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車裝攝像頭 女乘客胸部直播走光 圖

發表:2010-10-19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成都市不少線路的公交車均在下客車門位置上方安裝了攝像頭,司機在駕駛位置上通過顯示屏瞭解下客情況,避免夾傷乘客等事件發生。然而,一些市民卻驚訝地發現,正對攝像頭下面站著的女性乘客出現了走光等尷尬事件,一些情侶在車內的親熱動作也變成了「現場直播」。

市民反映 公交車上「直播」走光鏡頭

昨日,市民趙女士向本報投訴稱,她經常乘坐8路公交車外出,前幾日她偶然看到方向盤旁的顯示器裡,一位女乘客站在後車門的下台階上,準備下車,因為穿的是低胸吊帶背心,加上仰著頭,她的胸部「春光乍泄」。郭女士說,她發現旁邊一位年輕男子正目不轉睛地盯著顯示器,自己覺得很不舒服。趙女士認為公交車攝像頭侵犯了個人隱私:攝像頭在後車門的正上方,一些下車的女乘客不小心就會被照到胸部。「我覺得公交車應改變攝像頭的位置,比如裝在後車門對面,與乘客臉部平行,而不是居高臨下地拍攝。」

昨日下午,記者搭乘一輛無人售票的37路公交車,這輛公交車上的後門上方就安裝了攝像頭,在司機方向盤右上方還有一個巴掌大的顯示器。屏幕上顯示著後門的畫面,一旦有人要準備下車,就要站到後門的攝像頭下,一舉一動盡收司機眼底。記者隨後又搭乘了一輛安有攝像頭的81路空調車。擁擠的車廂內,一名約 30歲的女乘客,身著白紗吊帶套裙,站在下車門附近。因體形比較豐滿,胸部線條顯得十分惹眼。車到通惠門路,前門上來一名中年男子,順勢站到了司機旁邊。駛出幾站路後,公交車被紅燈堵住,司機冷不丁地大吼一聲:「往裡頭走,往裡頭走!」——司機發現,該男乘客盯著顯示屏看得正起勁。

乘客憂慮 「不雅」被留底 泄露怎麼辦

一部分市民坦陳,在車廂後部或者站在車門附近準備下車時,他們都趁其他乘客不注意會做出一些不雅的動作。

在某進出口公司工作的陳小姐說,有時候車上人太擠,她只能拉頭頂的扶手,由於胳膊伸得太高,內衣也跟著往上提,有機會挪到下車車門的位置,她都會巧妙地兩個手環抱著扶手,一隻手遮遮擋擋,另一隻手悄悄地把內衣邊拉舒展。陳小姐表示,她以為是安全的,其實她的行為可能早已被攝像頭一覽無餘了,想起來真是不爽。

記者昨日採訪了20多位市民,其中在旅行社工作的鐘小姐一直留意到司機座位旁邊有個類似電視屏幕的畫面,呈現的應該是車內的情況,但是她一直沒發現攝像頭安裝在什麼地方。她擔心地說,如果攝像頭拍下的鏡頭有錄像帶留下,而錄像帶因保存不善遺失了,落在一些別有用心的人之手,錄像帶上那些衣著 性感、容貌嬌好的女乘客會否被利用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T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