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兒童 居美國收養的外國兒童之首(圖)

發表:2010-06-17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領養的中國兒童(圖片來源:中國新聞網)


領養的中國兒童(圖片來源:中國新聞網)

統計顯示,從1999年到2009年,已有近6萬名中國兒童被美國家庭收養,人數位居美國收養的外國兒童之首。

4年前開始「排隊」等待收養中國兒童的巴拉德夫婦把連樹林領回了家,組成了在很多人眼中極為特殊、但卻在美國越來越多的家庭——收養中國兒童的美國家庭。夫婦二人均在美國軍方供職,早前對中國並無特別瞭解。據馬修介紹,自從4年前決定收養中國兒童後,他與妻子就把研讀中國文化及歷史提上日程,他自己甚至還練了一陣中國功夫,務求做到「有備而來」。

看著一歲五個月大的兒子連•巴拉德搖搖晃晃地向自己跑來,馬修•巴拉德笑得臉都有些發紅。媽媽塔尼亞站在旁邊,眼睛從未在兒子的身上移開。連•巴拉德還有另外一個名字——連樹林(音譯)。直到3個月前,他一直叫這個名字,身份是中國江蘇省連雲港市福利院的一名殘疾孤兒,姓連即為來自連雲港之意。

在爸爸的懷抱裡,連活潑異常,但左臂活動起來卻顯得不太自如,馬修解釋這是因為孩子左臂的肘關節存在一些先天缺陷,不能像正常孩子那樣隨意伸展。為了盡快對連的肘關節進行矯治,馬修和妻子把孩子帶回美國後就開始「尋醫問藥」。現在他們已經聯繫好了權威醫生,很快連就將接受相關外科手術。雖然左臂讓人操心,但兒子的智力卻讓夫婦二人欣喜異常。「我們剛剛給連做了一些智力測試,發現他非常、非常聰明,當然,我們瞭解這一點,這也是我們選擇收養中國孩子的一個原因……」馬修說。

即便是成功收養,並不意味著與中國文化的對接可以告一段落。普遍而言,被跨國領養的孩子在懂事後多少都會面臨「身份危機」,這時就需要家長更好地瞭解孩子出生地的文化淵源,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我們需要瞭解連出生時的文化背景,知道他的根在哪裡;這樣等他逐漸長大,可以幫助他尋根。」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