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客廳丟失 苦尋至今無果(組圖)

發表:2011-01-06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5日,合肥天氣陰沉,氣溫很低。袁秀蘭靠在床上,雙眼紅腫,嘴裡不停地念叨著:「寶貝,你在哪裡,你那裡冷不冷,冷不冷啊……」她的丈夫,29歲的李德志雙眼紅腫、表情茫然。當日,是他們兩歲大的兒子李元錦失蹤的第20天。

在自己家裡,孩子不見了

李德志是肥東人,在江蘇鎮江工作,平日裡老婆袁秀蘭帶著孩子生活在肥東老家,跟孩子的爺爺奶奶、叔叔嬸嬸住在一起,一大家子其樂融融,鄰里之間關係也非常和睦。

在合肥市森景大道紫桐街紫蘭園小區,李家有一套回遷房,這房子幾乎沒有裝修過,客廳水泥地上擺著一老式沙發,沙發對面是電視機和DVD,電視櫃裡有幾張動畫片碟片,李德志說,這套房子平時幾乎沒人來住,「孩子大多時候隨媽媽生活在老家,偶爾才到這裡來。每次來的時候,小元錦喜歡坐在沙發上看動畫片。」

2010年12月17日上午,李德志和老婆孩子告別,返回位於鎮江的單位上班,走了以後發現鑰匙丟在紫蘭園小區這套回遷房裡面,便打電話給老婆袁秀蘭,「去房子那裡幫我把鑰匙找到,用快遞寄過來。」正巧當天小元錦身體不太舒服,袁秀蘭計畫先去找鑰匙,然後帶孩子去醫院看病。就這樣,她把孩子帶到紫蘭園小區,上午11:00多,孩子喊渴,袁秀蘭燒了壺水準備給孩子喝,然後去了趟緊鄰客廳的衛生間,在進衛生間之前,她還看了孩子一眼,當時小元錦正乖乖地坐在沙發上看動畫片。

但她沒想到,這是她見孩子的最後一面。十幾分鐘後,當她從衛生間出來時,只見入戶門開著,孩子不見了。

「我在洗手間的時候,外面客廳電視機的聲音開得很大,我沒聽到一點不對勁的聲音。」袁秀蘭反覆念叨著這句話。就這樣,似乎沒有一點徵兆,孩子丟了!

周邊找個遍,仍杳無音訊

小元錦是李德志的第二個孩子。他們的第一個孩子,在出生僅僅30天時就因病夭折了。如今小元錦又丟了,全家所有人幾乎陷入崩潰的狀態,小元錦的姑奶奶聽力不好,面對記者,她嚎啕大哭一遍遍地重複著一句話:「孩子啊,你在哪裡?全家三代人啊,活不下去了啊!」

「蹊蹺」,李德志不止一次地提到這個詞,「如果我在,說不定不會發生這件事,可我剛好當天上午才離開;如果在老家,鄉里鄉親的都有個照應,可當天剛好老婆一個人帶著孩子在紫蘭園。」

李德志去找物管,物管說小區裡沒有一個監控攝像頭,門口的保安、小區裡的居民也都說沒見過孩子,李家印了一千多份帶有孩子彩色照片的尋人啟事,去小區周邊、火車站、汽車站瘋了似地發,結果都石沉大海。李德志覺得這是另一個蹊蹺之處,「一點點有價值的線索都沒有,孩子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

2010年12月27日,合肥市公安局大楊鎮派出所所長梁斌表示,警方對這個案子非常重視,「派出所、責任區刑警隊、廬陽區刑警大隊聯合成立了一個十幾人組成的專案組負責此案」,「我也是有孩子的人,李家人的心情我很理解,專案組所有民警都在沒日沒夜地工作,以爭取早日破案。」

當天下午,李德志要和老婆袁秀蘭趕緊坐車到小元錦的外婆家去,「孩子外婆知道了這個事情,現在一病不起,幾乎快要不行了,我們要回去看看。」

思子心切切,夫婦形憔悴

2011年1月5日上午,記者再次來到李家,李德志和袁秀蘭臉色消沉,明顯瘦了許多。他們說,自從孩子丟了,倆人就沒上過班,李德志已經把鎮江那邊的工作辭了,現在每天的工作就是發傳單、到處打聽、上網發帖和等電話,「為了找孩子,我專門裝了寬頻,每天不停地在網上徵集線索,還特地辦了一個手機卡,24小時帶在身上,從不關機。」

「寶貝,你在哪裡,你那裡冷不冷,冷不冷啊……」合肥陰霾的天氣裡,袁秀蘭一聲聲地念叨著。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