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打造中國紅色之都 女交警也紅彤彤(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1-05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的女交警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繼市長薄熙來發起「唱紅打黑」運動之後,隨之而來的是持續的推出「紅色」,剛剛說要打造在黃金時間不播電視劇的紅色電視頻道,現在又出現紅色女交警。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稱:這預示著重慶將邁向成為全中國的紅色之都。有學者解析其意味意識形態持續左轉的政治警訊。

重慶市「上下呼應」打造中國紅色之都

從 3日開始,重慶的群眾好奇的發現女交巡警都穿上了紅制服。當地傳媒事後得到證實,這是女交巡警的紅色雨衣,由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親自設計,3日是她們第一次穿這身衣服亮相。在過去,重慶的女交巡警的服裝,夏天是白衣黑褲,以及冬天的深藍色套裝。此番上下呼應「唱紅」之勢,在在顯示重慶將成為全中國的紅色之都。

另據德國之聲報導,重慶衛視宣布,晚間黃金時間(19:30-23:00),除轉播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外,將重點推出一系列新辦的「唱讀講傳」類專題節目。電視劇方面,除不在黃金時間播出電視劇外,節目調整後全天的播放電視劇將不超過7集。電視劇的內容選擇也將趨向「紅色」。

學者解析政治含義 憂恐推廣全國

據熱點新聞網消息,有學者解析背後的政治意涵,指薄熙來當政重慶,在意識形態方向上一直持續左轉。被稱作「民間思想家」的王康評價說:「電視劇是千家萬衛戶普通公眾看的,薄熙來現在走毛的路線,打著‘民粹’牌,這純粹是政治上的動態。」

四川的獨立作家冉雲飛對此事的評論是:「目前重慶所作的一切充滿魔幻現實主義,整個重慶完全回到‘毛時代’,在我看來這是充滿‘納粹色彩’的作法,重慶一貫如此。最可怕的還有推廣到全國的可能,像‘紅色頻道'這種共產黨單一信息的灌輸,確實讓老百姓變得愚蠢和有'民粹'主義傾向。」「‘唱紅打黑’從某種意義上講和1949年以前的‘土改’那種殘暴手段差不多。」

冉雲飛直言,中國目前正在向極左的方向扭轉,且正在重慶進行試點,習近平前段時間到重慶視察後,高度讚揚薄熙來的作法,預示著這種模式將來在全國推廣的可能。

悉尼筆會網alan評論,樁樁件件顯示,極左勢力正悄然抬頭,山雨欲來風滿樓,毛氏極左路線大有捲土重來之勢。這不能不引起國人的憂慮和警惕!

局長設計的紅裝遭遇網民「群毆」

王立軍給女交警設計的紅色雨衣遭遇網友「群歐」:「書記唱紅,局長穿紅,真會來事!」

網友江城子發貼:「局長改行做設計師了?!」網友「corny」:「 難道老百姓交稅養著他個公安局長就是為了讓他去設計個衣服麼?」

更多網友則調侃道:「啊!我們的公安領導多有時間!多有才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