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不是存不存在的問題(組圖)

發表:2010-10-08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6日,一條僅38秒的美國ABC電視網路關於中國大陸目擊UFO的新聞視頻,被yahoo.com主頁放置於視頻新聞頭條之一,結果在10個小時之內有超過300萬的觀看人數,成為熱門視頻,由此顯示出大眾對外星人、 UFO話題的極大興趣。

ABC電視網路自2007年起突然加強了關於UFO的報導數量,打破西方媒體禁忌,異軍突起。統計以2010年10月6日為基準,在其網站上搜索UFO關鍵詞,可看到有242條目,統計下來,2000年到2006年間,每年報導不足10條,而從2007年起關於UFO的相關報導突然增加,07年達32條,08年53條,09年74條,2010年前9個月就已有45條。

10月6日,美國ABC電視網路播出曾被大陸媒體報導的於9月11日造成內蒙古包頭機場臨時關閉的「不明飛行物(UFO)」的錄像,並總結自6月以來在中國大陸頻繁出現UFO達8次之多(中文媒體報導目擊事件應遠多於此),這條僅38秒鐘的新聞錄像被yahoo.com主頁放置於視頻新聞頭條之一,結果在 10個小時之內有超過300萬的觀看人數,成為高挂網站的最熱門視頻新聞。

從純新聞的角度看,外星人飛行器即「不明飛行物(UFO)」現身的目擊證據,既然能引起社會大眾如此大的關注,理應成為西方主流媒體的報導重點。畢竟報導眾人關心之事,乃自由媒體的本質特徵,但奇怪的是,在外星人、UFO的話題上,情況並不簡單。

在美國,如果發生UFO目擊事件,當地警察往往把它當作是謊言或誤認而置之不理。即使作些調查,也幾乎都是交給民間的UFO團體去進行,而缺乏經費的民間組織根本沒有這樣的能力。有人總結媒體經驗發現,若美國媒體有意惡搞某政要或名人時,方法之一就是記者問其是否「相信外星人」或是「見沒見過UFO」之類的玄問,而言之鑿鑿的誠實表白者則被媒體有意取笑成異類,其公信力受影響。故而,在正式場合人們往往避開此類話題,拒而不答,也少有政客以實向告。

但也有不怕被譏為瘋子而坦承見過「UFO」的政客、名人,例如美國前總統卡特就聲稱見過「UFO」。說這話時他還是喬治亞州州長,1969年1月某夜在參加宴會後,赫然見到天空上一個發出紅紅綠綠光芒的球體在飛馳,「光得像月亮一樣」,十分鐘後就倏然消失,事後卡特毫不諱言這次「見聞」。數年後他還在一個州長大會中說:「我不再取笑那些自稱見過不明飛行物體的人,因為我也親眼見過。」

還有的一位前州長也是位把誠實看得超過名譽的異類。2007年2月6日,美鳳凰城又一次經歷了類似1997年3月13日的UFO現身事件,事隔一月,飛行員出生的前州長費弗•希明頓(Fife Symington)站出來向媒體公開承認,自己在上一次就曾見證過,他描述,1997年在他擔任亞利桑那州州長的第二任期期間,他曾看到一個巨大的三角洲形狀的飛行器安靜地飛過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山區的「女人峰」。當時有成百上千的人目睹了這一景象,他的辦公室電話被打爆,當地居民非常擔憂。由於目擊者眾多,這起事件在全國引起轟動。

俗話說一鼓作氣,希明頓當年11月12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國家記者俱樂部,主持了來自七個國家的前政府高層官員、飛行員及軍事官員講述他們近距離接觸 UFO(不明飛行物)體驗的新聞發布會。對於1997年的鳳凰城UFO事件,他表示對最終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聲稱那是他們的飛行員投放的照明彈,感到不滿。

希明頓曾是有經驗的飛行員,一些藉口能糊弄別人,但騙不了他。他說,「我對這個愚蠢的解釋感到不快,我和數百人都看到這與照明彈毫不相關。」他談到其它經歷的目擊事件,他呼籲美國政府不能再迴避這一問題,應邀請其它國家政府共同合作、探討。

