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獨居老男人的低碳生活

發表:2010-06-09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一位奔五的老男人。目前一人獨居武昌。在一家有限責任公司工作。我每月的收入扣除公積金和社會保險及交完個人所得稅後,能拿到手的現金只有2000元多一點兒。

不過,我個人開支極小,是低碳一族。我每天基本上是兩點一線:單位——租房。

我沒有社交活動,不交朋結友。工作日去單位幹活,下班回租屋上網,看電視,寫帖子,回帖子。

我租的房子很便宜。在城中村,距單位步行十分就到。一室一廚一衛,共30多平米。開始每月租金260元,上網費40元。今年租金漲了價,每月300元。

我的生活電器,只有一個用了八年的彩電,只能收視湖北臺和武漢地方臺外加一個中央一臺。我的台式電腦也用了4年。

我沒有洗衣機,沒有空調,沒有冰霜,沒有微波爐。臥室裡只有一個吊式風扇。夏天就靠這個風扇解暑散熱。冬天用物理保暖,睡覺蓋兩床厚棉被。上網肩披一床被子,腿上蓋一床被子,雙腳暖水袋保暖。

廚房裡只有一個電磁爐,一個電飯鍋。幾個碗碟,一雙金屬筷子。冬天氣溫低,廚房就是個天然冰霜,我一般每週上一次超市,採購供自己食用一週的食物。夏天食物沒地方儲藏,只能當天買,當天食完。土豆,洋蔥,紅苕等食物不容易壞,一次便多買一些。

一般自己做飯吃,懶起來時,就到外面吃五元一盒的盒飯。地溝油事件出來後,不敢再到外面吃了,都是自己做飯吃。

我做飯,每頓基本上是煮。電飯鍋裡放上米水後,再放上紅苕或者南瓜一起煮,上面再蒸幾個茄子。飯和南瓜熟了,取出蒸茄子澆上香油,醬油,醋,食鹽攪拌,就是一碗有滋有味的菜。有時候想吃葷菜,就在煮飯的同時,蒸一條武昌魚,或者幾根香腸。每餐基本上保持兩種菜。蒸魚時,就吃生黃瓜。蒸香腸時,就生吃生菜。

另外,我很注意營養均衡全面。早餐簡單,自煮一碗麵和一隻雞蛋,面里加蝦皮增加鈣質,一袋牛奶,一個蘋果。下班上網看電視,還補充花生、核桃,紅棗,橘子,梨子之類的零食增加營養。平時飲用白開水。除了牛奶,我不飲用任何有色無無色飲料包括茶,更不喝酒吸菸。黃瓜、西紅柿是我食用最多的瓜果。看電視的同時也是再搞健身活動,要麼用背部撞牆,要麼練啞鈴,要麼做俯臥撐,要麼跳繩。

在穿方面,好像已經四五年沒有買過新衣了。衣服被子床單都是自己用手洗。

單位發電影票才看電影,自己很少掏錢上電影院。別人請客才吃大餐(出份子錢參加親友同事婚宴),自己很少掏錢上酒店。

當然,有人會說,你過得這麼清淡活著又有什麼意思呢?問的好。告訴你,我曾想出家,尋求一種世外桃源般的生活。但是,我覺得現在的寺院也並不是很清靜。真正的清靜不在外界,而在內心。於是,我安貧樂道,大隱隱於市。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