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不知道的真相,世界銀行的震撼報告

發表:2011-01-05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銀行提供的報告中,有二份報告,極具震撼。第一份是世界銀行專家在4月17日公布的關於印度經濟狀況的報告中指出,印度經濟增長是符合窮人的利益的經濟增長。第二份是世界銀行專家12月1日宣布的分析報告:在2001年至2003年間,中國經濟以每年接近10%的速度增長,但13億人口中最貧窮的 10%人群實際收入卻下降了2.4%。

第一份報告讓人震撼,是讓人們知道,有一種經濟增長,叫「符合窮人利益的經濟增長」。印度的經濟增長,開始於2001年。從2001年至2006年,年均增長速度約7%,經濟總量增加了70%。然而,印度的工資和人均收支卻增加了 500%,扣除通脹後,人均收入實際的增長,超過了300%。八年間,印度的人均實際工資和人均實際收入的增長速度,比人均GDP的增長速度,高出二倍。印度的老百姓,實實在在地分享了經濟增長的成果。當下,印度人平均月工資25112盧比,約合人民幣3650元。其中孟買和班加羅爾人均工資最高,目前人均約4.6萬盧比,折合人民幣6700元;與中國接壤的東北部首都地區最低,月均工資在22000至 28000盧比(人民幣3200至3360元)之間。

實際工資增長大大超過GDP的增長速度,只是印度人分享經濟增長成果的一個方面。另一個方面,就是印度聯邦和各聯邦主體、地方政府,將三分之一的財政支出,用於教育、醫療、救濟等社會領域的。從而建立和維持了一套完善的社會福利體系。讓退休、失業、兒童、學生等等弱勢人群,也紮紮實實地分享到經濟增長的成果。

隨著經濟增長,印度各地每一個季度都調整「人均最低生活標準」,也就是「貧困線」。最低生活標準每一季度由印度各聯邦主體制定,用於評估居民生活水平以及作為制定補助金、補償金及其它社保支付的款項。印度今年第三季度,人均最低生活標準為月11000盧比(折人民幣每月1700元,北京市2006年7月1日起,基本生活費確定為每人每月448元,僅為印度最低生活費標的 26%),有勞動能力的居民最低生活標準為 12000盧比,退休人員8000盧比,兒童是10000盧比。與中國西藏接壤的阿魯納恰爾邦邊疆區今年第二季度居民人均最低生活費標準定為月9300盧比(折人民幣每月1450元,與之接壤的雲南省昆明市市現行居民最低生活費保障標準是1997年制訂的,市區每人每月200元,曲靖市、保山市、大理縣和普洱縣為 117元),有勞動能力的居民最低生活費指數為10800盧比,退休人員8800盧比,兒童9700盧比。

由於「貧困線」的標準特別高,全印度平均計算,相當於人均GDP的40%,而各級政府財政支出的最大一塊,就用在醫療、教育、補貼、救濟等社會保障體繫上。以孟買市 2007年預算兒童補貼項目為例,全市明年財政預算,用於有子女家庭社會支持款項總額750億盧布(108億人民幣),生育二胎及更多孩子的家庭所獲一次性補助金額將增加4倍,從5000至 1.6萬盧比不等;每個兒童的月津貼數額將增加1至1.5倍;多子女家庭的年度校服補貼從1000盧比增至7000盧比;因在家照顧3歲以下殘障兒童而不能外出工作的父母將獲得每月7500盧比(1300人民幣);撫養三歲以下兒童的大學生家庭每月的食品補貼將增加兩倍,從550盧布增至1650盧比;為預防社會孤兒出現及發展家庭教育方式,發放給監護人用於撫養被監護人的資金數額將從4500盧布提高到8000盧比。(註:最新匯率10盧比=1.453 人民幣)

可以這樣說,今日的印度,「貧窮」是相對的,從絕對意義上,已經沒有窮人了。民選的官員,拚命討好選民,除免費醫療、免費教育之外,印度政府補貼,救濟項目,共有幾百項之多。這樣情勢下,在經濟恢復了的印度,想當窮人,不容易做到。4月10日,印度財政部部長慕克吉 (Pranab Mukherjee)宣布,根據印度2007∼2009年三年預算計畫,未來三年間,實際工資還將提高50%。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