後表示不清楚這個協議,但拿到公函原件並和手下詢問後,才表示確有此事。但是他在看過協議後表示,文件措辭不妥。

富士康認為過高賠償金會產生負面的鼓勵效應,所以他們不希望鼓勵這樣的行為,這就是當初制定「自殺免責協議」的初衷。

星期二(25日),一名19歲男性員工墜樓身亡,成為今年深圳富士康第9個自殺身亡的員工。

郭台銘到深圳後向死者家屬表示道歉。他說,他最怕的是在深夜或早晨接到電話,說又有員工自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