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連海第二」再審 維持五年刑期

發表:2011-01-21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結石寶寶」家長連海雖然已經獲「保外就醫」,另一位被譽為「趙連海第二」的郭利,被法院再審裁定,敲詐勒索罪成立,維持5年刑期。其代理律師張燕生表示,從來沒有辦過像郭利這樣,鐵證如山的案子,仍然敗訴。

去年被北京大興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兩年半的「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官方稱,已經回到家中,但仍然失去自由。一週來,記者多次致電趙連海家和他妻子的手機,但始終是關機。外界無法瞭解最新情況。而另一位被廣州雅士利公司起訴的北京家長郭利,法院再審之後,「敲詐勒索罪」成立,潮州中級法院裁定 「審判程序合法,量刑並無不當」,維持五年刑期。郭利的母親週四晚間向本臺證實:「二審完了,還是維持五年。」

郭利的父親說,剛收到裁定書:「宣判是12月30號,還是一樣維持原判。我們剛收到裁定書,還不知道我們孩子現在在什麼位置。」

就法院的裁定,郭利的代理律師張燕生提供的郭利再審案辯護意見書稱,施恩雅士利公司為了阻止消費者郭利與媒體接觸,在郭利與其沒有任何接觸、沒有提出任何索賠要求的情況下,採取欺騙、引誘的手段,佯裝民事談判,引誘郭利提出索賠要求,然後以郭利實施「敲詐勒索」行為,向公安機關舉報。她說:「這個案子應該說是鐵證如山的,這麼多年都極少見到有證據這麼充足的,他們雅士利公司做的一個假案子。這個判決跟郭利和趙連海,跟趙連海肯定會是有一定關係的我覺得,就是都屬於奶粉案件。」

辯護詞說,首先是讓郭利說出索賠的理由是因為其太太流產,其次是誘騙郭利將請求和所謂的威脅或要挾的語言寫成書面材料,獲取郭利親筆材料。雅士利在拿到郭利索賠300萬元的憑據後,便向公安機關報案。張律師說:「郭利的這個案子實際上雅士利的能量也是很強的, 所以好多媒體前邊報完了,就被雅士利往下撤(稿)。」

在這起案件中,律師接受記者採訪也成為了「罪狀」,張律師告訴記者,雅士利將她接受自由亞洲電臺的採訪告到司法部:「說張燕生接受了境外反動電臺的採訪,什麼損害國家利益。司法部的部長、主管的副部長直接做了批示,然後要求司法局來查這個案子,讓我還做了一個答辯。這個案子到現在,就說他們這個投訴到現在還沒有處理結果。」

張律師說,她作了答辯:「第一是誰來找我採訪?記者多了,我說記者來了很多,都是用同樣的語言去談的;第二個我說的所有的內容都是真實的,我不會說假話;第三個沒有人告訴我他是反動電臺。」

近期,中國媒體對毒奶粉維權新聞的報導寥寥無幾,張律師說 「我們聯繫過多家媒體,現在大家都不再報,原來報過的那些記者原來都是說要過來參加庭審,但是在庭審的頭一天我打電話的時候他們所有的人都被調出去了,一個派到墨西哥去了,然後還有一個派到河南,全部都給(打)發出去了。」

郭利被法院「維持原判」,「結石寶寶」家長再次震驚,蔣亞林認為,郭利是第二個趙連海:「毒奶粉受害者維權當中走得最遠的,最堅持的就是趙連海和郭利,但是他們通向的盡頭都是監獄。我那天看到網評這麼說了一句,很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