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歌”与“喊了就好,好了就喊”

作者:飞瀑 发表:2010-12-04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楼梦》中的的“了歌”好多人都知道。说的是甄士隐在失去女儿之后贫困潦倒的情况下,听到一个跛足道人口中所念:

世人都晓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
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娇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说恩情,君死又随人去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儿孙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子孙谁见了?

关于这个“好了歌”道人的解释也很明白:“可知世上万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须是了。……”那甄士隐因道士的这一番点悟,竟然跳出红尘,跟着道士云游去了。

这一桩公案放在《红楼梦》的开头,有提领全书主旨的作用,引得多少人为之兴叹。可那毕竟是书中的故事,在现实社会中有几人能做到舍弃现实世界中名、利、情的牵扯?再说了,你要想放下这世俗中的一切,没有一个修炼方法的指导你也做不到啊。

对于普通世人来讲,大家在吟诵“好了歌”的时候,也不过就是想摆脱一下世俗的烦恼,暂时躲得一时的清静而已。要真想做到“好了”,那哪能是说说那么简单的事?可是,现今世界上还真的有那么一句能叫人念了就好的救命真言,而且确实让很多人见证了其“喊了就好”的奇异功效。

二零零八年在云南楚雄某建筑工地上,三名民工在施工时因脚手架崩塌从六层楼的高空摔落,两名民工当场死亡,而另一董姓民工却毫发未损。目睹这一场面的人都非常惊奇,一问才知,原来他是一位法轮功修炼者的弟弟,虽然他不修炼,但是他知道法轮功的真相,身上装着大法护身符,上面有“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九个字。他经常念这九个字,所以才出现了这样的奇迹。

他还告诉大伙他摔下来时感到身体周围有一团热气包裹着,落到地上时一点感觉都没有。由于民工们亲眼目睹了这样的神奇事,从此以后民工们也都念诵这九个字了,并且还把劳动时的号子也喊成了“法轮大法好!(哟)真善忍好!(哟)”

劳动号子谁不知道?就是劳动时需要大家伙共同做一件事的时候,为了更好地协调与操作,大家喊的一些能激励干劲的话。显然民工们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当成了最能鼓舞人的话,可见大家对法轮功的认同。

民工们的号子声引来了当地公安的震惊,将民工一个个传去问话:“为什么这样喊?”民工们回答:“喊了就好!好了就喊!”最后公安只好走了。从此以后“法轮大法好!(哟)真善忍好!(哟)的号子声常常响彻工地上空。

民工们的回答多实在啊:“喊了就好!好了就喊!”显然他们都尝到了甜头,一喊就好,这可是他们的亲身体验,也可能是身体更加健康了,有个头疼脑热的很快就能过去了;也可能大家喊号子时,活干的更顺了。那您说,已经验证了真言神奇的民工能不继续喊下去吗?所以他们说“喊了就好!好了就喊!”

民工们的回答和《红楼梦》中对“好了歌”的注解哪个更容易让人接受呢?这可真是一种“喊了就好”的吉祥话!

如此看来,我们照着道士的话注解一下民工们对警察的回答,就变成了:“可知世上万般,喊了就好,好了就喊。若不喊,便不好;若要好,便得喊。”喊什么?就是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