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紅樓夢》被批:黛玉痴肥 氣質像青樓(圖)

發表:2010-06-30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版《紅樓夢》電視劇,林黛玉(右)造型被批痴肥,賈母(中)則太老 。
 
東方早報報導,大陸新拍電視劇《紅樓夢》廿六日起在東方電影頻道開播,收視率攀高,卻也引發了很大爭議,被批是「紅雷夢」。

有觀眾反映該片氛圍和配樂都營造得很陰森,彷彿鬼片,隨時飄來的旁白男聲照讀原著,如同廣播劇;聲討最多的是演員的造型和表現,很多網友稱與老版「紅樓夢」無法相提並論,例如新版黛玉毫無冰清玉潔的氣質,不僅痴肥還顯得粗魯,有偏激的觀點甚至認為,新版女演員的氣質不像紅樓像青樓。

紅樓夢》電視劇熱播的同時也引起很大爭議,尤其是在演員的造型和表現方面。觀眾直接指出:「林黛玉可以不漂亮,但一定不能痴肥啊。」第一集中黛玉進京都,從轎子裡向外張望的那個橋段被觀眾指為像「看傻了眼」,而走進賈母房間時的表情被評為如「革命烈士就義」一般,黛玉的言行舉止讓觀眾覺得毫無氣質,網上大量瘋狂流傳的「黛玉吐水圖」,網友指黛玉吐水「太失禮了」,對比陳曉旭版黛玉遮臉吐水,蔣夢婕演黛玉「根本不是大家閨秀」。

網友稱,應該改叫「紅雷夢」。新紅樓就是個快餐文化,老版的花好幾年才拍出來,演員也是專門請人來培訓了一兩年的封閉式訓練,不然哪裡拍得出來精髓。

在某論壇關於新版《紅樓夢》的網友調查中,百分之七十六點一的網友認為「無法接受,與原著相差太遠了,堅決抵制」,百分之十九點八的網友感覺「對新版很失望,不想關心了。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