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歌」與「喊了就好,好了就喊」

作者:飛瀑 發表:2010-12-04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樓夢》中的的「了歌」好多人都知道。說的是甄士隱在失去女兒之後貧困潦倒的情況下,聽到一個跛足道人口中所念:

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
終朝只恨聚無多,及到多時眼閉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嬌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子孫誰見了?

關於這個「好了歌」道人的解釋也很明白:「可知世上萬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須是了。……」那甄士隱因道士的這一番點悟,竟然跳出紅塵,跟著道士雲遊去了。

這一樁公案放在《紅樓夢》的開頭,有提領全書主旨的作用,引得多少人為之興嘆。可那畢竟是書中的故事,在現實社會中有幾人能做到舍棄現實世界中名、利、情的牽扯?再說了,你要想放下這世俗中的一切,沒有一個修煉方法的指導你也做不到啊。

對於普通世人來講,大家在吟誦「好了歌」的時候,也不過就是想擺脫一下世俗的煩惱,暫時躲得一時的清靜而已。要真想做到「好了」,那哪能是說說那麼簡單的事?可是,現今世界上還真的有那麼一句能叫人念了就好的救命真言,而且確實讓很多人見證了其「喊了就好」的奇異功效。

二零零八年在雲南楚雄某建築工地上,三名民工在施工時因腳手架崩塌從六層樓的高空摔落,兩名民工當場死亡,而另一董姓民工卻毫髮未損。目睹這一場面的人都非常驚奇,一問才知,原來他是一位法輪功修煉者的弟弟,雖然他不修煉,但是他知道法輪功的真相,身上裝著大法護身符,上面有「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的九個字。他經常念這九個字,所以才出現了這樣的奇蹟。

他還告訴大夥他摔下來時感到身體周圍有一團熱氣包裹著,落到地上時一點感覺都沒有。由於民工們親眼目睹了這樣的神奇事,從此以後民工們也都念誦這九個字了,並且還把勞動時的號子也喊成了「法輪大法好!(喲)真善忍好!(喲)」

勞動號子誰不知道?就是勞動時需要大傢伙共同做一件事的時候,為了更好地協調與操作,大家喊的一些能激勵幹勁的話。顯然民工們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當成了最能鼓舞人的話,可見大家對法輪功的認同。

民工們的號子聲引來了當地公安的震驚,將民工一個個傳去問話:「為什麼這樣喊?」民工們回答:「喊了就好!好了就喊!」最後公安只好走了。從此以後「法輪大法好!(喲)真善忍好!(喲)的號子聲常常響徹工地上空。

民工們的回答多實在啊:「喊了就好!好了就喊!」顯然他們都嘗到了甜頭,一喊就好,這可是他們的親身體驗,也可能是身體更加健康了,有個頭疼腦熱的很快就能過去了;也可能大家喊號子時,活干的更順了。那您說,已經驗證了真言神奇的民工能不繼續喊下去嗎?所以他們說「喊了就好!好了就喊!」

民工們的回答和《紅樓夢》中對「好了歌」的註解哪個更容易讓人接受呢?這可真是一種「喊了就好」的吉祥話!

如此看來,我們照著道士的話註解一下民工們對警察的回答,就變成了:「可知世上萬般,喊了就好,好了就喊。若不喊,便不好;若要好,便得喊。」喊什麼?就是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