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先挑「貪官免死」?

作者:拔劍四顧 發表:2010-09-05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刑法修正案草案的討論中,以牟新生委員為代表的一批人主張,應該「取消貪官死罪」,因為這在國際上差不多已經成為了一個「基本常識」。

打開國門,條條道路被打通,許多事情都參照「國際慣例」接上了軌,比如,江蘇、廣東有7所「豪華」監獄被曝光,江蘇鹽城監獄堪比「白宮」,歐式建築,小橋流水,極盡奢華。輿論憤怒了,前去一問,幾家監獄回應,按照國際慣例,並未超標。

除了這一條,還有許多「國際慣例」和「基本常識」不知牟新生委員一干人等注意到了沒有?根據國際慣例,能守住人民生命的那條貧困線,是否應該先試著與國際接上軌?一個人大代表,應該最關心這個才對嘛!先看法國的貧困線,近幾年為每人每月650歐元(合人民幣5760元)左右。乘以十二個月就是合人民幣69120元。再看美國,單人貧困線為年收入低於10590美元(合人民幣72370元)。我們是多少?真不好意思說,2008年,中國絕對貧困線標準為人均純收入785元以下,知道我國貧困人口為什麼這麼少了吧?只有兩千多萬。當然,代表們可以說了,這是發達國家。咱一個發展中國家不能比,可是世界銀行將每人每日1美元定義為世界最低標準的貧困線,按照這個標準,每人每年收入應該不少於2485元人民幣。中國目前的標準不到這個最低標準的1/3。針對這麼巨大的差距,在法律上和道義上都代表人民的代表為什麼不著急,而偏偏急貪官之所急。這是為什麼呢?您不是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嗎?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怎麼學的?

再說中國的教育現狀,有多少貧困地區的學校還是黑屋子,土檯子,裡面坐著一群前途無望的窮孩子。而另一方面,各地監獄曝光的貪官在獄中大享優待的消息,一次次刺激了公眾的神經。如成都貪官馬建國在監獄不穿囚衣,不吃囚飯,可以使用移動通信工具。上海巨富周正毅的看守所和監獄生活,也處處顯示出特權:每餐「四菜一湯」;允許使用手機;數次看病,每次醫院都接到命令停止門診,專為周正毅一人服務;親情電話成為周正毅想打就打的特權電話。

所有這些,再加上貪官免死,就構成一個完整人生鏈條。貪官在台上,用過去的話說,享不完的榮華富貴,用現代一點詞說,已經過上的「共產主義」生活。吃的是山珍海味,住的是花園洋房。萬一被抓住了,又可以到五星級監獄繼續享受。這還不放心,再加上一張免死牌,生活就就更加美好了。怪不得廣州有個孩子談理想,長大立志要做貪官。真是值得追求的一條康莊大道呵。

弱弱地問一句呼籲貪官免死的代表們,就這麼有選擇地接軌,會不會進一步增加社會不公,有傷社會正義?有沒有想過貪官免死會導致更多無辜的死?他把錢貪走了,沒錢買安全設備,工程搞成豆腐渣,因此而傷命的小老百姓的冤魂去哪裡呼喚正義?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