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窗簾佈置七技巧(組圖)

輕鬆裝扮時尚家居

發表:2010-12-21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窗簾,在某種意義上決定著房間的心情,也反映了主人的生活品味和情趣。要想獲得與居室完美搭配的窗簾,以下一些細節問題不容忽視,趕快來看看怎樣讓窗簾為裝飾添彩吧。


細節1 提前瞭解布料功能性

防噪音

隨著季節轉暖,人們的戶外活動增多,窗外的噪音需要窗簾的阻隔。

如果希望得到較好的吸音效果,一般來說,越厚的窗簾其吸音性也越強,好比植絨、棉、麻等質地的窗簾。

遮光性

在夏季的時候,光線強烈,在臥室裡,選擇遮光性強的窗簾布料可以保證良好的睡眠。在客廳和餐廳,則可以選擇透光性好的薄質布料了。

細節2 窗簾尺寸的選擇

窗簾的面積要能夠遮蓋窗戶才會起到良好的遮光效果。窗簾的長度則應該按照窗戶的具體情況而定。落地窗和長框窗需要用落地帘;窗臺高於地板的窗戶既可以用落地帘,也可以用齊窗臺的窗簾;較大的窗戶應該選擇寬出窗洞的窗簾,這樣才華達到視覺上的平衡效果。

細節3 窗簾要和窗戶配套

由於現在房屋的戶型和窗戶變革多樣,因此窗簾的選擇要「因地制宜」。

臥式窗。對於這種短而寬的典型窗戶,如果沒有深陽臺和散熱器,那麼選擇落地帘是較好的選擇。

不雅觀景窗。這種窗戶裝有大塊的玻璃,面積大,窗簾用布多,因此有須要使用帶有拉繩等機械裝置的重型帘軌。

凸窗。對於高大的凸窗來說,可以接納由幾幅單獨的帘布組成的落地窗簾,各個帘布單獨繫好,使用持續的帘盒將各幅帘布聯成一體。如果凸窗比較小,或者是弧形的,則可以將其當做一個整體來進行裝修。接納一個雙幅帘,每幅都能完全拉到窗戶的兩邊。

細節4 窗簾斑紋有講究

窗簾斑紋和圖案應該和房間的窗戶大小、居住者的年齡閱歷,以及室內裝修、傢俱風格彼此協調。

如果窗戶比較短,盡量不要選擇橫向的圖案或者小碎花的圖案,最好接納豎直的斑紋。在小窗戶上,應該制止選擇大圖案的窗簾,不然會更顯得窗戶狹小。窗簾的斑紋應該端正,不要傾斜,否則會造成窗戶傾斜的錯覺。

細節5 窗簾顏色的選擇

在客廳,最好選擇暖色調的窗簾,襯托熱情、溫馨的氛圍。書房裡可以選擇清新的綠色系窗簾,營造自然、安靜沉著僻靜的氣氛。在臥室裡,可以選擇平衡色,帶來柔和、舒適、安閑的視覺感受。

在光線偏暗的朝北房間裡,適合選擇中性偏冷色調的窗簾;而在光線好的向陽房間裡,懸掛栗紅色或者黃色調的窗簾能夠將強烈的光線調節成柔和的散光,烘托居室的溫柔質感。

  

細節6 窗簾麵料的選擇

從材質上看,窗簾有棉質、麻質、紗質、綢緞、植絨、竹質、人造纖維等等。棉和麻是窗簾最常見的材質,便於洗滌和更換,適合臥室使用。

紗質窗簾的裝修性較強,能夠加強室內空間的縱深感,並且透光性好,一般適合在客廳和陽台上使用。

綢緞和植絨窗簾的質地非常細膩,顯得豪華富麗,遮光性和隔音效果都很好,但是價格相對高一些。

竹帘的紋理清晰,採光效果好,並且十分耐磨、防潮、防霉,不容易褪色,在陽臺使用非常合適。

人造纖維的窗簾質地比較硬,容易洗滌,而且比較耐用,其遮陽性也很好。

細節7 窗簾輔料的選擇

一般來說,富麗華貴的歐式羅馬帘往往由幔頭、窗簾、紗帘組成,這類窗簾所使用的輔料會比較多,而現代款式的窗簾則可以省下不少輔料。

滑軌。軌道的用量一般就是窗戶加上窗套,再加上10厘米擺佈的長度。如果有紗帘和布帘,則需要採辦兩層滑軌。

鉛線。它是由中心直徑0.5厘米的小鉛段用線穿起來的線,用在窗簾布的下擺處,以增加窗簾的垂感。它的用量一般等於所買布和紗下邊沿的總米數。當然,如果麵料的垂感已經比較好,則可以不用鉛線。

布袋。它是一層加在紗帘和布帘頂部的質料,配合掛鉤一起來固定窗簾。它的用量一般等於所買布和紗上邊沿的總米數。

花邊。花邊的用量大致與幔頭、垂邊的長度相當,只需要按照窗幔麵料的長度來計算就可以了。

總的來說,清潔窗簾的時候不要用漂白劑,也盡量不要脫水或烘乾,最好讓其自然風乾。不過,差別的窗簾,其清潔方法也是差別的,要按照材質自己的特點來進行。

容易縮水的麵料應該選擇乾洗。布或者麻的窗簾可以用海綿蘸肥皂液輕輕擦抹,然後晾乾即可。天鵝絨麵料應該使用中性清潔液來浸泡,用手輕輕壓洗、漂淨,並用架子將其撐開平鋪,自然陰乾。靜電植絨窗簾切不成泡在水裡揉搓或者刷洗,製藥用棉紗蘸上酒精輕輕擦拭即可。

有些窗簾做有上蓋式的造型,好比絲穗或者吊穗等,它們也最好是接納乾洗或者手洗的方式清潔,不要機洗。
 

来源:浙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