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臺武力部署 不減反增

發表:2010-08-18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十六日公布中國軍力報告認為,儘管親北京的臺灣總統馬英九上任後,兩岸政治、商業關係持續改善,但中國在台海的擴軍「持續有增無減」,並且「已經考慮到臺灣以外的突發事態」。

若動武恐先封鎖台海

報告指出,若中國對臺動武,可能會先採取封鎖台海或禁運方式,不過如果北京認定兩岸最終可望統一,而且動武的弊大於利,就會推遲使用武力。

報告對於臺灣自衛能力並不感到樂觀,到去年十二月為止,解放軍在臺灣對岸部署了一○五○到一一五○枚短程飛彈,這些飛彈以東風十一型和十五型為主,儘管數量與去年報告所說的總數一樣,但增強其殺傷力,「包括導入多種射程、精準度和酬載能力都獲提升的短程飛彈」。報告也指出,上述數字並不包括後來生產的東海十號地對地巡弋飛彈,目前約有二到五百枚數量,另外還有鷹擊六二與日炙反艦巡弋飛彈。

增強對臺飛彈殺傷力

美方這項數字比起我國掌握的訊息略嫌保守,政府高層人士日前透露,中國對臺飛彈的總數到年底可能達到近二千枚,並且應會保持在一千八百枚以上。

對於美方直指台海軍力失衡及中國軍力發展動態,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虞思祖昨表示,國防部一直有效掌握共軍戰力發展狀況,請國人放心。

美方報告指出,台海兩岸軍力持續朝對中國有利方向失衡,中國擴軍目標已超越臺灣,著眼美軍,解放軍打擊能力已能深入太平洋和印度洋,在嚇阻臺灣走向獨立的同時,也防止美軍介入台海事態的可能性。

可能年底前著手建造航母

這份名為「二○一○年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與安全發展」的年度報告指出,解放軍可能於今年底著手打造航空母艦,準備部署配備洲際飛彈的新型核動力潛艦,也正在開發被稱為「航母殺手」的反艦導彈;此外,中國東海十型長程巡弋飛彈部署數量從去年的三百五十枚大幅增加到五百枚。

中國也正發展太空武器系統和網路戰能力,包括持續研發反衛星飛彈等可摧毀太空通訊和感應系統的武器,部署網軍對外國電腦網路系統發動攻擊。

打造射程1800公里反艦飛彈

華盛頓時報指出,今年的報告首次凸顯中國在反介入(anti-access)和區域封鎖(area-denail)武器上的進展,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正在打造、測試能精準打擊距離中國海岸一千浬(約一千八百公里)海面船艦的反艦飛彈,發展這些武力的目標,是要有能力在臺灣與中國發生武力衝突時,攻擊介入台海情勢的美軍船艦。

報告表示,中國解放軍的主要反介入武器是中程飛彈,並已在印度邊界部署使用固態燃料的先進東風二十一型中程飛彈。此外,中國現有多艘潛艦都配備先進的反艦巡弋飛彈。其他關鍵的反介入武器還包括配備先進長程防空和反艦飛彈的各式軍艦;以及配備反艦巡弋飛彈的FB-7、FB-7A戰鬥轟炸機等。

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對軍事的思維方式也正在改變,過去軍力主要在捍衛主權,但現在進化到保護中國利益,包括擴及全球的經濟利益。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