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的青銅圖章戒指(圖)

以色列發現刻有希臘太陽神阿波羅頭像

發表:2010-09-23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發現一枚刻有希臘太陽神阿波羅頭像的罕見青銅圖章戒指。

以色列海法大學的考古人員,在以色列北部的Tel Dor發現一枚罕見的青銅圖章戒指,上面刻有希臘太陽之神阿波羅的頭像。

負責這次發掘工作的海法大學Gilboa博士說道:「這枚高品質的藝術品,無疑是由一個頂級藝術家所製作。」

當這枚青銅圖章戒指剛出土時,考古人員並未發現其特殊性,只是在實驗室後期對文物的恢復保護過程中,才發現這枚戒指上所刻的頭像是一個長發、面部剃淨、頭頂桂冠的年輕男性形象。

經過相關專家鑑定,這位年輕男性頭像正是古希臘奧林匹亞眾神中最重要的神之一,大陽之神,光之神,音樂之神——阿波羅。

通過對出土文物周圍的考古背景的認識和對這枚戒指的類型推斷,他們認為其時間可追溯到公元前3世紀到公元前4世紀。這種類型的戒指是用來蓋印或者是獻給神廟的。

因為之前很多近東地區的小塊文物由於非法古董交易或博物館及收藏家購買,大部分都不知來歷,無法研究,而這枚戒指是在有組織的考古發掘情況下發現的,使其更具有重要的意義。

這枚精緻的戒指反映了這一地區在2300年前是一個大都市,儘管經歷這麼長時間的破壞,其高品質依然很容易辨認。就在同一地區,還發現刻有亞歷山大大帝的寶石。

這些發現同時表明,當時的優秀藝術品不僅僅只侷限在古希臘王國首都的東部,其他希臘人的主要居住地,如埃及的亞歷山大、敘利亞的安提阿和塞琉西亞,以及其他城市規模較小的地方同樣出現了。

在公元前2000年到公元250年,多爾是地中海沿岸重要的港口。在波斯帝國時期,圖章戒指和微型寶石已經開始在東部地區出現,而到了亞歷山大大帝征服該地區以後更為常見,不久後多爾便成為以色列地區希臘文化的中心之一。

来源:化石網/yf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