當然美政府沒有任何表示,而美國家記者俱樂部卻成了那些堅持UFO真相的美國「訪民」聚合發聲的老地方。

最近的一次,2010年9月27日,UFO(飛碟)與核武器聯繫研究專家羅伯特·哈斯汀斯(Robert Hastings)與七位前美國空軍軍官在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行新聞發布會,以自己在美國空軍核導彈基地的親身經歷見證飛碟的存在和當年的導彈系統曾遭關閉,聲明地球上確實存在著來自另外星球的生命。主持人哈斯汀斯照例呼籲政府讓外星人的真相大白於天下,但他同時透露「有意思的是,每次他打電話聯繫這些證人後,馬上就會接到一個電話,裡面沒有人講話,但能聽到背景聲音。」哈斯汀斯認為這是在告訴他他的這些舉動都在政府的密切注視之中。

受國內民眾的壓力,英、法官方從2007年開始分批的公布UFO解密檔案人們可在在網上查閱。英、法之舉,等於是甩掉長期背在身上的大包袱,讓民間自由的去鑒別真偽,歐洲顯得輕鬆了,北美則更感沈重,世界的焦點更加聚合在不動聲色的美國官方。類似美國其實在五十年前已知道外星人在地球出現,還曾向外星人的高科技「取經」,但政府一直都守口如瓶的內幕言傳,已經讓人感到,人們已經不在是那麼太真的認為政府是一無所知的小童了。

真相總有一天要見光,有預見性的媒體打破禁忌,開始為自己的下一步的形象鋪路,ABC電視網路就是如此。以2010年10月6日為基準,在其網站上搜索 UFO關鍵詞,可看到有242條,統計下來,2000年到2006年間,每年3∼5條,多的報導不足10條,從2007年關於UFO的相關報導突然增加達到32條,2008年53條,2009年74條,2010年前9個月就有45條,近來的中國大陸的UFO新聞,ABC都反覆報導。包括最近,被美另一主流媒體《華盛頓郵報》的某位專欄作家連續兩篇試圖有意調侃嘲弄的「前美空軍軍官揭UFO與核武關聯之謎」的在國傢俱樂部的新聞發布會,ABC電視網路都是嚴肅的正面報導,看來,ABC電視網路儼然成了媒界反叛者。

事實上,主流科學界也一改過去對UFO現象的否認或者漠視的態度,開始重視UFO現象的研究。世界上最負盛名的科學組織英國皇家學會於2010年1月召開了為期兩天的座談會,題目是‘外星生命探測與科學和社會的後果’。天文學家、社會學家,神學家、美歐航天局,甚至聯合國等,都派員參加了這次會議。

有專家認為,美政府之所以擔心外星人、UFO,是怕引起民眾恐慌。約翰•卡拉翰(John J Callahan)在1980年代在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事件評估調查部擔任負責人,任職六年。卡拉翰曾對媒體表示,他曾建議中央情報局官員讓美國公眾知道UFO拜訪過我們。但是中情局人員說,「決不能這麼做,如果我們告訴美國公眾存在UFO的話,他們就會恐慌。」

也有人認為,美國是基督教國家,外星人的存在是否會打破《聖經》中關於人類是這個世界唯一的智慧生命的經典說法。但隨著美國社會脫離宗教化的發展,人對生命的認識有了更大的開放度。

事實上,俗話說冤有頭,債有主,真有外星人到訪地球,它們會找誰聯繫最多。美國是世界上實力最強大的國家,也必然決定了它與外星生命存在著最廣泛的聯繫。顯而易見,越與外星人近乎,秘密就越深,水就越混,就越需要保密。政府當然不願意人知道,更忌諱人議論,而媒體在此問題上不鑽牛角尖,緘口不語或嘲諷調侃,久之,必然在社會上營造出,誰談論UFO誰就像個瘋子、怪胎的肅殺氛圍,這樣安靜的好時光持續了50年。

風水不同了,外星人現在似乎有意的把自己暴露給人看。維持老套,媒體則面臨著十分尷尬境地。時間久了,傳多了,私底下誰都知道些美國政府與外星人的真實情況,但在桌面上,還要一本正經,當把頭滿進沙子裡的鴕鳥最安全。有些則一副調侃的腔調敷衍過關。

這件皇帝的新裝如何脫下,急不得,看來只有等待時機。所以說,在西方,外星人已不是什麼生命現象,而是心理承受現象,外星人問題不是存不存在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最終坦白、卸包袱的問題。

想起那位在《華盛頓郵報》很賣力的調侃笑罵的老兄,他在最近發表的文章最後也不得不吐露幾句大白話,他寫到:「老實說,我是相信有另外的高級生命的存在,可是它們和在地球上找樂子的我有何干係?」言下之意,對外星人、UFO的事還是難得糊塗為最妙。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