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台武力部署 不减反增

发表:2010-08-18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十六日公布中国军力报告认为,尽管亲北京的台湾总统马英九上任后,两岸政治、商业关系持续改善,但中国在台海的扩军“持续有增无减”,并且“已经考虑到台湾以外的突发事态”。

若动武恐先封锁台海

报告指出,若中国对台动武,可能会先采取封锁台海或禁运方式,不过如果北京认定两岸最终可望统一,而且动武的弊大于利,就会推迟使用武力。

报告对于台湾自卫能力并不感到乐观,到去年十二月为止,解放军在台湾对岸部署了一○五○到一一五○枚短程飞弹,这些飞弹以东风十一型和十五型为主,尽管数量与去年报告所说的总数一样,但增强其杀伤力,“包括导入多种射程、精准度和酬载能力都获提升的短程飞弹”。报告也指出,上述数字并不包括后来生产的东海十号地对地巡弋飞弹,目前约有二到五百枚数量,另外还有鹰击六二与日炙反舰巡弋飞弹。

增强对台飞弹杀伤力

美方这项数字比起我国掌握的讯息略嫌保守,政府高层人士日前透露,中国对台飞弹的总数到年底可能达到近二千枚,并且应会保持在一千八百枚以上。

对于美方直指台海军力失衡及中国军力发展动态,国防部军事发言人虞思祖昨表示,国防部一直有效掌握共军战力发展状况,请国人放心。

美方报告指出,台海两岸军力持续朝对中国有利方向失衡,中国扩军目标已超越台湾,着眼美军,解放军打击能力已能深入太平洋和印度洋,在吓阻台湾走向独立的同时,也防止美军介入台海事态的可能性。

可能年底前着手建造航母

这份名为“二○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与安全发展”的年度报告指出,解放军可能于今年底着手打造航空母舰,准备部署配备洲际飞弹的新型核动力潜舰,也正在开发被称为“航母杀手”的反舰导弹;此外,中国东海十型长程巡弋飞弹部署数量从去年的三百五十枚大幅增加到五百枚。

中国也正发展太空武器系统和网路战能力,包括持续研发反卫星飞弹等可摧毁太空通讯和感应系统的武器,部署网军对外国电脑网路系统发动攻击。

打造射程1800公里反舰飞弹

华盛顿时报指出,今年的报告首次凸显中国在反介入(anti-access)和区域封锁(area-denail)武器上的进展,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正在打造、测试能精准打击距离中国海岸一千浬(约一千八百公里)海面船舰的反舰飞弹,发展这些武力的目标,是要有能力在台湾与中国发生武力冲突时,攻击介入台海情势的美军船舰。

报告表示,中国解放军的主要反介入武器是中程飞弹,并已在印度边界部署使用固态燃料的先进东风二十一型中程飞弹。此外,中国现有多艘潜舰都配备先进的反舰巡弋飞弹。其他关键的反介入武器还包括配备先进长程防空和反舰飞弹的各式军舰;以及配备反舰巡弋飞弹的FB-7、FB-7A战斗轰炸机等。

华盛顿邮报报导,中国对军事的思维方式也正在改变,过去军力主要在捍卫主权,但现在进化到保护中国利益,包括扩及全球的经济利益。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