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造中国红色之都 女交警也红彤彤(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1-05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的女交警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继市长薄熙来发起“唱红打黑”运动之后,随之而来的是持续的推出“红色”,刚刚说要打造在黄金时间不播电视剧的红色电视频道,现在又出现红色女交警。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称:这预示着重庆将迈向成为全中国的红色之都。有学者解析其意味意识形态持续左转的政治警讯。

重庆市“上下呼应”打造中国红色之都

从 3日开始,重庆的群众好奇的发现女交巡警都穿上了红制服。当地传媒事后得到证实,这是女交巡警的红色雨衣,由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亲自设计,3日是她们第一次穿这身衣服亮相。在过去,重庆的女交巡警的服装,夏天是白衣黑裤,以及冬天的深蓝色套装。此番上下呼应“唱红”之势,在在显示重庆将成为全中国的红色之都。

另据德国之声报导,重庆卫视宣布,晚间黄金时间(19:30-23:00),除转播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外,将重点推出一系列新办的“唱读讲传”类专题节目。电视剧方面,除不在黄金时间播出电视剧外,节目调整后全天的播放电视剧将不超过7集。电视剧的内容选择也将趋向“红色”。

学者解析政治含义 忧恐推广全国

据热点新闻网消息,有学者解析背后的政治意涵,指薄熙来当政重庆,在意识形态方向上一直持续左转。被称作“民间思想家”的王康评价说:“电视剧是千家万卫户普通公众看的,薄熙来现在走毛的路线,打着‘民粹’牌,这纯粹是政治上的动态。”

四川的独立作家冉云飞对此事的评论是:“目前重庆所作的一切充满魔幻现实主义,整个重庆完全回到‘毛时代’,在我看来这是充满‘纳粹色彩’的作法,重庆一贯如此。最可怕的还有推广到全国的可能,象‘红色频道'这种共产党单一信息的灌输,确实让老百姓变得愚蠢和有'民粹'主义倾向。”“‘唱红打黑’从某种意义上讲和1949年以前的‘土改’那种残暴手段差不多。”

冉云飞直言,中国目前正在向极左的方向扭转,且正在重庆进行试点,习近平前段时间到重庆视察后,高度赞扬薄熙来的作法,预示著这种模式将来在全国推广的可能。

悉尼笔会网alan评论,桩桩件件显示,极左势力正悄然抬头,山雨欲来风满楼,毛氏极左路线大有卷土重来之势。这不能不引起国人的忧虑和警惕!

局长设计的红装遭遇网民“群殴”

王立军给女交警设计的红色雨衣遭遇网友“群欧”:“书记唱红,局长穿红,真会来事!”

网友江城子发贴:“局长改行做设计师了?!”网友“corny”:“ 难道老百姓交税养着他个公安局长就是为了让他去设计个衣服么?”

更多网友则调侃道:“啊!我们的公安领导多有时间!多有才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