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交警原來是被這樣殺死的

讀《震驚了!辭職交警大曝潛規則!》有感

作者:唐子 發表:2010-08-21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交警上班的職能之一是創收,於是有了想方設法的罰款:買「線人」即時貼罰單,協警穿交警制服開罰單,高檔車主無事故責任也攬(宰保險公司賠款),搗騰二手車罰款冤大頭接力,玩交通事故後的拖車費和存車費,扣車再「釣魚」罰款。剛剛讀一位2009年辭職的交警曝山寨國交警潛規則的文章,文字俏皮卻觸目驚心。本月初驚詫丹東青年酷殺交警、狠割喉管之邪毒,終於今日有了答案。

年青時候一老師同事轉行去當交警,提高這個行業的文化水平,個人的心願是:為中國社會主義交通行業減少事故、保衛人民生命安全做貢獻。實踐的結果是:三個月後,我與他相遇在交通臺前,他自豪地要為我攔車送我回家。這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知道這個行業水深火熱,卻沒想到這麼陰暗:交警上班,維護交通秩序、保護人的安全竟然成了副業,主業卻成了為「國家」創收。

交警大隊每年都有罰款指標,按照比例分配到各個中隊,中隊再將具體的指標分配到具體的外勤交警,平均一天必須開出2000元左右的罰單才能完成任務。任務不輕,但獎勵政策很絕:每年超額完成的部分將按照30的比例返還給他做獎金,也就是說超額完成10萬的交警每月工資之外有3萬獎金(似乎上不封頂)。因此外勤交警個個依法罰款,主動積極地超額完成,豺狼般凶狠、狐狸般狡猾的交警得到優厚獎金的時候,還同時得到先進個人和標兵等榮譽證書。好「爽」啊!

名利雙收之「爽」靠的是獨具特色紅山寨的潛規則(並非吳思所說)。

於是銀行之類小停車場的保安或者清潔工就有了做人民交警(實乃路霸車匪)的「線人」的榮幸:每開出一張罰單,給5元錢佣金。這樣一來,中共國寨交警的執法效率比美國交警更為快捷:你轉背剛剛進某單位,你親愛的車就被交警貼了罰單,車牌顏色、車牌號已經電話通知了某某交警了。據說操作得好,「每天輕鬆開出幾百張罰單」,而且只要坐在辦公室遙控線人和協警就OK了。使用協警罰款這一潛規則有個好聽的名字「移花接木」,這是些關係戶才能接的活,有執法權的交警將自己有警號、肩章的制服給協警穿,於是協警就可以代替交警罰款執法了,不認識的字還讓被罰款的車主寫,真正山寨國墨寫的風采。

這墨寫風采在處理交通事故上更顯現出紅色交警定責任的機智,可以玩的門道比李玉和、楊子榮、阿慶嫂更具有藝術性:據說不僅財源滾滾,更讓肇事方和受害方都皆大歡喜。交警的藝術僅僅就是昧著良心地順水推舟:當高檔車被低檔車、摩托車、自行車違章撞了,如果是低檔車、摩托車或者自行車主的責任,交警接受高檔車主智謀,跟低檔車、摩托車、自行車主一起宰保險公司的賠款,高檔車主攬事故全部責任,交警。把現場擺放成高檔車的完全責任現場,三方一起分賠的錢,每人各2000、5000元不等的現金。這樣為了錢,三方一起變壞。

交警還有更春秋戰國的執法藝術,那就是搗騰釣魚式二手車罰款接力:通過論壇發布賣車,將一臺07年的桑塔納3000賣3萬多一點,明確告訴你是套牌和套的行駛證,是法院扣押車或者其他途徑的和發車,沒有機動車登記證而不能過戶了等,但賣車的答應簽訂買賣手續,負全部責任。於是貪便宜的的人就買了,一週左右被交警扣了再罰2萬、3萬,結果你花了五、六萬元開了一週的車。而後這個遊戲像接力跑一樣,扣的車成了接力棒,直到這輛車賣到蘭博基尼的價錢。

交通事故後的拖車和存車的罰款藝術更達芬奇:拖車總是比救護車和警車先到,肇事車輛被拖回中隊靜候處理,拖車費按照出租車價格的3—5倍計算,宰你沒商量;接下來的第二刀是拖車之後的存車的費用,摩托車每天最低240元,機動車每天最低600元,都是罰的時候你才知道。如此這般,存車費加拖車費往往高達5000元以上,有脾氣和有實力的車主就拒絕提車,費用累加,上不封頂。於是車子自然扣下,上面搗騰釣魚式二手車罰款接力遊戲再開始,交警永遠發財。

一直以來,我以為音樂、繪畫和歌舞是藝術,現在才知道:交警罰款更是一門藝術。我原本也可以成為一名交警,跟我的那位老師同事一道轉行,卻因為以為站交通崗和攔車挺沒意思而沒有去幹這個活,沒想到交警這個職業在紅山寨竟然被人玩得庖丁解牛般有聲有色。當然更有血。7月31日,遼寧丹東那位30多歲的男子喝著啤酒刀殺交警,把丹東市交通局事故科的一位攔車打他耳光的交警先殺跪倒、爬下,而後切這個交警的脖子20多刀,不理會其求饒的哀嚎……這件事讓我震驚,儘管我這幾十歲不斷的被山寨國紅匪的亂七八糟的行為藝術弄得震驚。《震驚了!辭職交警大曝潛規則!》這篇文章讓早有心理準備的我,依然震驚不已。震驚過後是明白:丹東那位交警原來是死於交警罰款的潛規則!!!

或許那位交警根本都沒罰過款,當然這不可能。但那位屠警者顯然被罰款過,做過交警中隊「庖丁」的「牛」,曾經被「藝術」過。恐懼交警,他成了屠夫。讀過《震驚了!辭職交警大曝潛規則!》或我這篇解讀文章的人,如果你還沒有發過退隊、退團、退隊的脫共聲明,聽人勸退時還拒絕,知道你的未來是什麼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